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去長灘島,心想要玩個整整七天六夜,


要早去晚回的話,目前好像只能選擇廉價航空「宿霧太平洋」,


愛玩,就要付出代價,


代價就是行李的重量限制,


我們從桃園搭機到馬尼拉,再轉到卡蒂克蘭,


國際線行李重量是,拖運15,隨身7公斤,


國內線,拖運10,隨身5公斤,


我曾在馬尼拉被收過超重費,所以這回真的很謹慎小心,


打包行李,前前後後上下體重機,十次以上啊~~~


然後還要背重重的背包,在機場轉機、等待,


就是因為國內線,拖運才10公斤,


我蛙鞋、呼吸管都要帶,衣服也比較大件,所以很容易超過10公斤的啦!!



但其實,最讓我掛心的,倒也不是行李限重,


而是不定時炸彈,


因為在網路爬文,實在看過不少宿霧太平洋的壞消息,


我也害怕出發前收到「炸彈通知」......



結果,我果然也收到炸彈通知了,


我大概歸納一下,我自從出發前三個月前,在網路訂票之後的心情轉折,


我天天膽顫心驚,心都懸著,


每天都好怕宿霧太平洋寄信給我,就像情書般,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那麼,以下就是我的「五驚」囉!!!


我與『宿霧太平洋』航空的初體驗


 


一驚:地名到底是?


Boracay (Caticlan)


Godofredo P. Ramos Airport


如題,我明明就是要去卡蒂克蘭機場(離長灘島最近的小機場),


在網路上明明也勾選【Boracay (Caticlan)】,


翻成中文是【長灘島(卡蒂克蘭)】,


我有再三確定才下訂唷,因為一旦訂了,要更改任資料,都是要另外收錢的,


但偏偏,我收到航空公司給我的回覆信,


竟然說,我要去的機場是【Godofredo P. Ramos Airport 】,


什麼鬼???


Godofredo P. Ramos Airport 】是哪裡!!!!!!??????


在我挫到差點尿庫子後的幾個小時,答案終於被揭曉,



Boracay (Caticlan)


Godofredo P. Ramos Airport




 


講的都是同一個地方,囧。



 


 


 


二驚:消失的5J 918


接下來,又一個害怕,


宿霧太平洋的官網,查不到5J918,


我該不會沒有飛機搭吧!!??


但我寫信去他們公司問,沒人回覆我,


我又一個剉咧等,


但心想,我就把電子機票多印幾份,到時候你們5J918沒飛,並不是我的問題,


(最後,有飛啦,這是白擔心的)


 


 


 


三驚:班機改時間


我的班機(4)


5J 3110125-0335


5J 8930630-07300615-0715(提早15分鐘)


5J 9181630-17401650-1800(延後20分鐘)


5J 3102230-0040


就跟標題一樣,我在出發前兩三天,


在我的信箱,收到宿霧太平洋寄來的情書,


這可以證明,訂票一定要留「你會天天去收信的信箱!!!」,


他通知我,去、回的當中兩段國內線班機,


分別提早15分鐘,延後20分鐘,


也就是說,比預定提早15分鐘到長灘島,


比預定晚20分鐘離開長灘島,


呼呼呼~~~


好險不是通知班機取消,硬是要我改班機。


 


 


 


四驚:我到底可不可以拖運?


Go Lite


請參考(簡體字說明)http://www.cebupacificair.com/web-cn/flights-and-fares/go-lite.html


各位朋友,到宿霧太平洋官網訂機票,


如果你有拖運行李的話,請不要確勾選「Go Lite」,


因為有選,代表你沒有拖運,但可以省100披索,


但萬一事後要拖運,


不好意思,不是加一點點錢(100披索)就能了事,


好像要加兩點點的錢,但詳細數字我忘了,


我差點被誤導,以為我不能拖運,


還好後來有小天使幫我查詢,確定我可以拖運行李~~~ㄟ~~~別再嚇我啦!!!


 


 


 


五驚:我的名字寫錯了!!!


WU DA TOU吳大頭


WU DA TOU DA TOU WU吳大頭 大頭吳


600台幣解決


最後一項,最嚴重,也是我最豬頭的是,是我自己的笨,


訂票系統,那時候只有全英文頁面,


當我要填名字時,我很苦惱


我知道first是名字,也就是大頭,


last是姓氏,也就是吳,


我叫吳大頭,就要填『大頭 吳』,


但中間那個「middle」中間名是怎樣?


