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回台灣了,我們得先搭車子抵達長灘島碼頭,


搭船→卡蒂克蘭碼頭→卡蒂克蘭機場→馬尼拉→台灣,


班機時間國內線:1650-1800


國際線:2230-2440


儘管次下午將近五點的班機,無奈的是,菲律賓國內線班次總是常常給人出乎預料,


為了保險起見,我們兩點之前,就出發要回家了啊~~~


因為過程搭車、搭船,才能搭飛機。


 


 


 



我們在導遊助理協助下,搭嘟嘟車前往卡蒂克蘭碼頭


 


 




因為那天是12月17號,也就是聖誕節前,所以碼頭也有一棵可愛的聖誕樹,噹噹噹~~~


 


 




跟一大群麋鹿


 


 




從長灘島搭船到卡蒂克蘭,船資多少錢呢?


因為我們是導遊帶領,我們接送由旅行社打理,自然船票就包含在裡頭,


一人多少錢?我猜是25披索,我猜的我猜的我猜的~~~


英文字寫著「船票 P25」,大家請參考就好~~~我一點兒也不專業喔。


 


 




我又要離開長灘島了,每次站在這裡,都在想,可能是最後一次在這個土地上了,


心中就會默默想掉眼淚,我果然是愛哭包......


 


 




右邊是我們的導遊助理檸檬,左邊也是導遊助理,他也帶另外兩個女生去搭船,


而這兩位導遊助理,有關係,因為左邊黑衣服,是右邊戴帽子先生的妹夫......


總而言之,這段船又短又快,


差不多十分鐘而已,就抵達旁邊的島「卡蒂克蘭碼頭」,


再搭嘟嘟車,差不多五分鐘路程就到達卡蒂克蘭機場,


我們就跟檸檬道別,吼~~~我多想哭啊~~~


 


 




揮別說再見的那份憂愁,我們得打起精神自己去劃位了,


宿霧太平洋的櫃檯,又黃又大,整個很明顯,應該不會找不到~~~


 


 




沒看錯,要秤重,


國內線,拖運僅能10公斤,隨身僅能5公斤,超過會收超重費的,


也因為飛機小,安全起見,


航空公司人員要每位乘客,背著隨身行李去量體重,


當然,個人體重超重並不會罰款,我想,以一人座座位坐得下去,


廉價航空是不會拒載、加收款項之類的,


而我,也很害羞的背著大背包去量體重了~~~


 


 




切記!!!!!!!!!!!!!!!!!!


拿出你的電子機票,一定要同時拿出「國內線」+「國際線」的電子機票,


兩段同時出示,


他會把兩段票同時劃位給你


而且好消息是,回程,行李會從卡蒂克蘭機場,直掛到桃園機場~~~


也就是說,在馬尼拉機場,我們不用自己出去拖行李、再掛一次!!!


這邊上飛機,就在桃園機場領。


 


 




這張咖啡色的紙條,就是行李直掛到桃園機場【Taipei】的証明,


宿太的人,有口頭跟我們說明一次,也確認我們有兩件行李,


所以釘兩張咖啡色行李條~~~


 


 




而行李本身,也一樣掛著咖啡色行李條,代表行李直掛回桃園機場,


橘色那張轉機的條子,分別被寫上兩段班機的班次,


最後,行李平安送回台灣~~~


 


 




就是他們兩位耐心幫忙囉~~~呵呵呵~~~


 


 




好,在卡蒂克蘭機場,要買機場稅,一人20披索


 


 




買了稅、過了隨身行李X光,鞋子也脫掉檢查了,


但候機室,人多到連『站』都沒有位置,而此時才三點多,


我們要搭1650的人客,被請出去,


航警把我們請出去,還建議我們可以在機場外的餐廳先用餐、喝飲料......


總之,就是不要在候機室裡面,嗚嗚嗚...


所以,我們兩人背著隨身行李真的走出機場了,


好險,不用拖著大行李~~~大行李已經被宿霧太平洋的人員帶走囉。


 


 




我們在周邊餐廳,超想吃米粉的~~~


 


 




點了一盤炒米粉180披索,芒果冰沙70披索,


這杯冰沙,實在...謀好食...


但炒米粉,還不錯...


因為難喝的芒果冰沙,害我馬上就在想念長灘島了


就這樣混了一個多小時,又混回機場繼續等...


很漫長的等待,每次從長灘島要搭國內線到馬尼拉,


常常覺得浪費生命


但等一下,就要發生一件很剉的事情,


我等一下會講一下我這次的經驗。


 


 




難道是搭直升機嗎?


嘿嘿嘿...當然不是!!


 


 




眼看終於有一班機的人上飛機了,載走一班機,哇靠!!!哇哇哇~~~


候機室還是滿的,


原來菲律賓航空、宿霧太平洋...幾家的國內線,好幾架次都延誤,


也因此讓小小候機室人多到爆,


就是樣等到四點多,


我的人生啊~~~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突然廣播聲響起,


一連,有三個架次的客人,必須搭車,


被航空公司載去更遠的「卡利玻機場」搭機,


因為他們的班機,在卡蒂克蘭不飛了!!


不飛的原因?天氣嗎?調度嗎?我沒有答案,


總之,三個班次的客人一下被載走,他們先去退掉20披索的機場稅,


然後上車,再拉車1.5小時,去卡利玻機場了,


而候機室,一下子,更恐怖,只剩下剛剛十分之一的人,


也包括我,


我與我男友很緊張,耳朵豎起待命,因為大家都去卡利玻了,


我們應該是下一批了,


唉...網路說的,果然是會發生的...


