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了國內線飛機,我們很順利、省時的,


抵達了「奇旺國家公園」(Chitwan N.P.),


這裡位在尼泊爾西南端,靠近印度,


所以,溫度真的是有夠熱~~~


但是我喜歡這樣的熱,


因為代表著,我真的到森林、大草原啦!!!哇哈哈哈哈!!!


 


 


 



抵達奇旺之後,我們除了先買水果之外,


就到這三天二夜要入住的地方,


渡假村?飯店?我也不知道算哪種規格,


但我可以確定,並不是民宿,


而旅行社表示,這間「Fewa Wildlife Resort」是三星,


在當地算是最好的,


就我住了兩晚的心得是, 愉悅~~~



用水OK,也有熱水可以洗澡,


飲用水,他們會送上熱開水,裝在房間的保溫瓶裡,


電,就酷了,


誰一輩子會遇上這樣的特別狀況咧,這樣的旅程太有趣,


下午抵達,這兒並沒有電,


因為他們每天大約傍晚五六點,開始用發電機發電,


然後機器一直運轉,轟隆隆~~~直到晚間你睡覺前,就會停止,


而下午到晚間,這段時間發的電,供你用完為止,


若房間住了五成滿,這樣的電量大概可以用到凌晨為止,


我的經驗是,半夜起來尿尿,還有電,


但清晨五點多起床,就沒電了,


所以自備的手電筒,或者飯店在浴室擺的手電筒,就會派上用場。



我想在文章前面寫這我特愛的部分,


因為我本來就很愛大自然的聲音,


平常會聽自然音樂,就是鳥叫、流水這類的~~~


但在奇旺住宿,我們就住在國家公園旁邊的村落裡,


所以離國家公園很接近,每天,我都當地時間五六點起床,


天還是黑的,


但窗戶外,傳進來的,都是我沒聽過的蟲鳴鳥叫聲,


特別的是,鳥叫聲,我可以分辨出是大型鳥類的叫聲唷,


當然,小型鳥啾啾啾,一直此起彼落,


但過程中會穿插著台灣聽不到的大鳥叫聲,真讓我幸福洋溢到滿出來,


賴在床上,躲在棉被裡,


聽超級自然的自然音樂,


啊~~~


人生啊,就是這麼美好~~~


 


 




草皮屋的屋頂,很有野外FU,


而這樣一棟,就是兩間房間,


很好玩,趣味性較高,


不過,隔音效果很弱,尤其,在兩間房的廁所中間,


廁所的隔音,大約只有20%的作用吧,就是很差的意思,


像我們四人,剛好兩人各住一間,因為都是自己人,


所以就站在廁所門口聊天,


若要問她們「要出門了嗎?」、「要吃葡萄嗎?」、「妳們有沒有擦防曬乳?」...


諸如此類的問題,


並不用走出房門、敲門,


只要站在廁所對話即可!!!哈哈哈~~~超有趣的啦!!!


像我每天早上,都會衝到廁所門口,朝另一邊,


向我姊妹大喊「妳們起床了嗎」~~~然後就會聽到類似貓叫聲,


微弱的說...起...床...了,喵喵...


 


 




像我們姊妹住一棟,叫有趣,


若跟不是很熟的一棟,叫不自在,


尤其~~~萬一有人會打呼的話,這下就痛苦囉~~~



因為,奇旺國家公園,是很大自然的地方,植物很多,


空氣很好,


因此,蚊子也多~~~


第一晚,我睡得不太好,蚊子一直攻擊我,又吵,


但隔天,飯店有處理過後,


我第二夜很好眠~~~,


不過要蓋被子睡唷,因為日夜溫差還是大,


不蓋被,當心感冒!!


 


 




我們的門,就跟當地村落民家的很相像,用編的,很漂亮


 


 




房間外有張椅子,可以發呆,


還有一個圓形的晾衣架,可以夾衣服、晾一下~~~


 


 




我們就是隔壁鄰居,要面交、串門子都相當方便


 


 




如貓咪般的霜霜,還有我們家的魚兒~~~


貓跟魚~~~哇,糟了!!魚會不會被吃掉???


 


 




我跟阿財一間,住104,魚兒偷偷搶鏡頭~~~很有趣


 


 




魚兒、霜霜住103,我們103、104是緊鄰的


 


 




101+102、103+104,也就是說,我們是住在比較前面的


 


 




房間裡,有兩張單人床,床頭頂有冷氣機,


但我們拜訪時,還用不上冷氣,


但我也在想,真正夏天時,每戶都開冷氣的話,


發電機恐怕是停不下來了吧!?


 


 




其中一張床,靠窗


 


 




這是103號房,房門一打開,是這樣的格局,


沒有牙刷、盥洗用品,


有吹風機、化妝台、玻璃杯。


 


 




這是浴室,浴室的牆壁上,有一枝手電筒


 


 




床頭櫃,有保溫瓶,晚上會送熱水來,


還有蠟蠋~~~火柴,


這瓶礦泉水,是我們自己的,


旅行社每一天,都會給我們這樣的一瓶水。


 


 




當地火柴,因為可愛~~~所以,它也上部落格了,哈哈


 


 




ㄎㄎㄎ,這是我們睡的房間,天黑之後,開、關門都要很快,不然蚊子會跟進來


 


 




第一天晚上,飯店本身有活動,吃吃烤肉


 


 