所以我就被搞混了,


於是我就寫了,吳大頭、大頭吳,


但這樣的英語拼音名字跟護照不一樣,是不能登機的,


在菲律賓檢查滿嚴格的,


於是,我怕我的笨,讓我們連搭飛機出發的機會都喪失了,


只好找代辦宿霧太平洋航空的旅行社幫我,


他們當然幫我了,


但一人要收費300台幣,


我改兩個人,所以要600台幣~~~


嗚嗚嗚...雖然多花一筆錢,但至少,我出發了啊!!!




接下來,終於要介紹如何到馬尼拉轉機到長灘島囉~~~


 


 


 



宿霧太平洋,目前由復興航空代理,


地勤、劃位,也都是復興人員辦理,


我們搭凌晨1點25分的飛機,機場空空沒啥人,


復興櫃檯也空空~~~


 


 




劃位的地方,有出示宿霧太平洋航空圖示,但空無一人,


網路上說,晚間22:55開檯,也是真的,


果真,他們差不多22:50才來到櫃檯服務~~~


在台灣的部分,太早來也沒啥用,


而且越早來劃位,反而坐越後面,


囧囧囧囧囧~~~


 


 




我本來很「假行」乖乖用行李排隊,在旁邊待命,我好像排在第四組,


前面排的,是幾個家庭,


我有不懂,


很多人早到了,卻死也不來排隊~~~


答案後來就揭曉了~~~嗚嗚


 


 




我很快畫完位,行李拖運去了,才11點出,我們要去7-11吃東西囉,


往後看,


隊伍綿延,看不到盡頭,這些人通通都是要搭01:25這班機的,


有很多馬尼拉當地人唷~~~還有不少好野人耶!!


老實說,搭宿霧太平洋,我們並沒有提早去搶優惠票,


所以一人票價,加稅後,來回要一萬多元,


我們圖的是早去晚回~~~YA!!


 


 


 




人潮很多,我本來以為我早早劃位,很聰明(事實證明,並不是!!)


 


 




我們的機票~~~


我們是29排,


好啦,我提早公布答案!!!


我們班機一共31排,我們座位是29排啦~~~好後面喔~~~


如果想坐很前面的話,提早劃位是不明智的啦,


但宿霧太平洋全部是經濟艙,位置一樣小,


而16~31排先登機,


 


 




好啦,我就開始逍遙自在在機場玩耍,等待01:25班機起飛,


過程至少還有兩小時~~~


 


 




搭捷運,從第一航廈到第二航廈


 


 




上面空空沒人,好快活啊~~~哈哈哈!!


 


 




而第二航廈,哇啊~~~也沒人耶,


跟第一航廈一樣,不能換錢不能保險...


看來,陪伴我們的,只有7-11了!!!


還好機場7-11開了,好感人唷~~~


 


 








位在樓上的7-11,透出溫暖光線,讓我覺得格外溫馨


 


 














而5J311班機,也準時的出發!!


 


 




31排座位,3個3個,走道窄窄,


空服員是宿霧太平洋的人,都是菲律賓人,


在機上有玩搶答遊戲,有發獎品喔~~~但我睡昏了~~~


 


 




班機,有8~9成滿,


我們還跟一群大學生坐在一塊兒,他們超活潑的,


而我與我男友,兩人坐一排,很幸運,


至少有多一點點空間,比較不擠,ㄎㄎㄎ~~~


 


 




偷拍別人的腳,宿霧太平洋以多載人為目的,所以位置自然不會很寬敞囉!!


也不提供餐、水、枕頭、毯子,都沒有~~~


 


 




抵達馬尼拉之後,要前往卡蒂蘭的朋友,


請循著Transfers走出去~~~(並不是走到機場戶外喔)


 


 




然後給海關蓋蓋章


 


 




坐手扶梯下樓,再左轉,去提領行李


 


 




等好一下下,終於領到行李


 


 




我們行李,有做記號,掛上我們要轉機的牌子,


而我也要特別提醒,當初在桃園機場復興櫃檯劃位時,


就要出示兩段電子機票,也就是下一段國內線的,也要給他看,他才知道我們要轉機


這非常重要!!!


