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旺國家公園外圍,有兩條河,


Narayani River(納拉雅尼河),


Rapti River(拉普提河),


這是我看書本(尼泊爾,完全秘笈)得來的答案,哈哈~~~


當天中午,我們一行人,要乘坐大樹幹一體成型的獨木舟,賞景,


不過,導遊也交代我們,身體不要亂動、扭轉,就怕一體成型的船兒會打翻,


還有手不要亂伸到河面上,因為鱷魚很多!!



是有那恐怖喔???


答案等一下就揭曉,


是真的,


活生生的鱷魚,有夠多!!


 


 


 



這樣長長的獨木舟,可以載十幾個人,可見是多麼高的一棵大樹啊!!!


 


 




窄窄的船身,其實搭起來很穩,只是別太白目,


用力左轉~~~右轉~~~去拍照ㄟ,


不然一翻船,可是人人都下水喔~~~


這兒不是秀姑巒溪泛舟,我不要落水~~~而且水裡有鱷魚!!


 


 




好玩好玩,要帶水去喝,正中午在河面上,


可是被曬得沒處躲~~~


但大太陽,能見度好,鳥啦、鱷魚啦...看得清清楚楚。


 


 




船身,看得出,是一刀一刀人工鑿出來的


 


 




眼前又有艘獨木舟過來,船夫似乎是個孩子


 


 




每艘船,得兩名人員操作,前一個、後一位,


乘客只要安然坐在小板凳上即可,不用出力。


 


 




我,坐在VIP座位,也就是第一位,怎那麼好啊~~~


 


 




我看到這位先生,用力的撐直竹竿,使勁往前推,


再拉起,把手舉得好高,抽起竹竿,


再使勁往水底撐下去,


我們的船身,就這樣有規律的往前緩緩移動~~~


 


 




雖然河中有有鱷魚,但許多婦人,


還是在岸邊割草,要帶草料回家餵牛。


 


 




很快的,才出發1分鐘,第一隻鱷魚就出現了


 


 




乍看像木頭似的,


河裡面有好多魚,但是民眾不能撈、也不能釣的,


這些魚,通通是鱷魚的食物,


他們把魚留給鱷魚吃,


算是資源共享、公平分配之外,


也希望鱷魚吃了魚,就不要吃牛、羊,甚至傷人~~~


 


 




又是另一隻


 


 




又有兩隻,我自己自拍的,


坐在第一個位置,總不好拜託船夫幫我拍吧~~~哈哈哈!


 


 




別看我很滑稽,戴太陽眼鏡又有口罩,


因為好曬,好熱,


沒帶水去喝,一定會暈的~~~


 


 




我也為這頭白羊憂心著


 


 




鱷魚四伏


 


 




突然,我叫了一聲,怎麼會有大象???


 


 




接下來,是一群大象


 


 




有大有小,循序沿著河邊前進,聽話守秩序


 


 




原來,這些二十多頭的大象,


都是養在大象撫育中心的象,是前一天下午去見過的朋友啊!!


他們從一大早,就出門散步、運動,還有外出野餐~~~大約下午四點再回撫育中心。


 


 




成象有工作人員陪同


 


 




而幼兒的小象,則緊跟在媽媽背後,


真是超可愛的


讓我很羨慕這些象夫的工作~~~


對我而言,這份工作很夢幻~~~


 


 




一下要看左邊的象群,一下又被拍肩,趕快看右邊,又有大鱷魚了


 


 




周邊的植物,也很好看,


靜靜的河面上,


無論動物、植物,默默的都很搶鏡頭


 


 






大逆光,大象看不清楚,


他們散步隊伍,綿延好長喔~~~可見尼泊爾政府,養的大象,


應該比我昨天看到的還要多。


 


 




我也覺得,國家養的大象,可能有時間吃飽,


所以比較像大象,(不會太瘦,體型看起來較正常)


而下午搭乘的工作大象(民間飼養),


因為要工作,沒足夠時間用餐,


而且每頭成象每天得吃300公斤食物,


生活條件,可能比國家大象苛刻吧???


嗚~~~我好心疼喔~~~


 


 




這樣的景色,大象散步第一次看,既新奇又興奮


 


 




還遇到昨天看到的那對雙胞胎寶寶


 


 




又有鱷魚了~~~離我們好近


 


 






我另外的三位姊妹,坐在我後面,也是很忙碌的


 


 




還要自拍合照,儘管我與她們相隔三人,


還是成功的四人合照,


霜霜啊~~~妳好讚喔!!!


 


 




領隊起司蘇,有夠俏皮,還吐舌頭咧


 


 




我們的遊河,就在鳥、鱷魚、大象、大太陽中,渡過了~~~


真要帶瓶大水,我都昏昏了~~~



 


 




這些象,是民間飼養的,要載乘客逛叢林


 


 




而路邊,有小販販賣大象雕刻


 


 




厲害的,還有用石頭雕的,它的肚子裡,還有小小象喔


 


 




這邊,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都讓我覺得,


我的視力快要恢復到1.2。


 


 




大樹、人兒~~~


 


 




我們要穿越鐵絲圍籬,抄捷徑回飯店午休,


原來,我們住的地方,


跟大象、鱷魚,說遠並不遠ㄟ~~~果然是住在叢林邊邊,


果然是住在國家公園很附近~~~


 


 




雙胞胎羊在跪乳


 


 




好可愛,小羊緊跟媽媽,而羊媽媽就是不想停下腳步


 


 




好多綠色,真讓我心情很舒服


 


 








我們經過民家,看到婦女正在砌牆,


我的天~~~手和泥土,塗在刺刺牆上~~~實在不簡單。



牆壁,是用「象草」蓋的,是奇旺當地普遍的植物。


 


 










他們養的雞,還生了小雞


 


 




但小雞有黑又有黃


 


 




不過啊~~~這些孩子,各個都好有禮貌,


主動與我們打招呼耶!!


 


 




我們的心得是,天天要攜帶糖果,無論走啥行程,


因為,無時無刻,都有分享糖果的機會~~~


這麼可愛的孩子,若沒有糖果分享,就太令人遺憾了,


還好,領隊有糖果~~~還好,魚兒包包裡有巧克力~~~YA!!


 


 


 



以上相片,出自於6部相機,


是『酸酸』、『阿財』、『霜霜』、『小魚』四人所拍攝,


感謝姊妹無私提供相片,讓我盡情寫文章,真棒!!


此外,


也要特別感謝領隊『起司蘇』,她是第6部相機,


領隊把相片都給我用~~~揪大心ㄟ!!!


起司蘇~~~我就會在照片上註明『Cheese 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