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蘇美島8天7夜,算一算扣除飯店的早餐,機上餐,三次出海包的午餐,


在當地,自己去餐廳吃飯,一共吃11餐,


餐餐好吃,沒有地雷,


不知道是我們太好養,還是蘇美島的食物都有一定水準,


第一篇,酸酸要介紹在蘇美島「小查汶區」的道地泰國餐廳,


有多道地?


這是當地人請客、聚餐會去的地方,


不過,因為在主要幹道得彎進去的巷中,所以觀光客並不知道這個好地方,


於是這一餐,


我們和好多泰國人一起用餐,食物好吃,駐唱也不賴,一整個開心。


 


 


 



這樣一桌,四菜一湯,白飯,


一個椰子冰沙、一瓶啤酒、一罐礦泉水、一桶冰塊,


三個人吃,


915泰銖~~~受到我與叔叔豬的讚賞連連~~~而且很飽~~~


 


 




道地的泰國餐廳,上菜前會送上一桶生菜,


哈哈哈~~~有檸檬葉、九層塔、生黃瓜、豆莢......等等,


都是生的,


有的很香,有的清爽,也有的微辣嗆...都是可以配菜吃的,


和酸酸辣辣的泰國菜一起吃,清爽,也讓味蕾緩和一下嗆辣感,


算是畫龍點睛的一桶生菜,這桶菜,是免費供應的,一桌一桶。


 


 




說說飲料部分,蘇美島點飲料,不付冰塊,冰塊得另外點,


一大桶大約15~25泰銖,桶子大的可以洗衣服,


不過冰塊雖然多,融化也快。


而在當地,喝椰子水,分兩種,雖然都是裝在漂亮椰子殼裡,


但有的就是一般椰子水,新鮮椰子水,剖開後直接喝,清涼消暑,


另一種我超極愛,就是椰子水,會加上刮下的白色椰子肉,


和冰塊打成冰沙,在裝進椰子殼裡,這一味,我只能說「無敵」!!!


(照片右邊,講電話男子,就是導遊阿生,


這一晚,我們三人一起吃飯,三人吃得滿頭汗,因為好辣~~~但好吃過癮)


 


 




這就是我說的無敵椰子冰沙,60泰珠,


而大罐LEO啤酒80泰珠,礦泉水15泰珠。


 


 




月亮蝦餅,和台灣的不一樣,


泰國的月亮蝦餅,較豐厚,而且是圓形的一塊塊,裡面有大塊蝦肉,


不是蝦泥而已,沾醬超優~~~90泰珠。


 


 




涼拌青木瓜絲,40泰珠


 


 




好清爽,很好吃


 


 




泰式酸辣湯,180泰珠,


這麼大一鍋,三人都吃不完,讓我很捨不得,


超想打包走的~~~


 


 




裡面有蝦子很多隻,跟菇類,湯頭極好,我只能用極好來形容了~~~


 


 




炸魚,280泰珠,叔叔豬超級愛這一道,


到第八天,他仍舊很想念這道菜,


新鮮鱸魚炸得剛剛好,外皮酥酥脆脆,魚肉香嫩。


 


 




魚上面灑很多辣椒,還有炸過的椰子絲,


炸過的椰子絲,想不到還挺好吃的唷~~~


 


 




炸魚沾醬,其實沒有沾醬就好吃了,只是沾過更好吃


 


 




還有我又愛又怕的打拋豬肉,才80泰珠,


可以算是這一餐我第一喜歡的,


不過,真是辣死人~~~都說要小辣,還是辣死,


辣的我們三人都唉唉叫,連泰國人阿生搭喊辣了,


但因為很好吃,超下飯,


所以我忍不住,不管辣,繼續吃,直到我的腸胃小小抗議,我才終於休息一下~~~


 


 




「螞蟻在笑餐廳」,是好吃泰國料理的店名,


其實,他沒有取英文名字,招牌是泰文,


我不會寫泰文,硬是要逼導遊翻譯,


翻譯出來就是「螞蟻在笑」,很可愛的名字啊!


 


 




螞蟻在笑的泰文發音,是:


【ㄇㄡˊ     ㄧㄥˊ】,


發音就跟講台語,【沒空】一樣啦,


這樣很好記吼~~~???如果你也想吃道地的泰國料理,


可以請你們導遊帶你們到小查汶區的『ㄇㄡˊ ㄧㄥˊ』。


 


 




因為夕陽很美,忍不住多拍一張


 


 




螞蟻在笑餐廳算是半戶外空間


 


 




簡單卻不擁擠的空間,後來進來很多客人,


我也不好意思亂拍照了,


因為需要光線拍照,我們坐在裡面,


其實戶外沒有屋頂的位置,早就被坐滿人了。


 


 




紅色汽車是裝飾,算是很好認的,就擺在餐廳裡面


 


 




半開放廚房,裡面很忙


 


 




外面擺了新鮮番茄,是做涼拌青木瓜絲的材料


 


 




這是青木瓜絲


 


 




菜單寫泰文,但也有英文啦~~~貼心的是,有照片兒


菜單1.


 


 




菜單2.


 


 




菜單3.


 


 




菜單4.


 


 




菜單5.


 


 




如果你坐在戶外,就有藍色的蚊香陪伴你,呵呵


 


 




再看一次,照舊是螞蟻在笑【ㄇㄡˊ   ㄧㄥˊ】餐廳,


右邊有畫一隻螞蟻耶,


但很黑,實在是看不請楚,哈哈哈哈哈~~~


 


 


 


螞蟻在笑餐廳,位在小查汶區,是熱鬧查汶大街的外圍,


我並不知道是哪個線道名稱,


只知道在一間7-11旁的巷子轉進去,這間7-11門口,


有位印度女生在賣香蕉煎餅,


但這樣的描述,並無助於指認,


因為蘇美島的7-11和全家便利商店很多,密集程度直逼台北市。


 


 


 



雖然這間7-11不像台灣的明亮,也沒有超大招牌,但是也是有冷氣的,


就從旁邊的香蕉煎餅小攤巷進去,馬上就到螞蟻在笑餐廳。

 


 


 



就是這間香蕉煎餅攤,老闆,是一位年輕的印度女生


 


 


 



我避開小攤子,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巷子口,還有螞蟻在笑的招牌


 


 


 



靠近一點看,果然,還是泰文...反正也能問導遊或路人,


就說【ㄇㄡˊ  ㄧㄥˊ】,厲害的人,也許能懂你在說啥的~~~當地人很友善~~~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