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下龍灣的仿古船(海龍號),隔天清早,沒有早起打太極拳,


但瞧瞧~~~我在甲板上,也有伸伸腰啊扭扭手的,


並且加油加油,


因為船上工作人員,正在揚帆,我們海龍號:出發吧!!!


他們需要很大的力氣,我一直在旁邊加油吶喊~~~


某程度上,也算是早起運動了。


 


 




兩個大男人,花了差不多10分鐘,


把兩面大帆高高揚起,


讓我們的海龍號,變得雄糾糾氣昂昂的!!


 


 




但我發現,船長兼撞鐘耶~~~


這年頭,在下龍灣當船長也不容易,開船之外,


原來揚帆也是他的工作啊。


 


 




其實揚帆,裝飾作用大於實際的功能,我們的船也沒有因此跑的特別快


 


 




但瞧~~~


大家都揚帆了,我們當然不能落人後啊!!


仿古船,一但楊帆後,真的就有回到古時候的錯覺,


也讓下龍灣更富某種意境!!


這時候應該拿起毛筆寫寫字???還是吟詩???


 


 








其實,是買東西時間到,


水上人家的小販,紛紛划小船趕過來,


大船都下錨了,也是附近人家做生意時間,


來賣東西的,都是婦女耶。


 


 








這一幕,其實我震撼很久,我不忍多看,


也不忍把相片拍得太靠近,


船上的小孩,他的嘴唇嚴重畸形,


不知道他家有沒有能力幫他開刀治療???我也不敢想像他的未來,


其實,這幾天,在越南的路上,也有看到嘴唇畸形的大人,


在生活條件落後的國家裡,三餐溫飽都很困難,


要籌到龐大醫療費用,幫孩子再三開刀、矯正嘴唇,恐怕不容易,


我們能做的,就是大家一窩蜂買這艘船上的物品,


而我們特地帶去的森永牛奶糖,也只能短暫安慰這位小朋友,希望讓他有點兒幸福感~~~


 


 




而這位有大眼睛的可愛男孩,也獲得一顆牛奶糖,


真抱歉,剛剛糖果幾乎都給另一位小朋友了,


~~~


 


 




但沒想到,這位弟弟居然送我一個超棒的禮物,他對我好燦爛的一笑


 


 




一顆糖果,卻帶給他這麼這麼的幸福幸福~~~好幸福的表情~~~我好難忘他的笑容。



 


 


 


大家~~~跟大家說~~~


你們即將去下龍灣嗎???多帶幾顆糖果去吧???


也把甜甜的幸福,送給這些水上人家的孩子,好嗎???


 


 




我們在重重的石灰岩島嶼中再次停泊


 


 




民家小船,觀光大船川流不息,好熱鬧,


像不像古時候熱鬧的港口???


 


 




我們的早茶,還有咖啡


 


 




我邊喝著熱咖啡,彷彿參與了這場熱鬧的海面貿易,


(幻想古代人,在海面上做生意、買賣,酷不酷啊!!!???)


 


 




我覺得,它好像犀牛的頭


 


 




石灰岩島嶼,獨特的紋路


 


 








我剛剛睡醒,圓臉的我,


更顯得充滿水分,也就是俗稱的水腫,哈哈哈哈哈哈


 


 




突然,大家說好似的,往某個秘密基地前進


 


 




是哪兒???我們要去哪兒探險???


 


 




用早茶先餵飽我們,莫非把我們載去賣???


 


 




老鷹出現了


 


 




你看,是不是很多船???這邊一定有玄機!!!


 


 




秘密是啥???


等一下,下一篇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