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長灘島本島,只有一間台灣人經營的飯店,


經營者是位退休的長輩,而他在即將退休前的幾年,


也達到人生某階段的夢想,就是在小島買房子,


但想不到,他買的不只是房子,而是飯店!!


 


 


 



這間飯店,坐落在長灘島第三號碼頭的沙灘上,


面對漂亮大海,


地上布滿乾淨白沙。


 


 




話說Villa Camilla飯店,是有歷史的、有故事的,


一開始,蓋這間飯店的是西班牙人,


他以女兒命名,他女兒就叫「卡蜜拉」,


幾年後飯店轉手,賣給了新加坡人,


而就在2004年,熱愛海洋的「林嘯民」先生,


在緣分下,接手了,來自台灣的林嘯民,變成了Villa Camilla的新老闆囉!!


 


 




3號碼頭,遠離塵囂,相較之下比較安靜,


很多單純來度假的北歐人,就是故意要住在S3碼頭,


也因此,這間卡蜜拉飯店,在擁有沙灘的好地段條件下,


成為許多歐洲人首選,他們老外,每次一來,


就住一兩個月,讓我好生羨慕~~~


來住,也沒特別做啥,


躺在沙灘上看看書、上空裸曬、喝喝小酒~~~


晚上,飯店有開派對的話,大家一起唱唱跳跳~~~!!


但他們就愛這樣的單純,


所以,幾年後又再來度假、再來曬太陽、再來「啥都不做」


 


 




對了,他們也愛打排球啦~~~、愛運動,很健康


 


 




林嘯民先生說,他20多年前,每年都來長灘島度假,


一來就是七、八天,


20年前的長灘島,晚上只能點油燈,商店只營業4小時,


可是,20多年前的長灘島,


四處都是海星、海膽、貝殼,


更不要說潛水,真的是天堂!!!


晚上賞星星,都會被滿天星星光芒刺到,


他深深愛上長灘島,每年回來,


到後來,就在這兒買一個家了~~~


 


 




S3的這一段沙灘,更貼近菲律賓,更有度假的優閒感,


也比較不商業化~~~


 


 




這間飯店,我曾看過旅行社販售,硬是要給星等評分,


我看過旅行社給卡蜜拉3顆星,


但是,卡蜜拉本來追求的,就不是豪華,而是休閒,


台灣老闆接手,也沒幫卡蜜拉改名字,也沒有改裝啥,


就只有修繕、維護,


就是要保留西班牙創始人的那份初衷,


所以,期待豪華浴室、大尺寸床位...這邊沒有喔...


 


 




但卡蜜拉的椰子樹,超漂亮的


儘管椰子樹的壽命只有30年,


但這些椰子樹,一看就知道是成熟的樹木,


又瘦又高又筆直,完全的熱帶風情~~~


 


 




尤其門口這兩棵椰子樹,更是卡蜜拉的招牌,也是台灣老闆超愛護的,


每每颱風來襲,他從台灣打電話、E-mail來關切,


都是先問這兩棵椰子樹好嗎?


 


 




小而舒適的小旅店,很適合背包客,


如果是計畫住很多天很多天,想花少一點錢,


但又想天天在沙灘上滾來滾去,盡情解放,又希望外人少一點,


這兒,可以列入考慮~~~


因為好多北歐人,都是這樣住的~~~CC~~我也想偷學他們!!


我也想來住一個月,(我親愛的公司,可不可以???)


 


 




12 月的某一個午後,都是金髮碧眼的度假客,


兩兩趴著,在烤身體~~~又紅又勻~~~好個小麥色肌膚!!


 


 




飯店前的沙子


 


 




夕陽也很有看頭,沒有遮蔽物,視野很廣


 


 












日落大戲沒在等人的,前後不到10分鐘,太陽就落入大海的另一頭了


 


 




講到戶外的景色,我們來看看卡蜜拉的房間,首先穿過大廳、小樹林


 


 




參觀的是編號10號房,房型是Deluxe


 


 




雙人床腳邊是浴室門口,二樓有個小閣樓,有單人床,


這個房型有冷氣,


但有人就是不愛吹冷氣,聽說,沒有冷氣的房型,更便宜耶~~~


 


 




簡單浴室


 


 




通往二樓的樓梯,有點兒陡,請小心爬唷


 


 




小小閣樓,有躲貓貓的FU


 


 




二樓看下去,就是雙人床


 


