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愛玩羊毛氈的我~~~


喜歡針氈動物的作品,


但若要做出更可愛、更生動的羊毛氈小物,


一定要與動物面對面,嘻嘻嘻~~~


 


所以,我要去木柵動物園玩耍!!!


說走就走~~~沒在怕大太陽的啦^^


 


暑假期間,台北木柵動物園有推好康唷,跟格友分享一下,


大人買全票,買一送一,(週一到週五)


用現金、刷悠遊卡(普通票),也享有買一送一,


等於,兩個大人,只要60元


而12歲以下的孩子,免費!!(好像因為暑假)


 


<關於停車:


動物園大門對面,有河堤停車格,至少有700個位置,


週一到週五,一次,50元


假日,一小時,60元


要看清楚,是計次計時,不一樣唷^^>


 


 


 


 


 


 


因為天氣太熱,我也怕中暑,


今日遊園路線:


貓熊館+夜行性動物館+企鵝館+兩棲爬蟲動物館+無尾熊館+亞熱帶雨林區,


重點在【館】,


是滴!!!


我儘可能在館中、在室內、吹冷氣,


我這樣玩動物園,實在很冰雪聰明呀~~~(得意),


因為若中暑,反而會變成不好玩,為了保持開開心心,


我決定不與太陽硬碰硬!!


 


但很有趣的是,我這是第一次拜訪貓熊館,


也就是說,第一次見團團、圓圓,


終於見識到貓熊有多麼的口愛!!


於是,3進3出貓熊館~~~


 


跟大家分享一個逛貓熊館的撇步,


也是心得分享,萬一你沒遇到的話,千萬不要臭罵酸酸~~~


因為,只是單純分享喔!


1進:上午11點多,夫妻倆認真吃竹子


2進:中午2點多,夫妻倆在午睡,一動也不動


3進:下午將近5點,夫妻倆大活潑


 


 


 



夫妻倆吃竹子,


因為竹子營養低,貓熊一天得吃30公斤的竹子,


還有其他食品補充養份(例如窩窩頭^^)。


 


這張就是母貓熊,圓圓,


他們吃竹子時,屁股老大不願意離開地面~~~


 


 




而我背後這隻,是公貓熊,團團,


上午11點多,也正在補充能量。


 


 




但說真的,貓熊啥都不用做,只管吃東西吃東西,就可愛到不行,


團團屁屁才往前移一點點,去拿遠一點的竹子,就有人驚呼「好可愛」喔~~~


 


 




當然,我也覺得貓熊太太太可愛了,讓我的心都融化了,


因此,一樓、二樓的貓熊禮品中心,


成為最好的敗家中心。


 


 




對於這位黑白相間的生物,他真的好奇妙,


傳說中,貓熊有多可愛、多吸睛,都是真的!!!


看過的,都說讚~~~


 


 




我抱著貓熊幼仔,幻想,我也在四川貓熊基地,


跟大陸飼養員一樣,抱著小幼仔^^


 


 




這是二進貓熊館,下午2點多,團團、圓圓都在午睡,


很厲害的是,每天都睡到差不多3點半,


好像有調鬧鐘一樣,


每天都睡到差不多時間清醒,


所以說,1點多到3點多,是午睡時間,


這時候進貓熊館,


聽現場志工說,我有強調是聽說的~~~會看到他們不動(因為在睡覺)


<<純粹經驗分享,我沒有跟貓熊朝夕相處,我說的,有可能是錯的>>


 


 




這是團團,趴睡,多口愛啊!!!


(而圓圓是側睡,也好討喜)


 


一直在貓熊館進進出出的,其實中間,也有去夜行性動物館,


這兩館,非常涼爽~~~不會中暑^^


 


接下來,再搭園內的接駁車,大人一人5元,(12歲以下免費),


直達鳥園站,鳥園站要到企鵝館,走一下就到了,


其實這樣逛動物園,很輕鬆愜意,


有推娃娃車的爸爸媽媽,可以參考^^


 


 




我到企鵝館,很關心企鵝寶寶『黑麻糬』,


這孩子,現在長大了,


(我好感動,都要哭了,畢竟,我們好多人都參與了黑麻糬,


從蛋,到現在的生長過程,是不是!!^^)


只是,黑麻糬沒有戴名牌,我真的認不出黑麻糬是哪位~~~???


 


不過,國王企鵝的習性,在這邊依舊沒變,


為了取暖,所以他們總要緊靠在一起,


即便在台北市的冷氣房裡,這些企鵝,也要緊靠在一起,


當一隻往東走,全部的就一起往東走,


與其說盲從,


還不如說,超可愛的天性,


因為企鵝走路,實在百看不厭,


光站在那邊看他們走路一個小時,我都願意!!!


 


 




我也把我羊毛氈的企鵝寶寶拿出來,跟一群企鵝相見歡


 


 




另外,黑腳企鵝,哈哈哈哈哈~~~更小隻,也好可愛喔,


跳來跳去的,


還有在後面瀑布探頭探腦的模樣,真是讓大家尖叫不已^^


 


逛完企鵝館,又在企鵝館裡的椅子吹冷氣休息,


你知道動物園現在多貼心嗎?