 


 




然後,領完行李,還沒走出去,仔細看,有這小小小櫃檯,


就在這兒,再劃位去卡蒂克蘭,


還有秤行李,這邊我們行李要減為,拖運只剩10公斤,


我就從行李拿出一個大背包,當場減為9.6公斤,我很守法的!!


 


 




他們很親切的幫我們劃位到卡蒂可蘭,並對我們的破英文很包容、很有耐心解釋


 


 




這就是要飛去卡蒂克蘭的機票,熱感應紙,請不要弄丟喔!!!


這是機票是機票是機票!!!請愛惜它!!


 


 




我們劃位櫃檯看過去右邊,有好多剛剛跟我們一起下飛機的人,在換錢了,


但其實我們在網路查過,有好心網友分享,到三樓換披索更划算,


而事後證明,三樓行情,比一樓還要好~~~


 


 




我們要去轉搭國內線了,搭宿霧太平洋航空到長灘島,


都在第三航廈轉機,先下樓、領行李,再到另一邊上樓,搭國內線,


看到咖啡廳左轉,上樓...就可以搭國內線。


 


 




就是在這兒,請上樓


 


 




第三航廈,幾乎是宿霧太平洋的天下,他們櫃台無敵多,


但是國際線、國內線,要看清楚唷~~~


 


 




我們就是在C區,


這個櫃檯,用美金換成披索,


這邊並不能台幣換披索喔!!


匯率比一樓好~~~


 


 




還要買機場稅,一人200元披索,


這兒就要開始用披索了,所以一定要先換錢,


我們凌晨三點多抵達,有換到錢。


 


 




然後在他們冷門區域,找到親切的7-11


 


 




吃菲律賓7-11的熱包子,22披索,謀好食(),但店員人好親切()


 


 




時間差不多,就可以先去候機室,安檢過後又是要走好一段路,


菲律賓安檢要脫鞋子~~~


 


 




安檢後,換錢更划算,匯率更棒!!!


其實這邊也可以換一下的~~~


不過,


這邊是買200披索機場稅才能遇到的,所以,很多台灣人是與這個櫃檯無緣的~~~


 


 




我們搭清晨06:15班機出發,混混混,其實清晨六點一下就到了,


我時而睡,時而興奮,還去刷牙洗臉、戴隱形眼鏡...


然後就耶~~~跟一堆人去搭接駁車,要去坐飛機了耶!!


 


 




搭凌晨一點多飛機,來到馬尼拉,又到第二天白天,


犧牲一夜完整睡眠,


我們換到清晨7點出頭,就抵達卡蒂克蘭的說!!!YA~~~


 


 




國內線班機,比國際線寬一點點兒,腳比較不擠


 


 




兩人一排


 


 




來到長灘島天空,太陽好像也剛醒沒多久喔~~~


 


 




YA~~~順利順利,好幸運喔~~~


讓人擔憂的宿霧太平洋,把我平安、準時的,


送抵長灘島隔壁的「卡蒂克蘭」了,感恩啊~~~


 


 




我們終於看到傳說中,像狗骨頭的長灘島全島了~~~


感動的都要掉淚,我好思念長灘島唷~~~


 


 




導遊助理檸檬,到卡蒂克蘭接我們,我們遠遠就相認


一年多不見,都還記得彼此,真開心,


填寫完表格、領了行李,要去搭船~~~


卡蒂克蘭,沒有行李轉盤,人工搬運行李,


所以行李條一定要收好,他們會檢查、核對喔!!


 


 




哇賽!!!這邊進步不少,


卡蒂克蘭碼頭,也有X光機了,我們不用再打開行李檢查了,


而船票也是磁卡,插進去就被吸走,


變得好先進,我與我男友像鄉巴佬~~~感到好驚奇~~~


來三次,果然啥都不一樣了~~~


 


 




而先換披索另一個目的就在這兒,


到碼頭,有人幫忙扛行李上船,這段路很恐怖,我才不敢管自己扛,


我怕走不過窄板子就掉下去,


他們扛一件,20披索~~~


 


 


 


宿霧太平洋航空(5J)(復興航空代理)


訂位電話:(02)2509-6665


機場服務電話:(03)383-4131   (第一航廈1樓出境大廳)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