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長灘島,千萬不要忘記到「Talipapa市場」,


因為裡面的海鮮,新鮮又便宜...


 


 


 



我手上端的是,無敵爆炸好吃的奶油明蝦!!!


若硬是要說是這七天以來第一名美味的食物也不為過,


實在是太對我的胃了!!!回國後都還念念不忘~~~


 


 




兩隻明蝦,有半公斤重


 


 




真的很大呀,吃得很過癮


 


 




奶油香,跟明蝦是絕配


 


 




我用的我肥短拇指,和明蝦做對照


 


 




剝下蝦殼,還是無敵大隻!!!


(叔叔豬害羞,我們就讓他隱形吧)


 


 




真的要動用刀叉,把明蝦切成一塊塊適合嘴巴的大小


 


 




我們還買兩隻紅蟳,是新鮮的


 


 




把盤子堆得滿滿,料理的店家,幫我們把蟹殼敲碎


 


 




好吃的蟹螯...我要吃你!!!


 


 




要吃囉!!!!!!


 


 




我們還有買一公斤的蛤蠣,做成鮮美的海鮮湯


 


 




粒粒飽滿


 


 




大蛤蠣果然很厲害


 


 




其實,我是不敢吃蛤蠣的,尤其又這麼大,


但,


我有嚐一下,不賴耶...好吃喔,所以我也跟著大吃了起來,


湯也很棒。


 


 




重點是,我們還在旁邊的市場買了一顆高麗菜來吃


 


 




我們先在Talipap的海鮮攤位,選購新鮮海鮮,


兩隻明蝦+兩隻紅蟳:580披索,


一公斤大蛤蠣:40披索,


一顆高麗菜:18披索,


買完這四樣中餐,我們到對面的餐廳,請店家代為料理,


其中這一家生意最好,


每天經過人都爆滿,


還好夠力的導遊「譚姊」有吩咐店家,幫我們保留了位置。


 


 




室內、戶外永遠人潮多,


不只當地菲律賓人愛,中西方的觀光客也都很愛這一家!!!


 


 




有招牌,


我們就是請這家餐廳幫我們料理的,


把新鮮食材,加上許多醬汁、佐料調味,讓我們飽餐一噸,


脣齒留香,


尤其我對於奶油明蝦至今仍念念不忘,


如此棒的餐廳,料理費用是:520披索(包含一瓶可樂、兩瓶啤酒),


這兒不能帶外食,所以飲料要點這兒的,


這邊飲料價格合理,只比超商貴2-10披索。


 


 




Talipapa市場一隅


 


 




這是稍早很殺的導遊譚姊,陪伴我們選購的狀況,


她很厲害的幫我們談價錢,


挑划算的,


食材分別是在不同攤位買的。


 


 




那兒的生蠔、大蛤蠣都成山的堆著


 


 




海鮮攤附近有蔬菜攤,


這兒水果、蔬菜樣樣有。


 


 




我們倒是不用自己買蒜頭,買顆小高麗菜,才18披索,


對面餐廳就炒一盤新鮮高麗菜啦,


從清洗、切、炒、佐料...都是對面餐廳用的,


真的很棒的搭配方式,


我可以自由配,滿足購物慾望,又有好吃的,


重點是...很省時、省力,哈哈...


 


 




蔬果攤位


 


 




長灘島的山竹,似乎很多


 


 




有洋蔥、魚乾、蒜頭


 


 




還有喔,請記住喔!!!!!!!!!!


我們椰子都來Talipapa買的,現剖椰子,一顆25披索,


(據說是較便宜的價格)


來幾次都是同一個男生幫我們剖的,


新鮮椰子的果肉還能用湯匙挖來吃,超讚的,


又降火、美容...


 


 




這就是Talipapa市場


 


 




吃的、穿的、用的、紀念品都有


 


 




看到這紅色招牌就是囉,


在station3唷!!!


人客唷,這裡讚喔!!!要來喔!!!


 


 


 


**********2012年2月1日補充**********


我挖出陳年筆記,目的就是想對照一下,


這兒海鮮,在短短兩年之內,價格的變化,


提供各位參考,


現在,在Talipapa買海鮮吃,真是不便宜囉,


甚至要比台灣貴了,


不要罵我啦,因為之前到這兒,還真的便宜啊~~~>///<


不過,其實嚐嚐菲律賓人料理的活海鮮,配平價啤酒,


消除炙熱,超過癮,


其實,還是推薦可以來這兒吃一餐,體驗一下,


廢話不多說,


讓我來標示一下,想當年,2009年3月7日當天,


我在這兒買的海鮮價格,


兩隻大明蝦+兩隻大沙公=580P(沒看錯,當年的確是這個價格)


蛤蠣:40P


一顆小高麗菜:18P


料理費:兩隻明蝦+兩隻沙公+蛤蠣湯+炒青菜=520P


 


 


 


長灘島。Talipapa,明蝦吃到飽,吃不厭~呵***2012年7月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63489&prev=-1&next=63456


長灘島。Talipapa吃海鮮(變貴了,但仍好吃)***2012年1月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7833&prev=-1&next=57727
 
長灘島。Talipapa買海鮮(要深呼吸)、天使希望餐廳(果然喜歡)***2011年4月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1961&prev=-1&next=51935
 
長灘島。飯店下廚記。(Talipapa採買海鮮、蔬果)***2010年12月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45961&prev=46021&next=45869&l=f&fid=51
 
長灘島食記。尋找新鮮海鮮(Talipapa)***2009年3月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25256&prev=25275&next=25185&l=f&fid=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