園中現在有7-11、萊爾富、麥當勞了,我們不用再吃選擇少、東西貴的食品了,


現在選項多更多,讚不讚!!!(鼓掌)


還有飲水機可以裝開水,環保又便民,不過,飲水機若能再多幾部,就更好了啦^^


 


陸續的,又去看了棕熊、狼...到便利商店買冰吃,然後又坐在樹下休息,


不好意思,我又休息了,因為好熱~~~


 


 




我喜歡逛兩棲爬蟲動物館,因為我喜歡烏龜


 


 




哈哈哈哈哈哈,我偷懶,從鳥園站,又搭遊園車下山了,


再晃去無尾熊館,找派翠克、珍珠、Q弟,


但很不好意思><,


我不是故意的,


我好像拍到Q弟的私密部位,好害羞~~~


 


 




Q弟~~~你好可愛,但是坐姿很豪邁~~~


 


 




後來,Q弟有聽到我心中的話,於是,就把腿放下來了,


你說說~~~無尾熊是不是很聰明!!!


 


 




而這位,是無尾熊館的元老~~~派翠克~~~


派翠克我跟他,很有感情的,相當年~~~(好多往事^^)~~~(全部省略)


 


 




這張是馬來貘,因為馬來貘這幾年,生一隻小馬來貘,叫貘莉(台灣自己培育的喔^^),


從貘莉全身花斑的模樣,我就嚷嚷要來找貘莉玩,


後來聽說,貘莉已經變成灰黑相間的大人樣,我都隔一兩年了,現在才來,


但是!!!!!!!!!!!!!!


貘莉咧???我沒有看到貘莉~~~好傷心唷~~~


 


 




可是,很有趣喔,


馬來貘總是和黑天鵝、兩隻長臂猿住在同一間寢室,


現在依舊如此,大家都還在,看到這一幕,我覺得好心安。


 


 




快要下午5點即將閉園,最後半小時,


我又衝去貓熊館!!!


 


 




雖然我是大人,但是我也想跟貓熊拍照


 


 




也要跟台灣黑熊照相,這隻台灣黑熊,好面善^^


 


 




下午4點多,圓圓是不是知道快要下班了?


很興奮!!!


大興奮的圓圓很有看頭~~~


 


 




在我面前200公尺,表演爬樹


 


 




別看他腿粗,他好俐落,


僅管身軀很大,但一下子,就爬上瘦小的樹頂,坐在樹頂!!!


 


 




還突然表演倒掛金鉤,


這時候,所有人,大人小孩,瘋狂鼓掌喝采,


圓圓好棒~~~


 


他還加碼揉臉,


黑黑手掌揉臉部,可愛得讓大家發出驚喜聲~~~


 


 




正當我們好擔心這孩子下不來,想找人去救他時,


圓圓腰部一扭~~~


 


直挺挺又坐上樹梢~~~(圓圓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唷)


 


 




他就平安落地了,圓圓體操表演,


人人都給了10分的滿分!!!^^


 


 




而在隔壁房間的團團,也停不住,走來走去,一直想去找圓圓


 


 




原來,貓熊的樣子,就長得跟遊樂場、百貨公司,那種投幣式大玩具,一模一樣!!!


 


3進3出貓熊館,我心滿意足,


而且無尾熊又好活潑,


又看到企鵝走來走去走很久,


我心情真是太好了,


動物園,果然是我的活力泉源^^


 


 




玩了一天,我好餓~~~


我們去民生社區,吃越南美食,也跟大家分享美味小吃。


 


 




酸辣越南河粉,100元,是我最常吃,也是最愛吃的一道,


還有,叔叔豬(我男友)點的沙嗲咖哩飯,他也誇說好吃~~~


 


 




太餓的我,一大碗河粉,一下就吃光了


 


 




沙爹咖哩飯,別看顏色很深,其實不鹹,對我而言可算是清淡


 


 




青木瓜涼拌,夏天吃不錯,魚露味很重


 


 




越式生春捲,也很爽口


 


 




可沾醬、可不沾,喜歡魚露的朋友,可以多沾點唄


 


 




還點了越式冰茶


 


 




這就是名片,請參考~~~


 


話說,這一天珍貴的休假,我一定沒有忘記,


我正熱愛的羊毛氈啊!!


 


晚上,我又偷偷摸摸搬出工作盒,我因為去了動物園,


心情好好,我想戳一隻熊^^


 


 




顏色的選擇,很大膽


 


 




這個臉,我有很認真,戳將近兩小時,我想讓臉部很堅固、耐用


 


 




是隻,熊,^^,呵呵~~~


因為藍色的部分,是我新買的毛料,


當初標色是「寶貝藍」,


也因此,這隻熊,就可稱為寶貝熊~~~


 


 




寶貝熊,很寶貝~~~


 


 




所以,有很多彩色珠珠~~~


 


 




成為花俏的熊啦~~~


 


當我氈完後,真是的,都凌晨3點了,


明天要上班,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