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九月是越南的「冬天」,


但是他們的「冬天」,一點兒涼意都沒有,


室外溫度還來到41度,呵呵,


光是站著沒活動,就滿身汗水,揮汗如雨,身體排毒排得相當暢快,


神奇的是,這五天算是陰天,我竟然也曬好黑,


但,好在沒下雨,


由於我旅遊地點是越南北端,也就是北越,


我們活動位置僅限於「河內」和「下龍灣」。



又聽說,


河內位在盆地裡,所以很悶又很熱,像烤爐,


而天空,要見到藍天白雲,機會實在不算多,


也難怪大家到下龍灣玩回來的照片,灰矇矇~~~


想不到,我拍回來的下龍灣,也是灰灰一片



話說旅遊的第五天,


一回台灣,桃園機場的藍天白雲迎接我,心情真好


此外,台灣交通比越南守秩序多了,至少喇叭聲沒那麼的讓人想抓狂,


越南我最不能忍受的是「亂按喇叭」,一秒鐘都停不下來,


喇叭聲就像在說『你好』,這麼的稀鬆平常,


那兒開車、騎車,想轉彎就轉,想迴轉就轉,馬路秩序實在很隨性,


因此,遊覽車急煞車狀況常發生,


讓我們大夥心情緊繃,出國的悠閒心情,被喇叭聲給嚇跑了!!


要說不喜歡的,就是交通了,


但越南美食沒讓人失望,每天都吃得好高興好愉快~~~


 


 


 



而越南的女生,都好嬌小,骨架很小,


她們笑起來好可愛


當地服裝特色很強烈,也因此,忍不住請飯店的服務人員一起合照。


 


 


 



會到越南玩,主要目的是「世界遺產---下龍灣」,


這兒有一千多個石灰岩島嶼,電影007系列明日帝國,就在這兒取景,


自從1994年,下龍灣被列為世界遺產,也開啟這處的觀光業,


更棒的是,讓更多越南人有工作機會,


讓他們脫離貧窮,遠離越共時期所帶來的不快樂~~~


 


 




厚厚的雲層,讓一座座石灰岩島嶼、仿古船像國畫般,


在海上航行,有種奇妙的自在,


尤其眼前的古船,真讓人有股時光錯置的感受,


我好像來到明清時代~~~


 


 




不過,住下龍灣「海上Villa」可不是只呆呆在船上而已,


我們有下海游泳、划獨木舟、釣墨魚、包春捲,


也有搭小船,由當地人划船,帶我們繞石灰岩島嶼好大一周,


貼近水上人家,也看看水上學校,還有體驗陰天中的太陽有多麼毒辣~~~


 


 




天然拱門


 


 




在這底下很涼爽


 


 




住在仿古船上,兩天一夜,有更多時間接觸下龍灣,


還有欣賞一艘比一艘還要豪華的「仿古船」,也就是會移動的Villa,


這種大船,就像是在海面上移動的飯店,住的是復古味,


但吃的,可豐盛又現代了;


不過,我得秉持客觀來說,雖然說是「Villa」但並沒有游泳池,


而且房間不大,希望大家不要無限的想像,免得登船後,會掉下眼淚。


 


 




這是一大床的房型,當然!也有兩小床的


 


 




船上的餐廳


 


 




還有新鮮的海鮮料理


 


 




我住的仿古船叫做【Hailong suite(海龍號)】,


它是2009年才下水的新船,這家船公司,還有另外三艘姊妹船,


我的海龍號,是規模最小的,只有三層,它的姊妹船,都是四層的大船,


酸酸這回到越南是跟團,我們一團18人,自己一艘船,


而這艘船共有16個房間,對於我們18個人(要9房)來說,真是綽綽有餘,


自己人一艘船滿自在的~~~


 


 




也因此,可以去當當船長過乾癮,


Hailong suite(海龍號)


http://www.hailongsuite.com/


 


 




下錨時,也可以買東西


 


 




當然,主要活動就是下船去參觀石灰岩洞


 


 




裡面又大又廣,各種形狀都有


 


 




此行,另一個讓我期待的就是到河內「三十六古街」,


這邊每一條街都專賣一種東西,


我好期待能在這邊盡情的花掉越幣,


但是三十六古街超大,我們徒步根本走不了幾條街,而且怕迷路,


在這邊~~~真是有辛苦了一下


而且也沒買到啥紀念品,連一張明信片也沒買到,


這兒真的人多,又有機車跑來跑去~~~好困難,不容易。


 


 


 



後來,在古街找一家小店,嚐嚐飯店外的越南河粉,(順便休息)


好吃,


在這邊,我們一共吃掉十來碗的越南河粉,每碗都很好吃~~~


飯店的、路邊攤的、餐廳的,都好吃!!!