 


 




但廣播就沒再出現,我們倆繼續默默等待,


心情很緊張,


也在X光機旁邊,發現這一籃,全是旅客被沒收的珊瑚~~~


對,連珊瑚都不能帶出關,


貝殼、珊瑚都不能帶,


沙子呢?我個人建議不要帶~~~


 


 




神奇的是,我們搭的5J918,1650班機,


照常的,在卡蒂克蘭起飛了,


我們兩人直到坐上飛機座位,才鬆了好大一口氣~~~


 


 




我們坐位在滿後面的


 


 




就這樣,欣賞夕陽,飛機在跑道轉彎,這個機場真的相當小


 


 












美麗夕陽,都把雲朵染成橘紅色,也把飛機裡面照得金光閃閃


 


 




我們果然在1800左右抵達馬尼拉了,


下午兩點離開長灘島,默默都已經天黑了......


剛剛忘記說,要提早去搭國內線的原因是,剉咧等,


因為不論是班機臨時轉去卡利玻,或誤點,


或者電腦當機...


當然,最常發生的是天候因素之類的原因,總之國內線常常出狀況,


若把時間算很剛好,很有可能,會讓自己無法準時去搭機。


 


 




抵達馬尼拉機場第三航廈,搭接駁車去轉機


 


 




有不少人去領行李,我也有發現其他台灣人也去領行李(剛剛跟我們同班機的)


 


 




我不知道為何他們行李沒有直掛?


總之,我在卡蒂克蘭機場,有出示兩段機票,兩段機位劃好之外,


行李也直掛回台灣,


(但從台灣出發到長灘島,我出示兩段電子機票,也沒有行李直掛),


總之,回程,我不用領行李了......


 


 




遵循「Transfer」要轉機回台灣,


搭宿霧太平洋,轉機比較方便,因為都在第三航廈,


就樓上樓下走來走去就可以了。


 


 




嘿嘿,又要上這個樓梯了,


記得嗎?


七天前我來這兒,也是從這兒上樓去搭國內線去卡蒂克蘭,


如今,我也要從這兒上樓,去搭國際線,回台灣。


 


 




因為披索不夠用,想換個5元美金吃晚餐,


但,同樣是C區的這個換匯櫃檯正在盤點,無論如何就是不給換錢,


時間是晚間六點多,將近七點,我們換不到錢,


~~~


 


 




逛了好久,再也找不到其他地方可以換錢了


 


 




我們兩人帶著扣除一共1500批索的機場稅,


我們還有兩百多元披索可以吃晚飯,


長灘島卡蜜拉的林大哥,有推薦我們這間日本餐廳。他說好吃~~~


 


 




所以決定,點了店家推薦的雞肉飯,兩杯飲料


 


 




我們兩人,吃了這一頓晚餐~~~


(雞肉好吃好吃好吃!!!讚喔~~~)


 


 




我也要提醒大家,無論如何,都要先預留一人750披索的機場稅,


把這筆錢,另外收好,免得不小心在旅程中花光,


如果像我們一樣換不到錢,就慘了,


他們只收披索,包括機場的店家也是,都只收披索,不收美金,


我們兩人的機場稅,一共750+750=1500披索,


也就是說,回程要買兩次機場稅,20+750!!


 


 




終於~~~,我們終於要來候機室休息了,這時晚間八點多,


要搭2230飛機,


本來以為時間很慢,可以補眠,但其實並不好睡,


再者,我們很掛心另外兩位女生,


就是我們從長灘島搭船,檸檬妹夫帶的另外兩位台灣女生,


我們明明一起抵達卡蒂克蘭機場,一起劃位,


但後來,她們兩人不見了!!!我們在馬尼拉了,也不見她們兩人!!!


但我們確定,她們也是搭2230要回台灣啊!!??



最後,晚間九點多,她們兩人帶著緩慢步伐出現了,


原來,她們在卡蒂克蘭,是比我們搭早一班的班機,也是宿霧太平洋的,


但是,她們就是其中兩位,也要去卡利玻機場的,


拉車~~~拉很久,


後來變成,九點多才抵達馬尼拉,我真的替她們的遭遇,感到很遺憾,


我男友也覺得好可憐喔~~~


但她們兩人好樂觀,超棒的,其實從出發到回程,發生一連串所謂的不順利,


但她們就是很樂觀,我覺得她們倆真棒!!!



話說這兩位女孩兒,預留20+750的機場稅,


但想不到,從卡蒂克蘭轉到卡利玻,機場稅是一人40披索,並非20,


所以她們倆,因為少了這40披索,在卡利玻機場囧了好久,


而同班機的台灣人也出關了,並不知道她們的窘況,


最後是排她們後面的一個菲國婦女不耐煩,丟出40披索,化解這場危機,


但是那婦女的態度,還滿傷人的......



我要說的是,出門在外,很容易發生預料不到的事,


雖然40披索不多,但是,我們以後還是多留一點點當地的錢,好不好...


不然像這兩位女孩這樣,真的很不忍心ㄟ~~~


 


 




回台灣的班機,她們就坐在我們前面,


因為在卡蒂克蘭的時候,我們在她們之前劃位,所以就坐在前後排。


 


 




終於返抵國門,但寒流來了,


短袖又短褲的她們,只能皮皮剉~~~


 


 




12度~~~真的有冷到~~~


驚險的宿霧太平洋體驗之旅,也劃下句點了~~~


唉...好恐怖喔,


要不是可以早去晚回,不然我也不想冒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