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沙朗闊(Sarangkot),海拔1592公尺,


是欣賞日出、夕陽的熱門地點,


在層層山巒看日出,雲煙裊裊景象,讓我印象好深刻,


當天,我3:42起床,一整個大興奮~~~居然在鬧鐘響之前就起來了,


而且還盧阿財也要起床,我實在很低級(賊賊的笑),


清晨上山就怕氣溫太低,但爬一爬山又會流汗,要怎樣穿衣服真是傷腦筋啊~~~


 


 


 



我姊妹阿財的方法,是用大圍巾取勝,


但事實證明,她冷瘋了~~~真不能小看偉大安娜普娜山風的低溫,


真是偉大的高山啊~~~阿財啊~~~冷爆了吧><


有沒有看妳背後的那位大叔,人家可是穿紅色大外套喔!


 


 




我們在清晨五點多就抵達觀看日出的地點,


眼前景色,真是小失望><,要哭了...因為雲,不偏不倚就擋在6993公尺的魚尾峰山頂,


但我相信,等一下這朵雲一定會移開,一定會散掉!!


我相信~~~


 


而講到爬山的話,真是我擔心太多了,


因為是旅行社跟團的行程,我們根本是搭遊覽車上來的,


硬要說爬山的時間,也不過10分鐘而已,而且是慢慢走只要10分鐘,


悠閒的很~~~


 


 




睡醒沒多久的我們,睡眠不足的我們,眼睛有點兒浮腫,


但是,


完全不能掩蓋我們的興奮之情!!!


 


 




山腳下的村落,在蜿蜒的河邊,每棟房子比積木還要小


 


 




來分享我的穿衣方式好了,當天是2011年3月31日,


是尼泊爾的夏天初,冬天尾巴正要進入夏天,


也就是說,並不會太冷,也還沒開始進入雨季,


但是,清晨上山還是會冷,


所以我穿鋪棉小外套,圍一條圍巾,那天舒適的很~~~


夠保暖,後來下山熱了,脫掉就好,我裡面穿短袖。


 


 




沙朗闊那兒是有民宅的,說不定當地有很多民宿


 


 




這座山,很遠很遠~~~據說,比魚尾峰還要高,還要高喔!!


 


 




太陽都快要升起了,雲朵還是擋住尖尖的魚尾峰


 


 




即便如此,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還是引頸期盼,


我們超期待看到清晨的安娜普娜山群~~~


陽光灑在山頭,把萬年不融的白雪,映照成淡淡的粉嫩橘。


 


 




看我把圍巾拉這麼高,就知道,天氣不是在開玩笑的


 


 




山頭顏色已經開始有變化了


 


 




這是我們同一團的周大哥夫婦^^,他們穿情侶裝唷~~~


也是前一天下午,在波卡拉買的。


 


 




魚尾峰,在箭頭處~~~但是,還是害羞的躲在雲後面哩!!


 


 




其實,在山谷下,天還沒有全亮


 


 




我偷拍一位,非常有個性的外國女子


 


 




突然,我也注意到,在蜿蜒的河邊,有棟朱紅色的顯眼建築,


屋頂是黃色,


是西藏的廟耶!!~~~


 


 




一陣歡呼聲響起,來自地球四面八方的人們,


用歡呼聲,還有掌聲,


來歡迎2011年3月31日這一天的太陽~~~


 


 




好天氣~~~今天又是一個美好的一天唷~~~


 


 




我用我的傻瓜相機,Canon DC,盡量要留住這美好的一刻,


底下數百座交錯的高山,在陽光照耀下,


一個一個山頭,像蠟燭般,閃閃發亮著。


 


 


 



果然~~~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就是這樣啊~~~


魚尾峰出現了~~~(大聲歡呼~~~YA~~~我好開心喔!!!)


 


 





尖尖的魚尾峰,這座山群,是『安娜普娜』山群,


這時候,我旁邊有位台灣的阿伯,很開心的跟他老婆介紹,


你看,聖母峰耶~~~這就是喜馬拉雅山,這座最高的,就是聖母峰啦......


眼看,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我們團盡責的導遊,馬上幫我們上一課,


一一介紹每座山,


這一整排山群,是『安娜普娜』山群,尖尖的是魚尾峰,


(不是喜馬拉雅山,也不是聖母峰唷^^)


當然,還有拉吉里、安娜普娜南峰、希溫丘利峰、魚尾峰、


安娜普娜第三、第四、第二......


但此時,我誰跟誰通通不記得,


我只記得尖尖的魚尾峰,海拔6993公尺,


雖然不是最高的,但是卻是最顯眼,


正面看是三角形的尖山,


側面則像魚尾巴~~~


 


 




呵呵,這是魚尾峰,我很認真把鏡頭調到最近,


可以看到山頭有白雪,


高海拔,讓雪,永遠不融化。


 


 




這也是安娜普娜山群之一,從一開始就陪伴我們到現在的山頭,


上頭的白雪,更密、更白,


可見很高很高~~~很冷很冷~~~超凍的。


 


 




山頭都天亮了,但山谷還是天有點暗唷,


這時候還很早啦,還沒有六點~~~


 


 




在擁擠的山邊要爭睹感動的一幕,


這是我到尼泊爾,非常期待的一刻,就是這一天!!!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都很期待的,


所以,狹小的平地上,擠滿了伸長脖子的遊客,但又怕被擠下山,


我...我坐下來好了,坐下來下盤比較穩~~~(哈哈哈)


 


 




我坐在最前面,一轉頭,阿娘威~~~人好多~~~


 


 




要卡位拍日出,也要把身體一直伸到外面去,一直伸一直伸~~~真怕滾下山><


 


 




太陽越來越高了,真是美好的開始啊~~~


 


 




親愛的景色啊~~~我好想念妳唷~~~


 


 




看看高山、大海,會讓人心情開闊~~~


 


 




永遠不融化的雪,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親眼目睹,


雖然我們好像距離很遠~~~


 


 




但又好像,伸手可以摸到似的,真想抓一把雪^^


 


 




嘿~~~我要伸手去抓魚尾峰囉~~~


我抓我抓~~~我抓啊~~~


 


 


 


這篇文章相片太多,我難以取捨,也不捨的用組圖來縮小她們,


於是我想拆成上、下兩篇來寫~~~^^


 


 


 


 


尼泊爾。沙朗闊看日出。上(凌晨四點起床,上山,等待)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2287


 


尼泊爾。沙朗闊看日出。下( 6千公尺的魚尾快出來!!)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2320&prev=52323&next=52287


 


尼泊爾沙朗闊。影片檔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2323&prev=-1&next=52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