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從電視上,看到2011年臺灣燈會耶~~~


位在苗栗體育場的主燈大兔兔,被點亮,五彩繽紛,


更酷的是,雷射燈一整個很活潑,背後的煙火,砰砰砰~~~


好熱鬧喔!!!


元宵節當天晚間的活動,真不是蓋的


其實,在元宵節前一天,也就是2月16日晚間,


我很好運的、很剛好的,有參加到試燈儀式,很嗨耶!!


因為我通常人潮哪邊多,我就不往哪邊去,


但實在太剛好,老天爺安排我也要遠離自閉,去熱鬧一下,


去沖沖喜(我是不是亂用詞彙啊??),


因為我們剛好安排15日去新竹北埔「綠世界」,


晚間入住苗栗泰安「湯唯溫泉」,16日在泰安賞櫻、大湖採草莓,


但真的就這麼巧,16日我們在苗栗活動,而燈會就在不遠處,


於是乎~~~就參加燈會了


這狀況就跟2009年好類似


那回,我們到宜蘭礁溪泡溫泉,也剛好參加了宜蘭的臺灣燈會


而,今年和09年一樣,都有下雨的說,


不過,這次能參加臺灣燈會的試燈一事,我覺得很棒!!


 


 


 



雖然試登,但規模並不馬虎,暴牙的可愛大兔兔,有實實在在轉一圈秀一下,


雷射光、煙火,也都有來一下,真的讓人感動~~~


而且大家一起倒數的感覺,有世界和平的溫暖感!!


 


 




話說當天下午四點多,我們抵達會場周邊,已經有管制,


但因為來得早,再加上非假日,所以,就在周邊找到一個停車位,


徒步10分鐘,我們就到燈會會場囉,


規模好大,遠遠就看到好多好多兔子,


我第一張相片,就跟這位打陀螺的小可愛照相!!


 


 




從8號遊客中心這邊挺進,我們並不是走大門那一側啦,


首先,經過廁所,這邊的廁所,要掌聲鼓勵鼓勵


很乾淨,讓人沒壓力~~~這點做得真的很棒,


 


 




另一側舞臺,加緊布置,


地上布滿兔子們,而且都是客家花布唷~~~超漂亮的!!


 


 




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當然處處可見100字樣


 


 




因為主燈真的很大,所以遠遠就看到大兔兔在那兒等我們


先穿過蝴蝶拱門,


這些蝴蝶,到晚上開燈超漂亮的~~~


 


 




嘿嘿嘿~~~兔子有暴牙很可愛,


而我,臉就是月亮,呈現滿月狀態


 


 




現場有很多場表演,一點兒也不冷場


 


 




兔子的背影


 


 




還有鶴


 


 




城堡


 


 




超級巨無霸草莓,這兒展現『台灣是水果王國』的氣勢


 


 




這一顆大草莓,到晚上的時候,


籽籽會透光,更像草苺、更逼真,看起來好好吃


 


 




因為是兔年,所以苗栗燈會會場,到處都有兔子


現場兔子數量加起來,不知道有幾十萬隻,


嘿嘿,


你應該知道~~~我講的兔子,是指兔子花燈、兔子圖案,而不是真的兔子吧!!


 


 




我在萬兔的巨幅海報前


 


 




這兩隻兔子,就是今年苗栗燈會的吉祥物


 


 




如果是從大門走進來,超漂亮的唷,


因為「平安門」的燈海,好壯觀,


黃色,紅色燈籠所構成的大門~~~


 


 




還要穿燈海~~~喜氣洋洋!!


 


 




大紅燈籠高高掛


 


 




我在下午時,已經先在燈海區底下玩耍


 


 




特別的是,可以參觀「客家土樓」,


三座大土樓裡面,各有玄機,


想體驗的話~~~要先抽號碼牌~~~


 


 




一人抽一張號碼牌,15分鐘為一梯次,每個梯次都有人數限制,


逾時未入館,就要重新抽號碼,


票上說,要提早十分鐘去排隊~~~


 


 




三座大型客家土樓,顏色會變換唷~~~


 


 




儘管今天是元宵節前一天,參觀的人就好多喔


 


 




而入館之後,


第一個館,讓人驚喜,不過時間滿短暫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第二個館,老實說,讓人小錯愕,因為懷抱驚喜到第二館,以為會更有趣,


但偏偏,廣播音效滿弱的,我們根本不知道發生啥事,就結束了...(三條線);


接下來第三館,就是很多燈籠,很漂亮~~~每一區燈籠都有意義~~~


 


 




參觀客家土樓,入場處,就在這隻大麒麟旁邊,入口在這邊,


但抽號碼牌在另一邊,有點兒遠~~~


確切位置,沿著土樓走~~~到快要對面那一邊,


那...那...還看不懂我在講啥嗎?


這邊會場有很多志工,


你問問有穿背心的人員,他們會跟你講參觀客家土樓,到哪兒抽號碼牌~~~


 


 




這就是漂亮的麒麟


 


 




而這裡,就是第三館


 


 






我需要消除愚昧~~~所以就來「愚昧」這一區了~~~


 


 




客家土樓可以去看看之外,還可以來走迷宮~~~


 


 




在樹叢中穿梭,找出口,


晚上的話,就和燈會呼應了,


你得穿過燈海,才能走出去唷!!


 


 




這邊展覽好多比賽的花燈,有分很多組別~~~


保證相機拍到記憶卡滿滿滿,


台灣人才太多啦!!


 


 




客家兔子群


 


 




還有兔子在舞獅


 


 




重頭戲,當然是主燈囉


 


 




煙火在主燈兩側施放


 


 




這就證明,我有到此一遊,哈哈哈


 


 




主燈會變很多顏色,所以能拍出好多效果,


說不定,一個晚上,還拍不出,顏色一樣的主燈唷!!


 


 








元宵節,為農曆新年帶上另一個熱鬧的階段,


鞭炮聲、鑼鼓聲......聲音又響又亮,


越響越旺,


祝大家兔年好運旺旺來!!!


 


 





2011年臺灣燈會在苗栗,


元宵節前一天(2/16),試燈儀式,也很隆重,來真的唷~~~


縣長劉政鴻、交通部長毛治國都來點燈耶!!


現場人好多好熱鬧


畫面長度1分39秒,若看不到,


請點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EtIV8Q9TAFU


本來想錄完全程三分鐘的,不過因為人太多,我被撞了一下,


於是就停機~~~


不過也好啦,小DC拍的影片,有點兒晃,聲音都破了,現場真的好大聲,


不過元宵節嘛~~~過年熱鬧也很好啊,


我終於有過年的感覺啦!!!好感動唷!!!


 


 


 



兔年大兔兔主燈點亮了,好嗨唷~~~


而且想不到,試燈當天,也有加碼放煙火耶


過農曆年期間在上班,也不能回家吃年夜飯,


但現在也參加到元宵點燈儀式,我覺得好幸福!!


畫面長度12秒,只是小感受一下煙火啦!!哈哈~~~


若看不到畫面,請點:http://www.youtube.com/watch?v=EIF6klNASGU


 


 


 




2011 臺灣燈會(苗栗)


官網:http://2011taiwanlantern.net/


 


2009 臺灣燈會(牛年,在宜蘭)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21891&prev=21976&next=21844&l=f&fid=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