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結交了新朋友,前陣子去買回家的,


她的身分是『OLYMPUS XZ-1』,大光圈的小DC,


因為她有大眼睛,


所以我幫她取名為『大眼巴巴』,呵呵呵~~~


以後,將陸續有更多大眼巴巴所拍的相片,


這回到宜蘭兩天一夜,我的兩篇部落格文章,就以上這張除外,


其他的都是大眼巴巴拍的,


由於大眼巴巴,有大眼睛,也就是大光圈,


所以儘管是DC相機,但是得適時的轉動光圈,


讓我措手不及,我跟大眼巴巴還在磨合階段,


我會努力學習的,


但說實話,大眼巴巴雖然是傻瓜相機,


但是能玩的,多更多,實在太有趣、精采了!!!


 


 




大眼巴巴的超微距功能,可以近拍1公分,


而對焦位置是清楚的,旁邊都很糊~~~看起來好厲害,


但我的相片,還是偏暗了,我會加油的,把大眼巴巴發揮得更好!!



我們5月12日,在閉幕前三天,


參加了2011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


兩張全票300元。


 


 




這一天,宜蘭在下雨,但我實在不甘願用auto模式,


於是,邊拍邊學~~~這樣也挺不賴的,


讓我的旅行,處處充滿驚喜~~~


 


 




小朋友戶外教學,很賣力的腳踩腳踏車,提供電力


 


 




節能減碳是綠博的重點,岌岌可危的北極熊,


牠腳底下的冰原就如我背後,不斷縮減~~~


 


 




經過銀柳隧道,迎面而來的是另一批戶外教學的幼稚園孩子


 


 




這個南瓜隧道,是我綠博裡面,我個人最喜愛的唷~~~


 


 




棚子裡,南瓜品種千變萬化,顏色形狀多變,好像南瓜時裝伸展台


 


 




光在南瓜隧道裡收成的南瓜,就夠我大開眼界了,圓的、長的,


單色的、雙色的......


 


 




突然,我玩起了其他模式,


這也是照相館跟我介紹時,口中的「無恥濾鏡」,


因為小DC,竟能創造出電影效果,


拍出300壯士的效果,


以上都是店員在成交後,跟我分享的內容,


但無恥濾鏡這個詞兒,實在太有趣,讓我印象深刻,


因此,


我無時無刻,都想試試有多無恥???



有看到遠端的橘紅色南瓜嗎?


顯得格外耀眼啊~~~


有機會,我也要嘗試在大晴天用無恥濾鏡效果,


看能不能創造出酸酸奇蹟~~~哈哈哈


 


 




還是無恥濾鏡~~~


老實說,還亂有藝術照的FU~~~


 


 




而這是正常的模式


 


 




南瓜也有長這麼長的,太神奇了,


大顛覆我的印象,我以為南瓜都是橘色、圓形的而已~~~


但在隧道裡,


我印象中就看到三十多種了啊!!


 


 




接著,來到番茄隧道


 


 




番茄品種有好幾十種ㄟ!!!太有趣了~~~


愛吃番茄炒蛋、小番茄的我,不斷驚呼,


喔~~~原來這是XXX番茄喔!!!


喔~~~原來,這是◎◎◎蕃茄啊!!!


 


 




在香草街上,有各種香噴噴的葉子、花朵,


我想,這一段路,鐵定不用怕蚊蟲咬傷吧


看到平常吃西餐、喝花茶會出現的香草,


真會讓人忍不住興奮,


而美麗的紫色薰衣草,有好多種類~~~


 


 




我的新朋友大眼巴巴的微距功能,真是嚇壞我了啊!!!


大眼巴巴怎會如此爭氣,大眼睛果然不是大假的!!讚~~~


 


 




忍不住,又很私心的,多PO一張


 


 




這也是,這株小香草也不過像原子筆般,


但就成功當上第一男主角,


背後的香草們,都糊的~~~看不清楚~~~


 


 




超微距功能的焦點,當你選定就是那個點了時,


它的前、後、左、右,就會自動糊掉,


焦點,果然就只有那個點,跟我用習慣的Canon IXUS系列不太一樣。



講到這兒,我還是很愛我常用的Canon IXUS系列


但,這回會用回,上次買過的OLYMPUS,我好緊張,


因為上次買的防水相機,


防水功能很強,但相片畫質、顏色卻讓我們失望,


但!!!


我卻買了XZ-1,


因為有店員詳細介紹,他很客觀,幫我介紹S95、G12、P300、XZ-1,


經過仔細分析,我評估我這人想要的、還有兼顧我個人習慣,


我決定來點不一樣的,所以買了奧林巴斯的XZ-1,希望能激盪出不同火花,


但這並不表示,我不愛了Canon喔!!


