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發到長灘島之前,就被行家推薦,

 

要到我們沒去過的新餐廳嚐嚐,

 

也就是傳統的菲律賓餐,

 

Gerry's GRILL,位置在S1沙灘,

 

更精確來講,一邊樓下是星巴克,另一邊樓下是墨西哥餐廳,

 

實在是一間位置很顯眼的店,

 

一下就讓我們找到了,

 

第一天抵達,已經是傍晚五點多,

 

我們晚餐就跑來吃Gerry's GRILL,要嚐嚐菲律賓風味~~~

 

 

 

 

 

 

 

 

Gerry's GRILL餐廳,位置在二樓和三樓,和前面的沙灘,

 

而一樓店裡面,則在賣衣服~~~

 

 

 

 

 


 

星巴克的招牌,亮到都快要變成燈塔了,也成為長灘島這幾年的新地標

 

 

 

 

 


 

一進去一樓,要先經過這走道,

 

再左轉,上二樓~~~又或者,你可以在戶外沙灘,邊踩如麵粉般的沙子邊用餐~~~

 

 

 

 

 


 

這是二樓的位置,也是我個人最愛的,

 

因為有冷氣~~~

 

本來在三樓,但三樓是露天,那天好熱、沒有風,所以身體黏黏,

 

突然不想坐在戶外,所以沒坐沙灘、不坐三樓了,

 

到二樓吹冷氣吧!!!

 

 

 

 

 


 

這邊芒果冰沙有兩種,一種是黃芒果,

 

而我點的是青芒果冰沙,我愛微酸的那種美妙~~~

 

也會讓我思念起,第一次喝青、黃芒果混合的冰沙,這好滋味,是在宿霧喝到的,

 

從此,這樣混合好味道,好像絕跡般的,

 

為什麼長灘島也不來混合一下咧??好期待唷~~~

 

單純青芒果,是真的~~~OH~~~酸啊~~~

 

 

 

 

 


 

調酒,偷喝過一口了,所以鹽口缺了一角,哈哈哈~~~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我們因為好玩,所以點了長相奇怪的飯,

 

還有一盤青菜,要天天吃蔬果唷^^

 

 

 

 

 


 

這個飯,造型太有趣,送過來就這樣,刀子就在那兒了,我好想趕快玩唷!!!

 

 

 

 

 


 

這盤青菜,有微微勾芡過,但是是好吃不膩的

 

 

 

 

 


 

這盤飯,我得等第三道豆腐來了之後,菜全上齊,拍好相片,才能切開來,

 

但我好想馬上切開來看看真面目唷,

 

這頓飯,因為這個飯,讓我心跳好快好期待~~~

 

 

 

 

 


 

等了再10分鐘後,鐵板豆腐,終於終於來了!!!

 

 

 

 

 


 

三大塊豆腐,醬料也有點芶芡的感覺,

 

其實是不錯吃的,

 

但因為醬料芶芡,又好像有點兒甜甜,兩人吃三塊,會有點膩,

 

但若是三個人來吃,甚至更多人來吃,應該會意猶未盡。

 

 

 

 

 


 

份量很足的鐵板豆腐,也是行家叮嚀我必點的,還好我點到了^^

 

但我還是了辜負行家的叮嚀,

 

行家說,要記得點「酸豬肉」,聽說有多好吃~~~

 

但可惜啊!!

 

我們去的那天,竟然已經賣光光了~~~(殘念><)

 

 

 

 

 


 

我們點這三道,飯、青菜、豆腐,吃很飽唷~~~

 

 

 

 

 


 

這一刻!!!我等多久了啊~~~

 

各位,我要切開了唷!!!

 

噹噹噹噹~~~

 

 

 

 

 


 

裡面的米飯,是有彈性的米,

 

而飯粒,也被醬料均勻裹上,粒粒有味,餡料有肉...跟...

 

...

 

跟...那個...

 

這個...

 

還有啥啊???

 

奇怪,我怎麼忘記了...

 

咳咳...

 

總之,這葉子裡面的飯,是好吃的,

 

有點兒像吃粽子吧!!??

 

飯單吃,不用配菜,就夠味道,

 

口味也是我跟叔叔豬能接受的,並不會鹹死人,

 

若要說缺點的話,可能就是油了一點。

 

(是好吃的唷)

 

 

 

 

 


 

就是為了拍這一張,我也終於切開飯,知道葉子裡的秘密,

 

好餓,

 

然後接下來,我們兩個人終於可以開始認真吃飯了,

 

以兩個人來說,這一桌,會吃得有一點點辛苦,有點兒多,

 

好滿足喔。

 

 

 

 

 


 

我坐在最外邊的桌子,往樓下看,就是沙灘用餐區,居然位置滿滿,

 

這邊客人來來去去,一有人走,馬上又有人來,

 

而現烤的肉,就在沙灘邊料理的,味道好像要撲上來一樣,多美妙啊!!

 

 

 

 

 


 

這位先生,很忙,因為生意很好,他並不能停下來

 

 

 

 

 


 

我坐在二樓,頭頂就是這間餐廳的招牌

 

 

 

 

 


 

我當然,也要跟辛苦的廚師先生合照啊

 

 

 

 

 


 

雖然沒吃過傳說中,好吃的酸豬肉,但是,這一餐,是不錯吃的,

 

跟台灣人的味道比較相近,

 

我現在也理出一個心得了,常有人說,長灘島東西不好吃...之類的,

 

太鹹、太甜,

 

但是菲律賓人還是都吃得很高興?

 

為什麼咧???

 

1.台灣是美食天堂,我們從小就吃美食長大,嘴巴也挑了,是吧!?

 

2.菲律賓口味,跟台灣口味很不同,我們吃不習慣。

 

以上兩點,所以,讓很多人期待到長灘島吃美食,卻會失望,

 

其實,並不是他們不會料理,而是我們習慣不同,

 

還有,台灣東西太太太好吃了,

 

台灣路邊攤香腸都無敵好吃,還有雞排...還有鹽酥雞...炸一炸而已,卻是如此美味,

 

......

 

(我一副很怕自己覺得好吃,推薦之後,被人罵...嗚嗚嗚),

 

所以,我的結論是,Gerry's GRILL餐廳,口味跟台灣相對接近,

 

這是我到長灘島第四次,吃不少餐廳後的心得。

 

 

 

 

 


 

這是我們的結帳單,詳情如上,

 

以長灘島目前的高消費,這間餐廳,在長灘島都快要變成平價了。

 

 

 

 

 


 

再補上其他客人透抽,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好想吃...(口水滴滴滴)

 

 

 

 

 


 

蒜頭飯,好像也很香很有味,也想吃......!!!

 

 

 

 

 


 備註:Gerry's GRILL是連鎖餐廳

 

 

 

 

 

 

 

長灘島。菲律賓傳統料理連鎖餐廳「Gerry's GRILL」(2012年)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63518

 

長灘島菲律賓傳統餐廳。Gerry's GRILL(2011年)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1551&prev=-1&next=514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