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我有個念念不忘的味道,


除了原住民自己釀的小米酒之外,還有花蓮市的「紅豆餅」,


那一年,約莫五、六年前,我和「青澀的阿財」,當年我的綽號叫「大頭」,


我們在花蓮玩耍,那天好冷,


在花蓮市買了三個20元的紅豆餅,好大、好飽滿的紅豆餅,


咬下去,紅豆爆出來,又綿密又香的紅豆餡,


還有芋頭口味的,熱呼呼的好吃芋頭,紅豆餅裡居然還有芋頭塊


(我也記得,阿財買的是詭異的草莓口味,)


回到正題,從此,料好實在又便宜的紅豆餅,我就一直想念著~~~


我真的打從心裡想念它!!


這次,我在花蓮市,仔細尋找它的蹤影,


其實到2009年12月的那一天,我並不知道這間紅豆餅這麼有名氣,


我以為它關店了,於是在對街買另一家,但真的比較不優的紅豆餅,


想不到,在我飽餐一頓後,我才終於發現,我念念不忘的正宗紅豆餅了,


我得再強調,我真的不知道它很有名,所以我不小心白目了...


 


 


 



老闆,好像跟當年一樣,是同一位先生


 


 




他好忙碌,也有好多在地人來買


 


 




小小的鍋子,但是卻開啟我一連五六年的思念,真是太奇妙了


 


 




很好,他跟當年一樣大,


但似乎沒有當年的飽滿,但可以接受,


因為還是比台北的還要大,


現在一個10元。


 


 




這是紅豆餡


 


 




奶油餡


 


 




我印象中超深刻的芋頭,果然芋頭塊一堆


 


 




我站在這邊,死賴不走,因為當時我異常興奮,


我一直在跟老闆說,老闆,你們家的紅豆餅有多好吃、我有多想念,


你們家的紅豆煮得有多綿密,芋頭塊有多實在,


你知道我那時候吃了...怎樣又怎樣...想念又多想念...*#$^**&**)&)&%^#$...


......


總之,我那時候好興奮,賴著不走,


後來才知道,我要寫文章了才知道,上網查資料了才知道...


我好丟臉,因為這間紅豆餅,就是有名的「花蓮楊媽媽紅豆餅」,


在我這五六年思念的歲月裡,早有不知多少網友讚嘆過他了,


那一晚,我在老闆面前,應該很蠢...


 


 




吃到了,我終於吃到我思念的紅豆餅了,人生也不過如此,


你懂這感覺嗎!!!???


 


 




還有芋頭,雖然它好像變瘦一點點,但是,還是好好吃,


我好想念你們~~~這就是我口中的「花蓮紅豆餅」。


 


楊媽媽紅豆餅


位置:花蓮市中正路、大禹街口



 


 




花蓮扁食很有名,我吃過液香扁食,因為它很出名,當時是有做功課特地去吃的,


這回,沒做功課,路過的,我去吃了「一品香扁食」,所以期待是零,


也因此,我大滿意!!!


因為口味很多、花樣很多可以選,服務又好很多,因為店較小、客人較少,


每位客人都受到店家的關注,沒有冷冰冰的主客關係,有親切,


而且,東西真的很好吃。


 


 




顆顆飽滿


 


 




熱呼呼,餡又扎實


 


 




我的炒手,是大顆扁食組成的,上面鋪好多海苔,


老闆很關心我有沒有乖乖把醬料拌勻,


這一碗扁食,每顆扁食口味不同,但是每一顆都好吃,


尤其和醬料很搭!!


 


 




哎唷~~~夭壽唷~~~那ㄟ這麼好吃咧!!!


 


一品香扁食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897


電話:03-8568-008


 



 




歡迎光臨花蓮鋼管紅茶店


 


 




我喝不下了,我沒有買鋼管紅茶,


但我買了這間店,正門口的東山鴨頭,當時只覺得,菜料很多,看起來很好吃,


但沒想到,這間東山鴨頭很有名,扼腕的是,


我沒有拍照,再者,那是叔叔豬的宵夜,所以我也沒有吃,


原來~~~我又錯過了精采小吃了~~~


 


 




事實上,這一天下午,我們去拜訪了花蓮的老朋友們,


多羅滿賞鯨公司,常常找他們出海賞鯨,


他們的辦公室,也有敖幼祥的彩繪。


 


 




林總很可愛,還放下鐵門讓我看仔細


 


 




多羅滿的賞鯨船也很美,因為布滿敖幼祥先生的畫作


 


 




多羅滿賞鯨


地址:花蓮市民權路37(亞士都飯店旁)


電話:03-8333-82103-8333-824


傳真:03-8333-834


對,我沒有去賞鯨,是去辦公室拜訪朋友啊~~~


想看海豚,


等東北季風過了再說吧~~~


 


 




又到台11線,找藝術家朋友,現在「靠海邊91」,


一群國內外藝術家在那兒創作,民宿應該暫時沒有出租,


是給藝術家住的,


那時候是12月初,我也不清楚藝術活動會進行到哪時候,所以請別問我可不可以住喔!!


我會PO上來,是因為,原來在海邊,出現一個如此不一樣的民宿,


看似簡單的外觀,但其實內部,充滿藝術品,


而且,根據查資料的結果,民宿主人,本身也很有故事性的。


 


 




那一天,其實我們是這樣,給人家坐在大門口這樣聊天的,


你知道的,藝術家就是隨興嘛~~~哇哈哈哈~~~


 


 




這隻小狗狗很可愛,但是警覺性超高,雖然想跟人玩,


但雙眼失明,所以聽說很兇,我被告誡,不可以摸他,


但其實,我好想跟他玩。


 


 




靠海邊91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鹽寮路91


 


 




小狗狗


 


 




民宿正對面,是太平洋,是台11線


 


 




這是大廳


 


 




處處有藝術品,進來要小心ㄋㄟ,我好擔心我的粗手粗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