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羊毛氈,又進行到人生中另一個考驗階段,


話說有天上班,一位腿很長、人很正的同事,


把她家的兩隻愛貓的毛兒,特地拿來給我,


並且眼睛閃閃發光,充滿期待!!!


 


 


 



這兩包毛,分別是波斯貓,和折耳貓的毛兒~~~


 


話說折耳貓,是好心的漂亮同事,認養來的孩子,


我覺得,無論是先來的波斯貓,或後來認養的折耳貓,


兩個『兒子』,公平的享有美麗媽媽的愛,


所以,


酸酸阿姨,被美麗媽媽託付,要把毛孩子的毛,戳戳戳~~~


 


不過啊,說真的,


我只能隨心所欲的羊毛氈,目前,無法複製、複刻,


我好緊張喔,很擔心做很醜><


 


 




兩位毛孩子的毛,非常小心翼翼的包裝拿給我,整整齊齊,


但也當場發現,波斯貓『波波』,毛兒又細又軟又長,


折耳貓『吉利』,毛兒又硬又直。


 


 




有天,我動工了,看著波波高貴的白色貓毛,


好軟,


我也在幻想,波波當枕頭的話,應該相當舒適。


(哈哈哈)


 


 




我也擔心,貓毛不容易氈化,於是想用羊毛來搭配一下,


首先,做主體的白色羊毛,是『糖果羊毛』,比較短,


希望短羊毛,能讓波波的長毛,互相糾結,好好氈化、相親相愛,


讓我的圓,可以戳得緊實。


 


 




還好,事情的變化,在我的預期,短羊毛、長貓毛,相親相愛,


但我也發現一個秘密,


波波的貓毛,居然比羊毛更細、更柔、更白、更舒服!!!


 


 




兩種白色,交織成一個圓球,


不要想得太難,因為~~~我打算氈個貓臉,身體暫時不氈,


以免挑戰太大>///<


 


 




波波兒的本尊,我看過他本人,很害羞、很可愛,


一心只愛媽媽,我們外人,很難抱到他><


 


 




而波斯貓波波,兩邊眼睛不一樣唷,


因為要做波波和吉利,我又特地去拜了配件,


買幾種彩色眼睛^^


 


彩色眼睛,效果很好唷~~~我愛彩色眼睛^^


 


 




小臉兒波波,尤其鼻子可愛到不行,


但是扁臉貓咪,呼吸系統真的比較弱,


波波和酸酸一樣,呼吸不順暢,晚上睡覺會咻咻叫,而且眼屎很多@@


 


 




我本來是計畫戳一個這樣的波波臉,剪毛後的波波,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沒有很口愛,


但我也感受他心中的OOXX,


剪毛後,可能會不高興喔???(可是很涼ㄟ)


 


 




但這時候,波波更不高興了,


他寫信來問我,


『請問,妳在戳誰???』


 


 




即便,我開著電腦,邊戳邊看,就是難以呈現波斯貓的高雅感,


波波臉,用短羊毛搭配,


耳朵,用另一種,長羊毛。


 


 




ㄟㄟㄟ~~~您哪位您哪位~~~???


我是小波波啊~~~喵~~~


 


 




我真的是小波波~~~我是波波我是波波~~~


我是波波


 


戳完波波的小臉蛋之後,


我真是惶恐><,


我...我...怎麼辦啊???


不像啊><,嗚嗚~~~


 


 




隔天,跟波波主人找溫暖,我跟她說我把波波戳成小白虎了><,


但我受到很多鼓勵,


當天回家才有勇氣,繼續戳下去,


拿出吉利的貓毛,打開電腦,深深吸一口氣~~~


 


 




小吉利很可愛,花色有點像美國短毛貓,


但又好像是蘇格蘭折耳貓~~~


 


 




圓圓臉,膨膨的,連腳掌也圓圓的,呵呵呵,揪可愛ㄟ


 


 




原來,吉利鼻也是粉紅色的啊~~~(點頭點頭)


 


 




吉利在家裡,有獅子王般的架勢


 


 




但偶爾,會把把拔的褲子當棉被


 


 




而且,原來吉利兒的小牙齒,這麼神奇,很好玩ㄟ


 


 




因為吉利毛好活潑,活潑到噴來噴去,


所以,勢必要用不少羊毛,讓貓毛冷靜一下~~~


不然,恐怕很快就會散掉。


 


 




吉利的貓毛,在下層,我要用貓毛,包裹羊毛


 


 




果然,吉利毛噴出來了


 


 




戳成圓球之後,還是很噴,得想想法子~~~(托下巴思考)


 


 




我又用,薄薄的羊毛,包在最外層,


讓貓毛也是會噴出來,但是又不太噴,


因為我若把羊毛包太緊,不就變成羊毛氈了?沒有貓毛氈的效果,


所以,有點兒噴貓毛,還挺不賴的。


 


 




吉利看了看...


 


 




吉利說...『是我嗎???』


 


 




左邊是小吉利,


右邊是小波波,


姑且不論像不像(嗚嗚,我有盡力了啦><)


他們都是貓毛做成的貓毛氈唷!!


 


 




購物又再另一波,我去後火車站找寶物,


找到漂亮的別針,


當天就派上用場,感覺這種三孔別針,很好用,很後悔才買兩支><,


一開始,搭配鈴鐺+木頭彩色珠珠,


但是,少了點什麼......


 


 




改成巴黎鐵塔,


對了!!!


就是巴黎鐵塔,因為貓貓主人很時尚,


感覺上,跟巴黎很有關聯性^^


 


 




再結上小緞帶,緞帶讓金屬配件更柔和,


但也不搶了波波、吉利的風采^^


 


 




小吉利


 


 




小波波


 


 




我的第一個貓毛氈作品,做好了~~~^^


 


 




我現在的工具盒,已經越來越茁壯了~~~我買到有點眼紅了,


我...又上網買了不少東西...我我我...


我愛這些小玩意兒^^


 


話說做完的隔天,帶到公司給美女同事,


這位同事,她超超超超超開心的,


真是讓我好放心,鬆一大口氣,也很欣慰,


這位同事,是真的好愛這個作品,


當場,就四處與人分享,完全包涵兩隻貓臉不像的事實><,


重點是,這位美人兒,還大擁抱我,2次...


是的,我那一天,抱了我們公司的大美人,2次。


 


 



 


酸酸的狗毛氈初體驗:


羊毛氈、『狗』毛氈,感謝恰恰的貢獻;介紹2位新朋友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2677&prev=52743&next=52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