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好多人一樣,去淡水天元宮,


賞櫻花~~~撲空~~~



 


 


 



一朵吉野櫻都沒有~~~


報告,


我2011年,來早了!!哈哈~~~


 


 




但第一次到天元宮,也算是見識了網路超有名氣廟宇~~~


我有發現,很多人和我們一樣,為了櫻花而來,


當然,也是有不少信徒喔!!


 


 




我可以想像,當吉野櫻開了會有多美,


右邊那一整排,都是吉野櫻耶!!


櫻花樹環繞廟宇,會有多壯觀~~~我現在只能想像~~~


 


 




含苞待放嗎?也還沒到含苞的階段耶


 


 




因為花苞連一點兒粉紅跡象都沒有,看來至少得等半個月吧~~~


 


 




我去的日期是,2011年2月17日


 


 




茶花,也沒全開,


到時候來,茶花與櫻花爭奇鬥艷,天啊!!一定很精采~~~


 


 




吉野櫻沒開花,還好山櫻花給面子~~~



 


 




在天元宮,怎樣取景都會漂亮,因為櫻花樹實在很密,


到時候,一定瘋狂塞車了啊!!呼呼~~~


 


 




沒櫻花海,我們也不急著走,因為肚子餓啦~~~


 


 




廟前的山藥阿給,是素的,YA~~~


 


 




生意不錯喔


 


 




山藥阿給35元,素粽30元


 


 




山藥阿給超級好吃啦~~~完全不輸給葷食的阿給~~~


YA!!!素食者的福音啦~~~


 


 




他們家的素粽,儘管醬料跟阿給一樣


 


 




但是,哈哈哈,也挺好吃的耶!!太棒了,


天元宮的山藥阿給,這一攤,讚!!!



 


 




但我吃完一個阿給,兩口素粽,沒有飽~~~


ㄎㄎㄎ,又跑去吃素滷味~~~


就在小徑上,人很多那兒就是。


 


 




一碗50元,裡面有豆腐腦,超超超好吃~~~,哈哈哈,


賞花行,變成一路吃~~~!!也不賴


 


 




這是天元宮的平面圖,粉紅色的就是吉野櫻櫻花樹,


圖畫得很精細,


哪邊有幾棵櫻花樹,真的如實畫出來~~~


 


 




尤其以天壇周邊,最多棵櫻花樹,一定會好美的啊~~~



既然都到淡水了,沒賞到櫻花花海,沒關係,


我們去三芝!!!


 


 




前往大湖路上,我甚至說出,算了啦,我想要回家睡覺的沮喪話,


因為大多的櫻花樹,連花苞都沒有,


我回家好了


但是10分鐘後,漸入佳境~~~終於出現第一棵櫻花樹啦~~~


接著......


 


 




哈哈哈哈哈!!!有沒有看到~~~


山櫻花全開啦~~~


 


 








很多人和我們一樣,下車拍照


 


 




山櫻花,粉紅色大樹,真是迷人,


但要注意安全,這條『大湖路』也就是『北7』,很多大卡車在跑,


我覺得卡車司機也沒啥心情賞櫻花,只被很多在大馬路的路人快逼瘋了吧,


還有運將生氣了,猛按喇叭不放,一路開過去~~~


哎~~~大哥,您天天賞櫻花,怎麼沒有怡情養性呢??


果然,在工作中,要邊工作邊欣賞(樂在工作),是有困難的。


 


 




但是,我這個放假中的老百姓,倒是玩得很高興


 


 








還遇到一群資深遊客,他們一起來賞花,邊吃東西邊賞花,好愜意喔


 


 




我的相機是一般小傻瓜,Canon 850IS,拍不出厲害的景深,


但應該看得出來,兩旁有櫻花樹吧!?


 


 












我到三芝遊客中心,拿到賞櫻地圖


 


 




沿著『北7』也就是大湖路走,會有櫻花,


若沿著走「青山路」也有喔,但青山路路很窄小,難會車,這是地圖寫的,


一定要注意安全喔!!!


 


 




而這是三芝遊客中心,


北台灣的朋友,現在已經有山櫻花可以欣賞囉,


三芝不錯喔!!


 


 


 


對於天元宮賞花撲空,文章都還沒寫,新聞都報啦~~~


以下是TVBS-N的新聞稿,和圖片,(2011.02.22)


天元宮廟方,和附近居民應該也會困擾吧~~~


這一切,都是為了美麗的櫻花啊!!




 



 


「櫻花未開車先塞」 遊客上門撲空


<新聞來源:TVBS-N,網址: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sunkiss20110222191825>


記者: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賞櫻花,是冬末春初許多民眾戶外踏青的最佳選擇,而每到2月開始,更是櫻花綻放的季節,在淡水的天元宮,是北台灣近幾年時興的賞花景點,上門的遊客絡繹不絕,還造成大塞車,滿心期待看到盛開櫻花的民眾,來了之後,只看到一塊大牌子,上頭寫著「本寺櫻花未開」,沒能跟花景合照,遊客乾脆搞笑的和告示牌,合影留念,只能等到3月中旬再來一次。


 


一塊「本寺櫻花未開」牌子,就寫在路口,但上門賞花的車潮,依舊一輛接一輛,見不到尾巴,遊客來賞花,卻沒見到主角,乾脆拿起牌子搞笑KUSO。遊客:「這裡沒位置了,裡面沒位置了啦!」


當起義工指揮,請賞花車潮別再來了啦!因為整個停車場停滿車子,至少超過40輛,上班日都如此,上週末更是塞到動彈不得,遊客全以為來到這兒,可以看到如同廟方簡介上頭,開得茂盛的花朵,但沒想到卻撲空。


記者:「有沒有看到櫻花?」遊客:「沒有,還沒吧。」記者:「會不會有點失望?」遊客:「有,非常失望。」記者:「所以現在要走了?」遊客:「對對對。」


特地來賞花,但沒看到半朵,只好離開到附近開滿櫻花的地方賞花,來往車輛進進出出,但有遊客不死心,乾脆把車停下,果真順利補捉到盛開中的幾朵櫻花。記者:「有看到櫻花嗎?」遊客:「一枝獨秀。」


攤販:「那裡大概5朵,大概再半個月吧,現在是慢慢開啦!」


小販說,遊客來早了,因為雖然2月到3月,是櫻花開放的季節,但這裡的櫻花是,台灣山櫻花和日本吉野櫻混合的品種,賞花的好時機,是3月中旬過後,屆時,600株吉野櫻盛開,美不勝收。


廟方:「塞車啦,人太多啦,走了一圈走了一圈又走,浪費人家時間,所以說還沒開,就還不要進來。」


廟方請民眾千萬別太早來塞車,想看盛開的吉野櫻,還得耐心再等半個月。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