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除了泡溫泉之外,還能餐餐吃美食,


中間還有豐富點心、宵夜...


 


 


 



這是間古早味餐廳「年年小館」,裝潢古早味,


口味也古早味,偏油~~~其實是好吃的,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古早味,所以料理方式就偏油呢?


 


 




這道,是宜蘭傳統美食,糕渣,


玉米粉炸成的糕渣,軟綿綿,


但裡頭可是熱呼呼~~~放了5分鐘,還是超燙的,這這道美食,食用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喔~~~


沾上胡椒粉,滋味更棒。


 


 




別小看這道青菜,它是溫泉地瓜葉,


果然是店裡推薦,真的很好吃,


地瓜葉本身很嫩之外,


料理的方式,油蔥、蒜頭之外,我不知道如何辦到的,好好吃喔,


我很愛這道青菜,


但,太油了,讓我的戰鬥力大減,好可惜!


 


 




泡菜牛肉,其實也是好吃、下飯的,但,太油~~~


而且,我也沒點白飯啊~~~哈哈哈。


 


 




炒麵,也是好吃的,這一大盤,才50元,


但是,仍舊太油,


這四道菜,都好油,雖然有供應熱茶,但仍解不開油膩,


除了太油之外,其實沒啥好挑剔的,


這間店,可以再來吃唷,


但我再來的話,我一定會事先拜託他們,


油量再少6成!!!順便幫他們省油~~~


 


 




我們這一餐,點四道,一瓶汽水,540元,


兩個人慢慢吃,慢慢聊天,吃了兩個小時左右,實在有夠愜意的啦!!


 


 




吃完午餐,我還要吃甜點!!!


於是,車子再往回開一下下,就到了大馬路上,很顯眼的阿信師芋冰,


讓我吃到傳統芋冰,3球35元~~~


 


 




這一天,來沒下雨,太陽大,算熱的,


阿信師芋冰生意不錯,而且超多當地人去買,


一買就是三大盒,好豪氣喔!!


 


 




在礁溪大街上,湯圍溝溫泉公園可以泡泡腳之外~~~


 


 




在這邊附近,就有很多好吃的店家喔!!!


 


 




首先是,阿官火鍋


 


 




阿官火鍋,位在7-11旁邊


 


 




菜送上來,我點230的「軟滑土雞肉鍋」,


我男友叔叔豬點300元的,「麻辣...雙拼」,名字我忘了,


但是,我們兩人都吃得很滿意,


而且非常讚譽有佳!!!


我們認為,阿官的火鍋食材,是有特地去挑的,


像叔叔豬吃的牛肉片(我忘了哪種部位),他說肉質好吃,高麗菜又超甜~~~


 


 




而裝菜的籃子,是洗溫泉的勺子,多可愛,多有礁溪的溫泉FU


 


 




而拍寬冬粉,完全是想試試看,我的大眼巴巴,菜餚微距功能的限度


 


 




店家推薦的雞肉鍋,讓我驚艷,


很少有雞肉火鍋會好吃的,


但阿官的雞肉鍋,好好吃,


肉質好滑嫩!!!好香~~~


 


 




我與叔叔豬認真討論一下,這個雞,


應該是雞腿肉,外面有裹太白粉~~~


我單吃雞肉,不沾醬料,就很棒了。


 


 




吃完火鍋,又到對面奕順軒買點心


 


 




這個麵包,好好吃,好吃到我咬到自己嘴唇


 


 




桂圓蛋糕,嘿嘿~~~讚!!!好吃~~~


在奕順軒,我都快要迷失我自己了,把那兒當成百貨公司在逛。


 


 




還有滷之鄉,是邊看電視邊嗑滷味的好選擇~~~


 


 




新鮮滷味,是每次住礁溪都要來買的一家店


 


 




再到超商買很多水~~~還有跟小狗狗玩耍


 


 




當天入住的溫泉飯店,走時尚風,


老實說,外觀實在看不出厲害之處,


但沒關係,


重點在室內~~~


 


 




一樓櫃台,大玩燈光遊戲,燈打得好,飯店也會格外有質感,


我們入住的亞諾,


算是溫泉會館吧~~~不算是飯店,


是在旅展時,認真的叔叔豬精挑來的,


含早餐,加晚餐,兩人2999元,


晚餐是到剛剛我說的「阿官火鍋」用餐,可以點價值220火鍋,超過補差價即可,


下午15:00進房,


隔天中午11:00退房。


 


 




大廳的天花板,很跳脫傳統,在礁溪來講,算是前衛的設計,很年輕啊~~~


 


 




這是我們的房間,我們住在8樓,805,最高的房間,


但因為並沒有陽台,所以,樓層高不高不是問題,


房間主色調是白色。


 


 




房間雖然不算大,但因為動線規劃很好,


視覺設計讓人以為,很寬~~~,住起來整個很自在,我好放鬆喔!!


不知為何,想起了長灘島


 


 




房間的兩把椅子,經過特殊設計,它很符合人體工學,


我就窩在那兒的牆邊,


晚上邊看電視、邊嗑滷味的~~~還有吃雞腳


 


 




大電視機,讓忘記帶備用眼鏡出門的我,


也能瞇著眼睛看電視。


 


 




床是加大的,


而床座設計,很貼心,讓我大加分,


床腳是圓弧形的軟墊包裹,並不會撞傷房客的小腿骨,


這很重要,常常外宿時,


小腿骨、腳指頭,很容易撞傷。



 


 




房間可以聽音樂,有兩個頻道可以選,


衣櫃裡,有條筆電的網路線,所以我推測,可以上網。


 


 




有提供牙刷、盥洗用品,兩包小餅乾,


飲料包、礦泉水兩瓶、兩瓶小舒跑。


 


 




浴衣、拖鞋,但都不能帶走喔


 


 




浴室很大一間!!!這也是溫泉會館的重點~~~


 


 








按摩浴池,可以泡溫泉,泉質不錯


 


 




還能一邊看電視


 


 




沐浴用品


 


 




這是我跟我家的「大眼巴巴」


 


 




走出房間,搭電梯到9樓,也就是R


 


 




9樓是小小的健身房,晚上有來小運動一下,感覺很讚!!!


儘管我運動差不多10分鐘就好累,


但是...我自己心裡也好過一點,哈哈哈


 


 




5樓的SPA中心,也是大玩燈光唷,很漂亮,


我到健身房之後,


也有到SPA池混了40分鐘左右,肌肉放鬆,


晚上很好眠~~~


 


 




旅展買到的戰利品,很讚~~~叔叔豬又買對了一次


 


 




早上會送一份報紙


 


 




搭電梯到2樓,是吃早餐的位置


 


 










早餐,有很甜的哈密瓜~~~


 


 




哇哈哈哈哈~~~住在亞諾的這一天,我認真補眠,


睡得真飽!!!



住礁溪,吃得高興、睡得好,難怪我們愛礁溪~~~呵呵呵


 


 


 



年年小館


官網:http://year.supergood.com.tw/supergood/front/bin/home.phtml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13


電話:03-9875-252


 


阿信師芋冰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90


電話:0955-880-875


 


阿官火鍋


官網:http://www.akuan.tw/


 


奕順軒


官網:http://www.pon.com.tw/


 


滷之鄉


官網:http://www.pon.com.tw/


 


亞諾時尚溫泉戀館


官網:http://www.ya-nold.com.tw/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3


電話:03-987-6611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