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智慧還沒有長出來的酸酸,


今天來了金山的法鼓山...


 


 


 



法鼓山,現在很積極成立法鼓大學,


到這兒,莊嚴、寧靜的感覺,


我很熟悉,因為和我唸了四年的母校,


有點兒像...


 


 




在山上的大殿,被雲霧包圍著,猶如仙境一般


 


 




我們從停車場,一路步行上來,


沿途是潺潺流水伴著我們,很悅耳,


鳥叫、蛙鳴,很悅耳,


心情真好,


也流好多汗,讓我ㄧ度以為我感冒痊癒了...


 


 




法鼓山的法華鐘,終於...


終於親眼目睹!!


 


 




鐘上面的刻字,讓我看得入神


 


 




尤其,我特愛---


【一切具善根,一切皆歡喜】


 


 




密密麻麻的字,盡是人生道理


 


 




法鼓山的建築,很樸素,顏色很樸素,


但是很寧靜、很莊嚴...


 


 




連水面,看來都像有法力


 


 




酸酸到了法鼓山,


一直在想著,


聖嚴法師荼毘大典、植存儀式的畫面,


師父走了,心中不免愁悵,


但回想師父說過的話,所以不會悲傷,


希望,


我也能像師父一樣對生、死,看待得灑脫,


我需要智慧...


 


 




這裡的杜鵑花,開得很漂亮


 


 




我不是虔誠的佛教徒,


應該說,我尊重所有的宗教、信仰,


對我而言,勸人為善的都是好宗教,


我會拜拜、會祈禱...


當然,我會到佛堂、廟宇、教堂...


 


 




法鼓山的開山師父辭世,


但旁邊的法鼓大學,正積極的興建中,


沒有因為悲傷而停下腳步,


我唸的大學在嘉義縣,是佛教學校,


當年,我取之於社會,四年免學雜費,


現在,我看到佛教興學,心中有無限的感觸與感動。


 


 




法鼓山是宗教聖地,對我來說,


更是踏青、接觸生態的大教室,


春天的腳步近了...百花齊放!!


 


 




草坪上的每株小花兒,都讓我停下來拍拍拍拍拍...


僅管我感冒暈眩,讓我站不穩...但我還是想紀錄美麗畫面。


 


 




附近有好多小昆蟲跳來跳去,


連溪中的螃蟹都特別大隻、也特別不怕生,


第一次看到台灣溪水如此漂亮、健康。


 


 




今天,帶著「小巴斯」相機出門,說真的,


在水面上使用小巴斯,很不習慣...


 


 




這畫面,我有深刻記憶,


那天聖嚴師父的植存儀式,這「之」字型的山路,綿延著信眾...


人好多,成千上萬...


 


 




雖然,10天之後,


我來到這兒,


但2月15號那天的場面,我不會忘記,


我也會記得師父說的,


生並不可喜,死也不可怕...


生,讓我們來「修德修慧」...



大意是這樣,


雖然沒辦法逐字被出,但這意義對我來說,很重要。


 


 




告別了法鼓山,心中的確有種寧靜,


但畢竟,


我是凡夫俗子,我是愛吃的酸酸,


我要到士林拿回送修的相機「小 canon」,於是我們繞到陽明山回台北...


 


 




在陽明山吃午餐,好像在仙境吃午餐一樣,


因為起大霧,哈哈哈哈哈...


 


 




很幸運的,外送竹子湖半日遊


 


 




海芋正在盛開


 


 




很三八的來拍些照片


 


 




海芋美、山頭櫻花樹也美,還有杜鵑花也開得太厲害了唄


 


 




陽明山的花季,果然有厲害


 


 




現在還有彩色海芋耶


 


 




海芋田的蝌蚪,比海芋花朵還要多


 


 




沿路的櫻花樹讓我驚艷不已


 


 




但代價很大,很大的代價...太可怕了,


只為了繞到士林帶回我的可愛小canon,我們塞車塞在陽明山,


下山的仰德大道,塞一個多小時...


嗚嗚嗚...


但還好,我有欣賞到漂亮花花...不然,我一定會很嘔,


我不是聖人,所以我還是會有很嘔的情緒反應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