 


 




在三十六古街,果然吃的,比較能激發我們的方向感,


這家路邊攤肉店,生意爆好,客人絡繹不絕,


我們站很久,老闆娘沒空理我們,我們還差點眼睜睜看著肉賣光光,


還好有位當地有位陌生男子出手相助,讓我們終於買到好好吃的肉肉!!!


 


 




我們買了豬肉、雞肉,別看它不起眼,真是出乎預料的好吃!!!


 


 




當然,在越南一定少不了法國麵包


 


 




這邊法國麵包超級好吃,不管夾肉片、荷包蛋、塗奶油,


都美味的不得了!!!


 


 




還有,我們也買了鳳梨,迷你鳳梨,比蘋果還要小,


但,台灣鳳梨比較好吃!!


 


 




當地,也別忘了來個法式下午茶,


在充滿法國風味的漂亮咖啡廳裡,坐下來悠閒一下,


當然啦~~~不要剛好停電就更完美,咖啡會更好喝,


當天居然剛好輪到這一區停電,我們悶在裡面,坐不住,


都快要昏倒中暑了!!!美味的咖啡,竟被我咕嚕嚕~~~趕快喝完,逃到外面去。


 


 




冰咖啡加上煉乳,實在超級好喝,


連不起眼的點心,


真是不可思議,其實很好吃,


這家店滿優的,要不是停電壞了好事,在這邊用下午茶,真的是一大享受!!!


 


 




還有,旅行團一定會被安排,來趟人力腳踏車驚魂記


 


 




這半小時,非得和機車、機車爭道,趕綠燈、等紅燈


 


 




還有,時速5的人力腳踏車,怎能和汽車一起走圓環???


我們時速超慢,一定堵住別人,他們不按喇叭就算很禮讓我們觀光客了,


但總有些汽機車,忍不住超車,讓坐在上面的我,壓力超大!!!


臉色從頭到尾盡是驚恐~~~


其實我觀察有發現,路上的汽機車,對於我們這群外地客人,是會讓的,


而且應該知道我們的害怕,基本上會比對他們自己人還要客氣,


有盡量等我們、讓我們、不叭我們,感謝你們啊~~~


但這種危險行程,真讓我不敢領教!


 


 




還有,越南當地房子,我很喜歡,


打從第一天抵達,我一直在拍他們的民宅,


有的是法國時期留下,有的是新蓋,


但窄窄高高的房屋,有著漂亮尖尖屋頂,與漂亮油漆,


尤其是每一層一道門,旁邊有一扇窗,好像小時候畫的屋子,很美,


希望我過幾天能整理出來,再PO上來分享。


 


 




關於住宿,我們一共換了三個地方,


第一晚,住在下龍灣的飯店,面海,



NOVOTEL HOTEL (諾富特飯店)


http://www.novotelhalongbay.com/



 


 




乾淨明亮,洗澡很舒服,水量又大,完全符合我對於飯店的期待,


雖然是四星,但是,我住得頗滿意,


而且早餐超級豐盛,無敵好吃,他們的早餐,是我這五天行程,最棒的!!


 


 




我們被分配到最邊間,我們沒有人家有的陽台(哭哭),


但是,我們有一大面的大型落地窗,從最左邊到最右邊,從天花板到地板,


又寬又廣的落地大窗,不能打開,但是超廣,


可惜天空能見度極低,不然就可以躺在船上欣賞下龍灣的大船、石灰岩島嶼~~~


(請自行忽略我黑的莫名奇妙的腿)


 


 




第三、四晚,我們住在河內的喜來登飯店,


這間飯店,是我五天裡,最讓我輕鬆、自在,找回休假的感的好地方,


雖然河內喜來登,不算是我住過的飯店裡最厲害的,


但在這五天裡,這裡最讓我身心輕鬆,


我很在意能不能盡情洗澡,這裡完全滿足我,


浴室又大又乾淨,水量又大又穩定,


每天礦泉水有四瓶免費,浴袍、拖鞋質感很好又舒服,


也顛覆以往對喜來登的印象,以前在別的國家的喜來登,並沒有河內喜來登來的好,


河內喜來登,我給你拍拍手~~~


 


 




大床大窗,空間充足


 


 




電視清楚,


對了,這裡不供應牙刷、棉花棒、浴帽,


關於飯店,我會再另外分享心得,再找時間慢慢寫~~~


 


 


 



越南傳統帽子戴起來很舒服,遮陽效果一級棒!!!


光於這種帽子,我還有一段故事咧


 


 




當地人自己也愛戴這款帽子唷~~~


可惜,太占空間,我沒有帶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