 




從二樓出來,就是自己的小陽台


 


 






而一樓,這兩人座位,被我稱為飯廳,因為旁邊就是小廚房,


有小型流理台,有小瓦斯爐,可以自己做菜~~~


(不好意思,桌上那瓶礦泉水,是我自己帶著的,不是飯店提供的啦,哈哈)


 


 




衣櫃、冰箱


 


 




小廚房,萬一住太久,吃不慣當地食物,也可以自己料理家鄉味


 


 




卡蜜拉也有游泳池


 


 




還有烤肉區


 


 




聊天區旁邊有吧台


 


 




而再另一區,二樓,面對大海,也有吧台區


 


 




也有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唷~~~


老闆林先生很以台灣為榮,不但帶國旗放在飯店,


也把中華民國國旗送給隔壁店,讓他們掛起來,也讓更多歐洲人認識我們台灣!!


 


 




我有偷舔兩口,配夕陽~~~


 


 




這就是卡蜜拉隔壁的店家,跟老闆很熟


 


 




餐廳裡面,或應該說酒吧咧!!??


 


 




我不是帶你們來看撞球桌的啦


 


 




是我們中華民國國旗,這是第一面


 


 




而這是第二面國旗,林老闆最愛帶外國客人來認識我們國家的國旗了


 


 




後來,還帶我們到VIP室,跟老闆一起享用家鄉味


 


 




吃他從台灣扛過來的珍穀米,完全就是家鄉味


已經連吃六天菲律賓味的我,吃到家鄉口味的十錦珍穀飯,覺得格外美味,


還有老闆特地扛過來的努力,


畢竟,他每趟來也只能帶10公斤行李,居然把珍穀與我們分享,


還有滷牛腩、牛肚飯,超下飯!!!


 


 




還有當天在港邊買來的螃蟹,因為這種品種的螃蟹在當地很稀少,


只有當地人能買到,市場不多見,


沒想到,讓我在林老闆的家吃到啦~~~


 


 




還有搭飛機來長灘島的鹹蛋,


鹹蛋炒苦瓜,我超愛吃的一道客家菜!!!


 


 




跟紫菜蛋花湯~~~


 


這頓充滿台灣味的家常菜,無價,是林老闆請客


他說,台灣客人,如果來住卡蜜拉的話,


不分淡旺季,一律標價打八折,


而且,如果遇到他剛好在當地的話,他也會這樣請吃飯的,


真是好溫馨唷~~~


例如我前面介紹的Deluxe房型,旺季價格3500披索(不含早餐),


台灣客,淡旺季,都打八折,(但也不含早餐),


給各位參考,


ㄟㄟㄟ...我沒有代訂喔,我文章最後有留網址,


有興趣的格友,請自行接洽!!


我真的只是單純介紹,


我沒有收錢寫文章,我也不是旅行社的人,


我是站在幫台灣同胞介紹台灣人的飯店而寫這一篇的~~~


 


 



 


林嘯民老闆,60歲了,但是保養得很好,還是很熱愛運動,


玩滑水、風箏衝浪、越野車,下個目標是挑戰滑雪~~~


他的人生很精采,給我很多啟發,真是感恩呢!!


 


 



 


 



在台灣訂製的風箏衝浪專用板,


在東岸,也會看到林老闆在大海中奔馳唷~~~


 


 






這就是台灣人開的飯店,


裡面有他的夢想,也有他的愛好,也有他的人生哲學~~~


這也是我來長灘島三次,連續拜訪兩次卡蜜拉,


而這回,終於遇到老闆啦!!開心ㄋㄟ!!!YA~~~


 


 



 


卡蜜拉(Villa Camilla)


官網:http://www.villacamilla.com/max/front/bin/home.phtml


地址:Villa Camilla, Island of Boracay , Malay, Aklan , Philippines .


電話:++63-36/288-3354


 傳真:++63-36/288-3106


E-mailFront_Desk@VillaCamilla.com


 






 


 


長灘島。吃不膩的豬肋排,在卡蜜拉^^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2234&prev=52496&next=51961&l=f&fid=51


 




 


 



卡蜜拉飯店,在今年年初賣給荷蘭人了,


因為長灘島,已經不是林大哥心中當年的模樣……


所以林大哥和卡蜜拉說再見,


因此,卡蜜拉現在不是台灣人經營的囉,跟大家說一聲^^


 


201269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