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前六篇,寫了「下龍灣」的遊記,


其實,北越,除了有名、漂亮的下龍灣,


另一個很熱鬧的城市,就在「河內」


河內在越南算是前幾名熱鬧的省份,也是經濟命脈,


河內這邊,我們被帶去兩間廟宇拜拜之外,其實還有別的喔~~~


 


 


 



例如,還有這棟法國殖民時期的漂亮教堂,讓我忍不住自己找時間去拍照;


而當地流行交通工具是機車,別以為只有打檔車喔!!!


他們還有很時髦的粉紅色偉士牌~~~連我都想騎~~~


 


 




北越以前是共產黨統治,最近幾十年才開放可以拜神明,


所以北越的廟宇都很新,北越最古老的妙差不多才三十多年吧?(我猜的,你參考就好)


而我戴的阿呆帽子,千萬別小看它!!!


它帶起來應該很帥氣,是我臉太圓,才會變成我在搞笑的



這是越南的民眾,以前很常戴的一款帽子,


應該說,以前,越南男人只戴這種帽子,


我並不清楚是軍人戴的?還是共產黨戴的?


但我可以很確定的說,你買這種帽子回台灣,並在台灣戴起來,


你會非常非常非常~~~請注意,我用了三次非常,


你將會非常受到越南美眉的愛戴


她們將會簇擁你,因為她們都想要跟你借帽子,


有位越南美眉,看到這帽子竟然超興奮又感動,直說「我爸爸以前都戴這種」~~~


即使我回國一個月了,直到現在還有人要借這頂帽子;


我沒有唬人,因為叔叔豬的朋友在台灣開間小店,


聘請許多越南美眉工作,而這些越南美眉因為這頂帽子,現在很愛她們老闆,


而這位老闆一直跟我們借這頂帽子,企圖在美眉心中奠定形象偷偷加分~~~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要用這頂帽子把妹啦~~~


或者享受被很多美眉簇擁的感覺啦~~~


只是,我們都沒想到,這頂帽子,會引起如此大的旋風;


還有喔,我在越南的五天,還是有看到一般民眾戴這種帽子,


所以,也不難買,


我們在機場買兩頂,一頂是3元美金,如果不在機場買,會便宜多了。


 


 




講完帽子,我還要介紹一個我沒想到會這麼讓我喜歡的行程,


就是法式下午茶~~~


 


 




這間咖啡店,在越南河內三十六古街附近,


外觀其實相當復古,而且別緻。


 


 




只有兩層樓高,窄窄的,可是裝潢很有歐洲風,


尤其,大門口的一棵大樹,實在太有氣氛,


我忍不住幻想我在法國~~~


 


 




事實上,這邊的建築物,都是這麼有氣質這麼漂亮,


而我們享用法式下午茶的餐廳,就是座落在這些漂亮街道裡!!


 


 




一樓的吧台,老實說,並沒有讓人眼睛一亮,但想不到,好戲在後頭~~~


 


 




我們被帶上二樓,我也有發現,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想不到裡頭,這麼歐風~~~


 


 




牆壁有漂亮的畫


 


 




兩層樓、又挑高的室內座位


 


 




不是我在搞神秘,大家不開燈,


因為剛好輪到這一區停電,當地電力不夠,大家輪著停電,


誰知道,我們來的時候,中獎了,


不能開燈倒也還好,反正正中午太陽大的咧,


只是沒冷氣,就苦了~~~


我們汗如雨下,悶得坐不住,憑著意志力,等到冰咖啡送上來。


 


 




趁這時候,我在餐廳晃晃,參觀這裡漂亮的擺飾,我很喜歡這間餐廳,


而且服務生整個就是很可愛~~~


 


 




冰咖啡、要加煉乳,


超級好喝!!!超級~~~


至今,我還好想喝一杯,說不定,


我會為了喝這杯冰咖啡、再嚐嚐法國麵包,再跑去越南~~~


這一切,最終原因,就是因為這杯咖啡!!!


但是,我希望一邊吹冷氣,好好享受冰咖啡,而不是想逃出去而咕嚕嚕一下喝光光~~~


 


 




每人都會有一個點心


 


 




這種點心,本來我看外表我不愛,因為我心目中的下午茶,


是咖啡配蛋糕,


但我錯了,


這種點心,像糕餅的點心,


有蛋糕的時尚美味,又增加比蛋糕更棒的口感!!