到目前為止,大眼巴巴的表現,讓我沒有後悔,


不過,還有些功能我沒摸熟,閃光燈也還沒試,


真是太刺激了,


大眼巴巴(XZ-1)功能多了不少,我可能要玩很久,才能與大眼巴巴熟一點。


 


 




就像我身邊的風箏一樣,用習慣DC的我,


現在遇到要轉動的光圈,


快門優先?光圈優先?


再加上各種模式,


XZ-1 讓酸酸眼花撩亂,


但我充滿期待,好開心喔!!!


我犒賞自己的新朋友,她好有趣~~~


 


 




綠博有很多學生的創作,更顯得平易近人,有全民參與的感受


 


 




我還去認識很多的稻米品種,


志工相當熱心介紹,還提醒我要開啟微距模式,


這位志工,是位爺爺ㄟ,


這位爺爺不但知道微距模式,還提醒我要幫相機做切換,這位爺爺好新潮!!


 


 




用稻草做成的巨兔


 


 




還有參觀農村生活、編織稻草繩


 


 




遇到躲雨的母雞們


 


 




用稻草做成很多日用品之外,還可以很藝術


 


 




還有教學耶


 


 




綠博介紹植物,還能接觸小動物


 


 




看到麝香豬,我覺得很有親切感


 


 




明明相片主角是羊,我眼睛卻不斷關注,右後方那隻更小的麝香豬~~~


麝香豬,果然是我好朋友!!


 


 




大眼巴巴這時候,ISO居然也才100而已,可見大光圈真的厲害,


只是我的相片好暗,怎麼辦???


哪位老師~~~可以指點一下嗎???


 


 




還有,我已經十多年未見過的蠶寶寶,讓我馬上回到國小時光,


真是好快樂的小學生活~~~還有條條肥滋滋的小白蠶,


還有當年爬桑樹採葉子的歲月。


 


 




蠶寶寶,無論怎樣看,我就覺得幸福,


一定是我養蠶寶寶的記憶中,都充斥著美好、歡樂、無憂,


所以,連帶的,只要看到蠶寶寶,我就覺得心情很愉悅~~~


 


 




有蠶寶寶之外,還有鵝寶寶(或者...它是鴨??????????)


 


 




在綠博,逛的這段期間,天候狀況實在不太方便,


老實說,有影響到我的專注力,


我沒辦法一邊顧大眼巴巴,又一邊自在欣賞~~~


但是,既然來到武荖坑了,就要到南方噢,吃海鮮啊!!!


 


 




這四年多來,我們只要到宜蘭這一帶附近,


就會到南方澳這間海鮮餐廳,


「蒸煮流 野海鮮」,


圖的是新鮮海產,還有親民價格,跟保留原味香甜的料理技術!!


 


 




挑海鮮,不是我的強項,交給叔叔豬了~~~


 


 




這是老闆~~~


 


 




我這次才知道,老闆書法寫得這麼棒


 


 




看完老闆,最重要的當然是吃新鮮海鮮啊!!!


汆燙小卷~~~


 


 




新鮮的小卷,吃起來會甜甜的


 


 




還有,夠新鮮,墨汁才會流出來,


因為結凍過的小卷,墨汁就無法像這樣流出來,


而這墨汁,據說很有營養價值,就算嘴巴牙齒會黑黑,


也要認真吃喔~~~


 


 




還有兩隻角蝦,用烤的,不用其他調味料


 


 




角蝦,很多地方都有角,不小心很容易刺傷


 


 




角蝦夠新鮮,烤過而已,我啥都沒沾,


蝦肉之大塊,讓我吃得來不及拍,就已經在我嘴裡咀嚼,


而甘甜,真的很沒話說!!!


超棒的~~~好好吃喔!!!


角蝦的甜味,無需任何鹽巴、醬料加持,它本身就很青!


 


 




一開始我看不懂這玩意兒,


原來是烤安康魚下巴,安康魚~~~打不出來啦(魚安 魚康)~~~


 


 




下巴肉還挺多的,肉質滑嫩,入口即化,膠質又多,


而骨頭酥酥的,又有糖醋附著,也被我啃得乾乾淨淨。


 


 




溫泉空心菜,菜梗比較粗


 


 




剛剛上岸的黃雞魚,用最簡單的方式------清蒸,


果不其然,肉細、味甜。



全部吃完,1030元~~~


 


 




這是老闆的名片和他的名字


 


 




蒸煮流,位在南方澳的比較尾端,位置可能不好找吧!?


 


 




吼~~~我拍的好暗!!!哪位老師、高手、格友,


可以提點我,怎樣提高亮度???拜託拜託~~~


 


 


 




 


南方澳「蒸煮流」野海鮮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5


電話:03-9955-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