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巴佬酸酸看曼谷大機場,讓我大開眼界,


怎有醬~~~醬漂亮的機場呀


啟用到現在(2010年),才四年,東西都好新,


連空氣都好新鮮(我好媚外...嘖嘖嘖...)


 


 


 



但是,一望無際,我的心胸都給他開闊了起來


 


 




遠遠看機場,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


曼谷新機場,也就是:




蘇凡納布機場

耗資300億美元,


200112月動工修建,


2006928日正式啟用,


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空運轉運中心。


 


 





現階段,報到櫃檯就有360個,候機室120個,


從蘇美島到曼谷轉機,最怕迷路延誤登機時間,到時候坐在地上哭也沒用,


這回,回家要記住的關鍵字是【CIQ】!!!


看到CIQ,跟著箭頭走就對了,不難不難,不要被旅行社的照片秘笈嚇到,


別怕,不難唷,要有信心!!


(因為我之前自己嚇到失眠,哈哈哈)


 


 




CIQ無所不在似的,其實很好找,


別問我CIQ的意思,不然我會頭痛


 


 




反正,英文白癡的我,就找CIQ~~~


CIQQQQQQQ...啦啦啦...可以編成一首歌來唱!!!


反正,CIQ箭頭比左,你就往左~~~


 


 




還是往左,你也就繼續往走,千萬不要去記照片秘笈,


要上幾樓啥啥啥的,這樣一定會搞混~~~


 


 




你路上會看到很多這個螢幕,人客呀~~~你拿出你的機票來比照對一下,


你的班機代號,對照螢幕上,


就能知道你的登機口在幾多~~~


 


 




一時之間,我找錯螢幕,是這位善良的大姊姊指引我,跟我說該看哪邊的螢幕,


(我真是不要臉,叫她大姊姊)


但大姊姊怎麼會知道我看錯螢幕呢?


其實是因為我手臂上貼一張CIQ的貼紙,有這張貼紙=保命符,


千萬不要弄掉~~~


 


 




再來,有一個不一樣的單字,不是CIQ,


而是兩個單字,他說,國際線、離境,


雖然字母長一點,


但是飛機起飛的形狀也滿好認的,


說得好像轉機有多難一樣~~~


其實我是以我自己的心態來寫的,


因為我從沒在這樣大的機場轉機過,所以當初超害怕,


也因此,我在轉、搭機過程中,很認真拍照,希望回來之後,


也能幫幫跟我有相同處境的朋友~~~


大家一起加油!!!


 


 




你看,我跟著剛剛指標走,CIQ又出現了


 


 




這個單字,就是轉機,我前幾篇有提過這位單字先生,


總之,經過剛剛有寫CIQ的櫃檯,現在也只有這條路,你就上樓吧~~~


 


 




上樓之後,免稅商店天堂就來了,


不過,我真是太囂張,不知道曼谷機場有多大,


我還慢慢玩耍咧~~~心想有一個多小時,不怕~~~


殊不知~~~


要回台灣的泰國航空,登機門在E9,


E9位置在最遠、最邊、走最久~~~隔天我的腳還起水泡咧~~~


 


 




沿途,我欣賞曼谷機場,看到候機室有好高級的躺椅


 


 




採光很好,真不愧是新機場


 


 




但想不到,E9還很遠


 


 




免稅商店起碼經過好幾百家了,尤其化妝品、菸酒的店,


一樣的分店,也不知道經過幾家了,


但E9尚未出現,


沿路看到好多有錢的中東人,他們出手好闊氣唷!!


讓我第一次見識到,石油國家的好野人買東西不用眨眼,


還有專人幫推隨身行李、戰利品,還有老婆好幾個,


每個老婆都遮臉只露眼,化妝功力很好,眼睛很美,


而買化妝品超大方!!!


 


 




我看到淘氣阿丹耶


 


 




還有大象巧克力,跟我最愛的小豬皮傑


 


 




再次去看看螢幕,確定我的登機門是E9沒錯


 


 




但是怎麼走,4出現,5出現,...7都出現了,


我好累唷,


但還沒有看到9!!!


 


 




又再度出現一樣的免稅商店分店


 


 




有錢人買東西都不用思考,在這邊買東西我會大哭,


但忍不住還是有買~~~


 


 




所以說,做人不能大意,還好時間還夠,還好沒有坐下來吃午餐,


不然到時一定來不及。


 


 




曼谷機場,很多設計都融入當地文化、歷史


 


 




但我在趕路,沒有停下來留影


 


 




天啊!!!有多遠啊!!!


 


 




我還是忍不住拍一下


 


 




總算,9出現了!!!


 


 




先看到E,再去找9


E9~~~是我回家的登機門~~~


 


 




其實在最邊邊的登機門好處是,在跑道旁邊,位置又高,


每個位置都是觀賞飛機起降的VIP座位!!


 


 




走太久很餓,餐又好吃~~~


 


 




啤酒有三種,空少人超好,服務很親切,


但酒不要喝太多,對身體不好!!!


 


 




泰文的汽水耶!!!


 


 




從上午十點到蘇美島機場,晚上十點多,我回到桃園了


 


 




是的~~~CIQ保命符,我平安轉機,順利回家了,


我還有看到一起回來的台灣人,手臂貼的CIQ貼紙顏色不一樣,


也就是說,他們從不同國家轉到曼谷,我們再一起回寶島台灣,


在曼谷轉機真的很有趣~~~我還想要再去玩!!!


 


 



 


2012.04.08補文


其實這部分早該補充的,


曼谷機場現在機場內部標示,


除了泰文、英文之外,第三國語言是簡體中文,


所以對於使用繁體中文的我們,也算是一種福利,


所以在曼谷轉機,變得更簡單,


而且每個路段,都有地勤人員檢查你的機票,不會讓你跑錯,


尤其身上貼著CIQ貼紙,更是保障你不會弄丟,


這回3月去泰北,我也在曼谷轉機,很像在台灣>///<


我的意思是,


其實並不恐怖了,也許是跟第二次經驗有關吧!?


但是就是想跟第一次在曼谷轉機的朋友分享,現在有簡體中文標示,


每個轉彎點,都有地勤人員指示,所以,大家請放心~~~: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