下田自己採收農作物真的很好玩,


我愛這樣的休閒...



 


 


 



這一天,雲林是大晴天耶,


酸酸和媽媽、大弟弟、弟媳、小兒子貫貫,


一共五個人一起出遊。


 


 




弟弟的扮相,很完美,太適合今天的主題了


 


 




看到一望無際的地瓜田,真是有莫名的興奮


 


 




兩個男生挖得十分起勁


 


 




一下下,就有大收穫,超有成就感的啦


 


 




我媽媽相當、相當投入,


真是認真的女人耶...


 


 




原來,地瓜是會開花的


而且花朵長的跟牽牛花很像,


我是這回才知道地瓜會開花,很漂亮耶...


 


 




這兒是雲林縣水林鄉,


是純樸的農村,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可以來玩唷,


親自體驗採收的樂趣,重點是...還很便宜耶...


 


 




採完一大袋的麻布袋地瓜,這戶人家,也就是「楊家人」,


他們真好,


帶我們去旁邊的紅蘿蔔園拔蘿蔔,


我也才體會到小時候唱的「嘿唷嘿唷拔蘿蔔...



 


 




我媽媽又再一次相當投入,她對於自己的成果,相當滿意


 


 




一根接一根的採收,用鏟子挖土,


小心翼翼的把這漂亮的紅蘿蔔挖起來,


過程一點兒也不辛苦,


但是感謝楊家人,讓我們在大年初六,就能體驗樂趣...


 


 




我們家的小兒子貫貫,也很厲害唷,


拔到了好漂亮的蘿蔔,


他很認真投入,


對小五學童來說,這樣的假日休閒很棒,


對小學生而言,沒有消耗體力的休閒、運動,都不叫出去玩,


這下,夠他累了吧


 


 




楊家人很大方,讓我們盡情的採收


 


 




我阿母很有成就感,


小時候在家幫忙下田,長大回到農田裡,


可能覺得很有親切感,情不自禁的很認真幹活兒,


呵呵呵...



有看到照片左下角這些紅蘿蔔嗎?


都是我們採的,多少錢?


免費,這些紅蘿蔔都是楊家人送我們的,


我們是第一次見面,但是他們好熱情、好大方,


不怕我們踐踏農田,更是送我們超甜美、超好吃的新鮮紅蘿蔔。



 


 




我們家五人,真的是大豐收,


很有經驗的楊媽媽還好準備了麻布袋、推車,


讓我們順利的把新鮮貨帶回去,緊接著,


我們回到楊家,他們也已經幫我們烤好地瓜了...


 


 




我這一天,過得好充實,好感謝楊家人喔


 


 




他們人真的很好喔,幫我們生火烤地瓜,


還劈材,真的是自己劈材,又再生火弄桶仔雞,


從殺雞、拔雞毛、生火......全部是他們自己來,


而且,幫我們準備的,多半是楊家的孩子,


楊大哥、楊二哥、楊小妹,他們三個人的互動有感動到我,


很團結的一家人,


而且凡事都自動自發、招待客人又熱情...


我喜歡他們家。


 


 




呵呵,而且,他們家養好多動物唷,


有雞、鴨、火雞、鴿子...


真的超好玩的。


 


 




還有兩隻狗兒,


我好愛那隻小黑狗唷,兩三個月大,


很好玩,我喜歡他輕輕咬我的褲管,...哈哈哈


 


 




還有麝香豬,


大家看到豬出來,跟牠不熟,一開始會怕,


大家拿著相機躲在角落,一副沒看過豬走路的樣子,


哈哈哈,好有趣...


 


 




豬兒叫「dog」哈哈哈,一直在吃,


從頭吃到尾,


出來之後,偷偷躲在地瓜堆邊繼續吃,


這些地瓜是淘汰的,不是要賣人的,


這下,都成為麝香豬的美味佳餚。


 


 




我和媽媽烤地瓜,第一次烤地瓜,


好妙唷,


以前只有控窯的經驗,原來烤地瓜也很棒唷。


 


 




大家烤得很高興,


同一時間,旁邊已經另起一個爐,


在幫我們弄「桶仔雞」喔!!!


 


 




右邊是正在劈材的楊二哥,很熟練,


左邊是楊小妹與她男友,這次酸酸就是和楊小妹接洽的,


他們一家超級低調,害羞啦...


他們家的小朋友,做事情的態度很積極,又不互相推託,


我很欣賞。


 


 




地瓜烤熟透,很香又燙,而且好甜好甜唷


 


 




桶仔雞悶約莫一小時,烤熟了,


從殺雞、生火、烤雞、出爐...我們都沒有費到力,


因為楊家兄弟姐妹們都很熱心的幫我們弄得好好,


連雞肉分解,也都幫我們處理好。



 


 




純正的烤雞,是土雞唷,


沾胡椒來吃很美味...


 


 




後來,我們買了30斤的新鮮地瓜,


一大箱,才240元,而且楊媽媽又另外包一大袋給我們,


除了好多好多地瓜之外,


還有我們採的那一些紅蘿蔔,免費...


好吃桶仔雞,免費...


真的是...超級不好意思,


他們居然都不收費,我本來想說,去採地瓜一人會收多少錢,


是算人頭的,


但想不到,有吃有拿,又勞煩他們幫我們準備、善後好多東西,


他全都全程參與,後來帶走那麼多東西,


一共也才240元,


你說說...楊家人是不是超級有人情味?



 


 




謝謝他們,真的,被人情味感動到,


也被他們溫馨的家庭氣氛感動到,


還有楊媽媽自己做的蘿蔔糕超好吃,


一大盤也快被我們吃光光...


謝謝楊媽媽,也好謝謝楊家的兄弟姐妹唷。


 


 




回家後馬上弄地瓜薯條來吃


 


 




超超超超超......美味啦,


比頂XX的還要好吃喔!!!!!!



今天的農村體驗,超圓滿啦!!!!!!


如果你也想去感受楊家的人情味,或是想挖地瓜,


甚至是想要宅配買地瓜(超便宜又很好吃,他們地瓜皮薄肉甜),


可以參考這兩個網址唷:


 


楊小妹的部落格,是無名的


http://www.wretch.cc/blog/treeyung0321/20845817


 


楊家的拍賣網頁,是奇摩拍賣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show/qanda?aID=d30297151&u=:treeyung&tp=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