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了有幾個星期的我,終於踏出家門


繼續尋覓美食~~~


這回我吃了平價,


卻好養生、好清爽、好健康、好過癮、好滿足的火鍋,


而且,我吃掉一朵蓮花~~~


 


 


 



真的就是一朵蓮花,在火鍋裡滾來吃,好不好吃咧???


等一下告訴你唷!!!


 


 




我們先來找店家,「櫻之田野」位在台北市,


南京東路五段和光復北路口,


我在幾年前,在花蓮的櫻之田野吃過,從此就很想念那個好味道,


想不到在三個月前,台北市也開一間櫻之田野分店,


而且很棒的是,和花蓮一樣,都有新鮮的野菜唷,


天天從花蓮宅配野菜到台北,我不用再到花蓮才能吃到這份新鮮,


垂手可得,好讚!!


 


 




11點多就去吃,坐到好位置,


沒多久以後,這兒全部客滿,所以強烈建議,


來之前,要先訂位喔!!


 


 




這兒有葷有素,而且素鍋很多可以選擇,


對於目前正在短暫吃素的酸酸來說,真是超級一大福音,


可以選擇的感覺好幸福唷!!!感謝櫻之田野,讓我有吃大餐的機會~~~


素食大餐~~~


 


基本上,櫻之田野(台北店),點餐可以用三大類來分類,


如以下,


1.            養生膳食發發鍋:葷食390;素食300(九種湯底可以選)


2.            養生野菜鍋290(八種鍋可以選)


3.            素食養生鍋250(八種鍋可以選)



我和叔叔豬點第一項,也就是養生膳食發發鍋,叔叔豬吃葷,我吃素,


所以價格是390+300+10%,


點這種發發鍋的好處是,野菜可以無限吃,吃到過癮,


而且有九種湯底可以選,我們選了九品蓮花鍋,和養生梅。


養生發發鍋,湯底九選一:


九品蓮花


石蓮花


金線蓮


冬蟲夏草


何首烏


鮮當歸


陳年蘿蔔


人參


養生梅



 


 




今天的野菜有,野茼蒿、野人參、角菜;還有素鍋有另一種野菜,


所以我今天吃了四種野菜,而且量很多,超健康的~~~


 


 




多種野菜一起下去煮,湯頭會更棒


 


 




香蘭茶、能量水、紫蘇梅汁自己倒


 


 




今天的風味小菜是,牛蒡絲、小黃瓜、陳年蘿蔔,


小黃瓜有沾芝麻醬,很好吃!


 


 




牛蒡絲


 


 




小黃瓜


 


 




也有好入味的陳年蘿蔔


 


 




我和叔叔豬吃鴛鴦鍋,一人一邊,叔叔豬堅持要我乖乖吃全素,


所以我自己吃了蓮花鍋,又素又健康~~~沒有吃到養生梅那邊,


其實我從小就常吃素,也不排斥吃素,


吃素的感覺,身體自己能感覺到,那種清新感,真要自己體會,


我可以不吃魚不吃肉,還好沒有不能吃零食餅乾


如果禁止我吃零食餅乾的話,才比較痛苦咧,哈哈!!!


 


左邊是九品蓮花鍋,有些養生食材,還有包看起來很厲害的包物,


而右邊是養生梅。


 


 




我的蓮花送來了,還有湯圓,六顆湯圓六六大順,


吃素食鍋有「梅風水果沙拉」


 


 




有顆紫蘇梅,底下的紅紅莓醬,讓我的芭樂、小番茄超級好吃~~~


我多想把梅汁舔乾淨啊,哈哈


 


 




蓮花要下鍋囉


 


 




店員幫我們處理


 


 




粉紅色的含苞蓮花,在火鍋裡面開花啦!!!真美~~~


 


 




花瓣可以吃,而花蕊建議不要吃,怕會苦,


而蓮花可以拿來燉湯,所以我並不急著把它撈起來~~~


 


 




如果你和叔叔豬點的一樣,點葷鍋的話,


就會有看起來好厲害的「手工山藥丸」,


滿滿山藥,料很實在~~~


 


 




葷鍋素鍋,都會有六六大順的湯圓喔


 


 




我的素食,很大一盆耶


 


 




好有很多香菇家族


 


 




其實這些要吃完,是很飽的,


尤其野菜又可以一直夾,吃菜吃到飽,


吃完不撐,反倒體內很環保舒服


 


 




叔叔豬點的葷鍋,放山雞、活力豬、鮮魚,


肉量並不會太多,這樣也比較健康~~~


根據叔叔豬的說法,魚煮起來很甜好吃。


 


 




我們兩人,吃掉四籃的野菜


 


 




我的素食食材裡,除了有神祕的第四種野菜之外,


還有山藥和紫心地瓜。


 


 




看起來好清爽的火鍋,低油、低鹽、不加味精~~~高纖維!!!


 


 




連沾醬都講究,這是芝麻醬


 


 




而這是野蘭花醬


 


 




第四樣野菜下鍋


 


 




飯後甜點是黑糖布丁,好好吃喔~~~


 


 




再來杯咖啡,好滿足的一餐!!


 


 




 


 


 


台北的櫻之田野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071


電話:02-2748-9274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花蓮的櫻田野養生館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華一街278


電話;038-540-366038-540-368


手機:0933-799-417


傳真:038-549125


官網:http://www.sakulalove.com.tw/intro.aspx


 


酸酸花蓮櫻之田野食記:


花蓮。櫻之田野。好吃到不行的野菜火鍋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1801&prev=1806&next=1785&l=f&fid=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