 


 




我有吃到兩種口味,嘿嘿嘿~~~兩種都很好吃喔~~~


因此,


漂亮建築+超好喝咖啡+美味糕點,


這個地方是不是很值得來???


 


 




不過,實在很熱,沒冷氣完全扼殺我們的行動力,


本想中間來這邊下午茶,可以趁機涼爽一下,


誰知道,雪上加霜~~~,我是不是應該說「火上加油」比較貼切啊?



我為何拍法國麵包咧?因為越南很流行吃法國麵包,


也很好吃,包啥東西都嘛超好吃~~~


 


 




這張名片,就是我很喜歡的法式下午茶餐廳


 


 




而漂亮的教堂,就在這間餐廳附近


 


 




好吧~~~我就用一張,我在陶瓷村拍的相片來轉場吧~~~


轉轉轉,


接下來,我要介紹不一樣的風味~~~


因為我要講廟宇。



 


 




這是河內的鎮國寺


 


 




外面的小湖,有倒影,我們也在這邊拍團體照


 


 




我穿了熱褲到這邊,是相當不禮貌的行為,


所以,大家要看清楚行程安排唷,


如果當天有到廟宇的行程,要穿長褲,或者說,


褲子、裙子長度,要接近膝蓋,不要離膝蓋太遙遠,


我就因為穿熱褲,所以相當不好意思在廟裡面走動,也因此,在鎮國寺裡,沒有拍很多相片~~~


但是周邊的湖,


河內有好多好多好多湖,在河內大大小小,有72個湖~~~


也還好有好多湖,才讓這邊年輕男女友地方約會,


這邊不流行電影院、百貨公司、KTV、風景名勝...


但是要培養感情怎辦?又沒錢?


於是,在這些湖旁邊,會看到兩兩成對的情侶在談情說愛,


這盛況,在星期日達到巔峰,


話說我星期天經過某個湖,景象讓我印象深刻,


情侶們紛紛坐在她們的打檔機車上,兩人都面向湖面,我有拍影像檔,


希望上傳成功:http://www.youtube.com/watch?v=ChYWE-2LsZM


萬一你們看不到連結,請點上面的網址,


很有趣的是,我早一步發現這有趣的現象,已經在錄影了,


隨後我們導遊「阿發」也正在說明這樣的約會現象,


所以這段將近一分鐘影片,有了很好的解說員喔!!


 


 




 


 




此外,還有另一個現象,


沒有在湖邊談情說愛,在湖邊飲茶也超流行的,


塑膠板凳擺一擺,不用桌子,


賣飲茶、賣河粉都有喔,算是越南的特色。


 


 




再來,酸酸介紹的是河內的文廟,


這一天,我穿了長褲,所以可以很自在的拍很多相片了~~~


還可以看到「萬世師表」的匾額,越南的文化不但和台灣很像,


連信仰也很接近耶!!


 


 




出現外國背包客


 


 




我們有遵照左青龍右白虎,從左邊進去,


但要注意的是,


我們面對廟宇的話,左青龍是在我們右手邊!!


 


 




我看不懂越南字,所以無法翻譯囉


 


 




這是文廟裡一隅


 


 




這些石碑都有歷史意義的


 


 




碑上面,還刻有中文字~~~酷的是,底座的烏龜們,臉長得不一樣


 


 




因為這隻烏龜在笑,所以我特地拍它


 


 




而廟中,鶴踩著烏龜,代表學業猛進、賺大錢~~~要去摸一下~~~


摸了你文筆會變好,也會賺錢!!!


 


 




我又拍到越南美眉,又長又直的頭髮啦


 


 




ㄟ~~~各位貴賓,我在顧廁所,


這兒上廁所一人越南盾1000元,差不多台幣2元~~~


快~~~把錢交給這位臉圓圓的小姐吧!!!



 


 




說到這兒,越南我買的東西好少,


兩頂帽子,


一盒去殼腰果,一盒帶殼腰果,一盒龍眼乾,都很好吃,回國大受好評,


還有三張書籤~~~


就醬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