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圖顯示看不清楚,


一片白白的東西,並不是垃圾、衛生紙啦(哈哈),


是遍布的『杭菊』唷~~~


是的,就是所謂的小菊花。


 


 


 



因為杭菊花期很短,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差不多一個月而已,


所以酸酸一年又一年的不斷錯過,


今年~~~2010年~~~


2010年我終於到苗栗銅鑼賞到盛開中的杭菊,


真的是值得感動落淚的~~~


 


 




杭菊有白色的,其中最常見的也是白色的,


後來另外研發出的新品種,是黃色(金菊),


而紫色的杭菊,其實是白色杭菊接出來的,


所以紫色杭菊花烘乾後,又會變回白色乾燥花兒~~~


 


 




但對賞花的我來說,三種顏色的小菊花,讓相片更繽紛美麗


 


 




坐落在銅鑼九華山的「九湖村」中,可以見到一片片杭菊田,


但因為全人工採收,人工貴,再加上中國大陸進口競爭,


杭菊農變少了,


但反而,觀光效益卻始料未及~~~粉受歡迎~~~


 


 




我躲在杭菊花田裡,相當興奮


 


 




可愛的小菊花,散發濃郁的香味,


後來都回家了,我身上有淡淡菊花香喔!


 


 




一球一球的小黃菊,就叫『金菊』


 


 




好天氣,讓花朵豔麗


 


 




這片花海,已經開了九成,


而上坡一點的花海,開了七成左右而已,(或者是,我來之前已經採收過一輪了?)


我覺得花農很聰明,兩大片的杭菊花海,不要同時全部盛開,


這樣才能造福更多人來欣賞,某程度上,算是延長花期的作用。


 


 




反正哪邊花多,就往那邊去,人客呀~~~不要急,都拍得到喔~~~


 


 




開成這樣了,真的可以不採收嗎?我想他是為了給我們欣賞,讓杭菊全開了,


因為可以泡茶的杭菊,就像金針花一樣,金針花可以煮湯來喝的狀態,是開花前,


金針花若讓它開花,就只剩欣賞用途,已無法採收了,


而杭菊可以泡茶狀態,是花朵開7~8分的狀態。


 


 




銅鑼九湖村的紫色杭菊,相當嬌豔


 


 




我遇到很多蜜蜂唷,其實很開心,因為有蜜蜂採蜜,


才能幫忙散播花粉,


蜜蜂很重要的,世界上若沒有蜜蜂,


不但沒蜂蜜可以喝,世界上就不會有花、不會有稻,也沒有水果......,


蜜蜂~~~請不要消失~~~


 


 




一團小白花,圓滾滾的,超可愛


 


 




白色杭菊近看,是很漂亮的,精緻的花瓣,層層疊,是大自然的高級藝術


 


 




日正當中,我賞杭菊賞得太過高興,還因此臉部曬傷,哈哈哈


 


 




想要賞杭菊的朋友,可以出發囉!!


 


 




2010年杭菊季,在11月13日到21日,為期9天,


但其實,避開人潮,此時此刻就能先去了,


因為花都開了~~~


 


 




這一大片,就是我所謂比較下坡的那一塊花田,


我也沒有修圖,完全沒修,


看得出來,花開得很茂盛吧!?


 


 





 


 




其實,我現在拜拜,遇到文昌帝君,不管在台灣還是在國外,


都會請祂保佑我『文筆進步』,不然每次都會遇到辭窮,很囧。


 


 




花田還有一些裝置藝術


 


 




很幸運,這一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雲朵很美


 


 




也遇到攝影高手去拍照取景


 


 




拿小DC傻瓜相機的酸酸,默默的蹲在花梗邊拍照,享受賞花的幸福感,


我已經看透了,不是人氣部落格,不是Top Bolog就不是,


我不能忘記初衷,


我寫部落格的用意是,跟媽媽報平安,告訴我娘我過得很好,


還有讓有強迫症愛拍照的我,能盡情PO相片,與志同道合的網友分享,


就這樣而已,很簡單,


前陣子,為了寫出『受歡迎的文章』,出遊都不是為了出遊,而是為了寫部落格,


或因為一年沒上精選而喪氣,


這樣的我,真的很呆,~~~哈哈哈哈~~~


你看,招財貓都在笑我笨~~~


 


 




所以說,當平凡人真好,好輕鬆喔


 


 




平凡人賞花,格外能聞到花香味


 


 




紫色的杭菊,跟白色、黃色一樣,都很香


 


 




熱的我頭暈,但天氣真棒,避開台北的陰天、雨天,


氣象局說有低溫,我剛好安排到苗栗泡溫泉,又賞到夢寐以求的杭菊,真棒!


 


 




被採下來的鮮豔花朵,烘乾後,就能享用囉


 


 




後來到,園區的「休息站」坐下來,並且喝喝杭菊茶,


怎麼農家泡的,就格外好喝?我還一度問叔叔豬,是不是有加蜂蜜?


怎麼這麼好喝?


 


 




左邊大朵的杭菊,是大陸產的,右邊小朵的,是銅鑼本地產的,


儘管台灣的比較小朵,但是花瓣數量、整齊度,跟大陸的不相上下,


乍看,好像台灣杭菊小一點,比較弱???


OH~~~NONONO~~~聞聞看,


用聞的就見真章,大陸製的有種潮濕味,


但是台灣苗栗銅鑼杭菊,天啊~~~就跟我剛剛賞花那兒的香味一樣,有菊花香唷~~~


 


 




所以,我買了一包小包的~~~想要回家嚐嚐,


但是在家自己泡的,就是泡不出農家的那一味,


我自己泡的菊花茶,沒這麼好喝


 


 




這些不是手工香皂喔~~~哈哈哈,是客家小吃,


他們稱為娘惹糕,但其實味道跟馬來西亞的娘惹糕不太一樣,


因為沒有椰香味兒,


不過客家娘惹糕我倒是第一次吃,一時興奮就買了10個,哈哈哈


 


 




總而言之,銅鑼賞杭菊,大成功,我如願賞到花,也拍到照片,


而男友叔叔豬也沒有中暑,真是完美~~~


 


 




重點是,我和湯姆合照了呀!!!我們真是俏皮~~~


 


 


 


九湖農場休息站


電話:037-983-711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92-3號


 


花況:


酸酸在2010.11.10去賞杭菊,


花兒已經開了80%囉,相當漂亮,


把握花期吧!!!今年已經可以去賞杭菊了


 


 


 



這張相片,是10.13補上來的,同事到同一個地方,


帶回「一桶杭菊」,白色烘過的花朵,也參著幾朵小紫花,


除了讓我看到紫色杭菊烘焙過的真面目之外,


我更因為這桶味道而懊惱著...


因為我同事帶回的是「桶裝」,桶裝杭菊,味道跟現場試聞的一樣甜美,


有花香味,是清香味,泡起來,味道也比較佳,


而我買的是100元塑膠袋包裝而已,可能已經受潮,


回家打開一聞,味道差了點,泡起來也好像比較弱,


想買的朋友~~~酸酸推薦買桶裝的~~~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