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分享一件自己覺得滿糗的事情


因為這輩子第一次轉機,


所以出發前夭壽擔心,還給我失眠~~~整個很誇張!!


但事實證明,只要記得一個關鍵字,從曼谷轉機到蘇美島,原來並不難!!


 


 


 



這張相片,是曼谷機場的候機室,印象很深刻,


是A4登機門,要從這邊等待,搭飛機到蘇美島~~~


 


 




話說,清晨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拿了護照就到櫃檯劃位,


其實我們有項是比較輕鬆的,


因為搭泰國航空到曼谷,


再搭曼谷航空到蘇美島,


因為是同間航空公司,所以我們行李直掛


也就是說,


行李從台灣拖運之後,轉機也不用去拉行李,抵達蘇美島再領行李就好,


省去很大的麻煩,


而中間段的國內線班機,在台灣這兒也直接劃位,超便利,


所以一個人,一口氣,輕鬆拿到兩張機票,


一張國際線,一張國內線~~~


 


 




泰國航空班機很大,因為飛到曼谷的乘客好多


 


 




機上餐,也是好吃的,讓我們吃光光的說


 


 




重頭戲來了,抵達曼谷之後,同一班機客人一下子四散,


出關的、轉機的,


而轉機的也真是四面八方,因為曼谷是國際轉機重要樞紐,


也就是說機場很大~~~很大~~~相當大~~~


候機室就有120個,是全世界第二大的單棟航站大廈,


但千萬不要擔心,因為不難,


酸酸出國前很認真爬很多文章,


也參考各家旅行社的轉機秘笈,他們有拍照片,我還列印出來攜帶,


想按圖索驥找方向,


但是,那都是舊的!!!其實這座機場2006年就啟用,


我不明白,為何旅行社提供的是舊資料咧~~~我說的是有好幾家唷~~~


(你們該更新囉~~~)


我來說重點,轉機嘛,請認明一個單字【Transfer】,


跟這個單字走,就對了~~~


而且從我下飛機要轉去蘇美島,其實在曼谷機場裡面,並不用走很遠~~~


 


 


 



一路上,就認真找Transfer


接下來,若又看到有Samui單字,就是走對方向了~~~


 


 




Samui


Transfer



這兩個字,讓我順利轉機~~~我沒有搭機搭到歐洲!!(幸好幸好~~~拍胸脯)


 


 




這張貼紙也是重點,其實是要到時後領行李的貼紙,


但得一直貼者,


所以機場工作人員,一眼就能辨識你要去哪兒,


要走錯都難~~~


 


 




吳酸酸,英語很爛~~~


但憑著「Transfer」,一個單字~~~任誰都能成功在曼谷轉機到蘇美島~~~


朋友朋友~~~你們一定也能辦到!!!


這回辦到了,下次就能轉機去更遠的地方了,大家加油,共勉之!!!


 


 




在這邊,也差點被按圖索驥印自己印的資料騙了,因為根本不用上二樓~~~


往前走就好~~~


 


 




來到這兒,就是國內線班機的櫃檯


 


 




Transfer


Samui


這兩個關鍵字,寫得很大!!!


 


 




三個櫃檯,我們搭的曼谷航空在最右邊,


有明顯的標誌~~~


他們絕對不會讓你坐到泰國其他島嶼的,請放心~~~


 


 




看到曼谷航空的指標,繼續往前


 


 




途中有好多免稅商店,上百家,但我沒有心思,


我只想去貴賓室!!!哈哈哈~~~


凡是搭曼谷航空的朋友到蘇美島,憑機票都能到貴賓室,


而飛蘇美島,目前也是曼谷航空自己掌控,連當地機場也是他們自己蓋的,


是後來運量太大,才分出一點客源讓另一家航空公司載,


所以,多數到蘇美島的人,都是搭曼谷航空,要不就是搭船~~~


 


 




貴賓室很讚喔


 


 




還有免費地圖,


自助旅遊的朋友,這份地圖很讚,


要拿喔~~~


 


 




彩繪機,到蘇美島都要搭這種夢幻飛機~~~


整個度假FU都來了!!!


 


 




先上接駁車


 


 




大家都是去度假吼,每人臉上堆滿笑意~~~


我不好意思拍,


但是真的是人人臉上一個爽字~~~未來幾天充滿期待,


期待美好的假期啊~~~


現在寫來,我也默默覺得很快樂~~~好像又要出去玩一樣。


 


 




光是歐洲人,我根本分不出哪各國家,認得出美國人歐澳洲人哪兒不一樣就很強了,


所以,真不能怪西方人,中國、台灣、日本、韓國,分不清楚~~~


他們分得出泰國人、台灣人不同,就算厲害有概念了~~~


 


 




搭機了~~~


 


 




我要去玩八天喔!!!耶~~~


但事實證明,可以玩個12天~~~我覺得啦~~~


但是,事後會窮到連泡麵也買不起。


 


 




國內線班機,是三個人+三個人


 


 




機上餐


 


 




不錯吃,我吃自己的,也吃叔叔豬的,


關於我的大食量,也沒啥好隱瞞了!!


 


 




班機抵達,也是要搭接駁車


 


 




你看看,多有度假風的車子啊!!!


 


 




天氣又好!!!


 


 




蘇美島機場又像座大花園


 


 




一切都對了~~~是好的開始


 


 




領行李,也不會等太久


 


 




井然有序


 


 




我來了,我夢寐已久的地方~~~蘇美島~~~


 


 




這是酸酸出發的搭機分享,當然,還會有回國的轉機分享,


回國一定要講,


因為根據「三個字的旅行社」在網路上的照片秘笈,比去程更複雜,


都讓我緊張的要胃潰瘍~~~


所以回國後,我想跟大家分享,真的不難,不要被嚇到了~~~


 


 



 


2012.04.08補文


其實這部分早該補充的,


曼谷機場現在機場內部標示,


除了泰文、英文之外,第三國語言是簡體中文,


所以對於使用繁體中文的我們,也算是一種福利,


所以在曼谷轉機,變得更簡單,


而且每個路段,都有地勤人員檢查你的機票,不會讓你跑錯,


尤其身上貼著CIQ貼紙,更是保障你不會弄丟,


這回3月去泰北,我也在曼谷轉機,很像在台灣>///<


我的意思是,


其實並不恐怖了,也許是跟第二次經驗有關吧!?


但是就是想跟第一次在曼谷轉機的朋友分享,現在有簡體中文標示,


每個轉彎點,都有地勤人員指示,所以,大家請放心~~~: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