喝當地米酒、吃烤肉,


不過,我本來就不喝酒,只有嘴唇沾一下,無法分享好不好喝,


烤肉的話,撇開很焦之外,其實還不錯吃~~~


(但烤肉是嚐味道的啦,並不是吃飽的)


就在姊妹哭么之後,並不是先吃晚餐,是先欣賞「塔魯族舞蹈」。


 


 




塔魯族人,在這比較原始的區域,自古就得與野獸對抗,


因此,也用棍棒衍生出舞蹈表演~~~


非常有力道的演出,他們又跳又蹲的,體力驚人。


 


 




最讓我們情緒高昂的,是火舞


 


 




戶外的火舞演出,讓大家驚叫連連、喝采聲不斷


 


 




壓軸,就是拉觀眾一起上去跳舞囉,


我們家的阿財、魚兒被拉上去了,


跳了大概15分鐘,都跳到沒力,一整個沒力!!!


 


 




阿財認真跳舞是沒話說,


但魚兒,很令人感動,她很盡全力舞動,又小跑步之類的,


以我跟她的認識,魚兒超給面子的啦!!


 


 




和舞者合照,


很妙喔,


一開始,這些舞者很害羞,會推來推去、躲起來,


但開始合照時,整個大熱情,拍照的我,都嚇一跳~~~


 


 




這位先生也很熱情~~~我有看出來,財姊姊會害羞~~~


 


 




我們在這邊吃了2頓晚餐、好像1頓午餐、還有2天早餐,


都是自助餐方式,


菜色約莫5種,吃飯,


菜色還不難吃,但因為我們一向很好養,所以相當自在,


只是,同行有人在吃泡麵了~~~而且,泡麵此起彼落一碗碗~~~


甚至,早餐就開始吃泡麵。


 


 




特別一提的是,在第二天晚餐,終於和我們注意許久的夫妻聊起天,


他們是香港人~~~


啥都聊,英語、國語夾雜,再不行就寫繁體中文,


我們都喜歡彼此,


特別的緣分,讓我們隔天,在喜馬拉雅山麓下再度相遇,


回國後,我們寄卡片、相片光碟給他們夫妻倆,


他們回我們明信片,


而且明信片,很巧的是昨天(5/3)收到了,好有感覺喔!!!


我們四人,感動的不得了,而且好開心~~~


 


 




真是好特別的緣分,在友善的國家,認識的新朋友,友情都會格外濃~~~


 


 




早餐~~~東西選擇不多,但我很好養啊~~~所以,我也吃得很高興,


若是要挑的話,就是尼泊爾咖啡不太OK,


還好,同行的姊姊,帶來的伯朗三合一,溫暖了我的早晨!!!


讚~~~


 


 




這邊,居然也可以選擇搭帳篷露營,有趣啊~~~


 


 




又是樹木、草皮~~~


 


 




這邊的大理花,盛開的讓人眼花撩亂,


不知是否氣候因素,大理花格外嬌媚~~~


 


 




連狗狗兒~~~都超可愛,有兩隻小朋友,好活潑,很可愛,


此時~~~我正在敎單眼皮的孩子「看鏡頭」,


顯然,他認為後腦杓比較迷人~~~他真的很好笑ㄋㄟ!!!


我好想念這隻犬犬喔~~~


 


 




單眼皮犬犬還要偷親阿財姊,很色ㄋㄟ


 


 




俏皮的小孩子,跟我們玩得好愉快


 


 




就是這兩隻小孩子,俏皮的咧~~~


而這位服務員,


真是無時無刻都會拍到他,


因為,


所有外場服務通通是他,


無論是吃飯時、送熱水到房間、買可樂...連玩狗,也看到他~~~


 


 




這樣有沒有發現,我們好像住在森林裡面,所以蚊子不少


 


 




這兒的犬犬,天不怕牛不怕,小朋友一隻,居然敢坐在牛後頭,


等一下一踢,會飛出去啊!


 


 




三星飯店,但是環境很接近大自然,


所以是我喜歡的~~~


 


 




前一晚烤肉的地方


 


 




要出門的話,鑰匙自己拿來掛唷


 


 




眼看都要退房,我們行李都在外面排隊了,


這張是領隊起司蘇拍的,我喜歡這一張~~~


在臉書上,硬是把我們四人的行李箱「標籤名字」,哈~~~


 


 




這是飯店名稱


 


 




這也是飯店名稱


 


 




曝光率很高的服務生


 


 




這兩天,留床頭小費,有阿財畫下的心意、餅乾,


連壓死的蚊字都要合照,


阿財睡覺,活生生壓死蚊子啊!


 


 




這是第二天的紙條、小餅乾,1元美金小費,換成70盧比


 


 




這是香港的可愛夫妻~~~我們的新朋友~~~


 


 




而這是同團的夫妻,周大哥、陳大姊,是很有趣的旅行好玩咖~~~


 


 


 


Fewa Wildlife Resort


官網:http://fewawildliferesort.com/


中文官網:http://fewawildliferesort.com/traditional-chinese/index.html



 



 


以上相片,出自於6部相機,


是『酸酸』、『阿財』、『霜霜』、『小魚』四人所拍攝,


感謝姊妹無私提供相片,讓我盡情寫文章,真棒!!


此外,


也要特別感謝領隊『起司蘇』,她是第6部相機,


領隊把相片都給我用~~~揪大心ㄟ!!!


起司蘇~~~我就會在照片上註明『Cheese 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