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是2011年4月1日,突然讓我想到愚人節,


但在尼泊爾的日子裡,我變得好善良,


都忘記玩弄別人這件事情>"<


 


同時,這一天,也是我們道別美麗的『波卡拉』的日子啊!


 


 


 



至少早上08:00就得到機場,要搭國內線班機,


雖然機場不大,


但我們也得提早一小時抵達,檢查、又檢查,


即使飛機09:00起飛,但我7點起床,乖乖的早起,要搭飛機,


從度假勝地,飛到熱鬧的加德滿都。


 


這天早上,波卡拉溼氣就如往常的重,


我可以在飯店房間玻璃,寫阿財,


外面,霧濛濛,


心想,飛機八成不能準時起飛了。


 


 




果然,9點的飛機,都還在另一個城市,沒到波卡拉,


霧太濃,無法出發,也沒法抵達,


有的等了,


早我們幾班的乘客都還在,應該,暫時輪不到我們,


也好,我們就愛自由時間,


四個女生,又開始玩耍起來,


就算睡不飽,但是因為心靈很滿足,所以笑得很燦爛~~~


 


 




尼泊爾機場,秤行李的磅秤很巨大,


而領隊『起司蘇』,因為能帶到我們,所以讓他心情很好,每天都笑嘻嘻,


右下角相片,就是機場跑道,霧很濃,能見度太低了。


 


 


 




在機場頂樓觀景,老實說,到底是我們在觀景,


還是我們被別人參觀?


因為...我們好像很受人注目...(真是太害羞了,東方女性在這邊,太吃香了啊!!!)


 


 




而我們,最愛和當地人合影留念了


 


 




因為從八點多,一直等,等到九點多,又到了十點多,


跟小男孩搭訕、吃點心麵、寫明信片......


 


 




玩弄領隊、又再繼續吃零食,


都快要11點了,


但是,一點兒起飛的跡象都沒有~~~


 


我們倒是不會不耐煩啦,因為,等待,也是旅遊的一部分,


我們自己會努力讓等待也變成很好玩的!!!


 


 




而且,欣賞當地廣告,和友善的周大哥、陳大姐聊天,


並且,可以看帥哥(樂^^)


 


 




就算有帥哥在好了,但我們四個人,決定,


到外面看看!!!


 


你看!!!!!!


 


這可不是安娜普娜峰的魚尾峰!!!


是不是~~~


這麼清楚,這麼近,離我們好像很近,


似乎走幾步,就可以摸到似的,


我們四人,就默默的走出機場,(當然,好孩子有先跟領隊大人報備,並保證,會盡快回來)


前往機場對面的村子,


我們要去行程外的探險了~~~


要去當地村子耶~~~


 


讚不讚??


好讚唷!!^^


 


 




第一站,是村子的小雜貨店,先買一包小脆麵,不到台幣5元,


但我們四人在村子裡,就差點被包圍,


路人一直來圍觀,又竊竊私語。


 


 


 



第二間,也是拜訪雜貨店,


這邊,好像我爸爸媽媽小時候的雜貨店吧!!


 


依稀可以看到,我國小時期的零食~~~


 


 


 



零食擺在壁櫃中,或者夾在天花板,好傳統唷~~~


 


 




我買一大串脆麵,姊妹們也各自買點小東西,


因為這位男老闆,算我們的價格,不是觀光客價,而是和他們一樣的良心價,


讓我們好感動~~~


 


就算為了多賺些收入的觀光價,我們也不會因此破產,


但是,


他拒絕妻子的建議,而收我們一般價,格外令人感動,


而我怎麼會知道,妻子要丈夫算觀光價咧,


因為,我們同行的四人當中,有人去偷偷學尼泊爾話,所以會聽一點點。


 


 




我們好喜歡這間雜貨店,請老闆與我們合照,


而老闆也很低調的熱情,邀大家一起入鏡,


看我,


有沒有笑得很高興,喜孜孜的咧^^


 


 




他們,顯得好害羞,但我知道,他們很開心,又好緊張,


畢竟我們陌生人,闖入他們的家園~~~


 


 




小小店面,不豪華,品項不多,


可是,這邊擁有豪華店家所沒有的溫暖~~~


 


我吸著喜馬拉雅山脈的空氣,


感受著尼泊爾人的純樸。


 


 




不料,兩位小妹妹,站在陰影裡,


隱形了><


 


 


 



還好,還好我有另外幫兩位女孩兒多拍一張


 


 




這個小村落,我們本來應該不會進來,


從遙遠的台灣來到尼泊爾,


但,依照旅行行程,我們會路過這個村落,


依照計畫中,


我們應該會錯過它~~~


 


但想不到,一場大霧、班機大延誤,


卻讓我們有意外的邂逅,


並且在純樸的店裡,遇到善良的人。


 


 




我們沒有選擇在機場裡抱怨,也沒有四個人卯起來罵導遊,


因為也不是他們的錯,


是天氣,


是天氣讓我們有段奇遇~~~


 


再看看機場對面的房子,不再陌生了啊!


 


喜馬拉雅.安娜普娜峰山腳下的村民們~~~


有緣見你們一面,


這真是奇妙的緣分。


 


 




乖孩子,馬上回到機場,並沒有脫隊太久,


這10分鐘,


心中的滿足,遠遠超過半天的收穫。


 


也因此,有人一回來,就餓了,


趕快拿出零食餵她^^


 


 




從外面大廳等待,經過兩段安檢,


進到候機室,還是等待,


好事多磨啊~~~


等到11:51,我們終於登機了。


 


 




上飛機前,當地導遊偷偷叮嚀我們,要坐飛機的左側,


左側唷,


這段班機,沒有劃位,大家隨便坐,


但是一定要左側,


因為等一下起飛,就可以欣賞雪山!!!


 


天啊~~~是真的嗎!!!


 


接近中午起飛,霧都散了,能見度一定很好^^


 


 




大家瘋狂搶左側座位,導遊看我跑太慢,


還對我大喊,快跑(好緊張唷),


還好,我有搶到左側的最後面一個座位啦,呼呼~~~好險~~~


 


 




起飛後,


波卡拉。再見。


 


 




我沒有感傷太久,因為馬上被眼前雪景帶走惆悵,


我被驚喜填滿!!!


 


 




坐在左側,因為,我不用自費另外花180美金,


我看到安娜普娜峰的美景了!!!


 


 




高山,超過8000公尺,


比雲還要高,


終年不融的白雪,和朵朵白雲,


偶爾,我會疑惑,到底是雲?還是山?


 


 




加碼看到的美景,我快要把我相機快門按到燒掉了


 


 




八千多公尺的高山,這麼震撼!!!


世界上,有14座,海拔超過8000公尺的高山,


在尼泊爾,就有10座(有一說是8座),


地球上超過一半的高山,就在神仙的國度。


 


 




這樣的感動,要親眼看到,可能比較有感覺吧~~~


這是我好美好的回憶。


 


 




一團一團的白雲,和高聳的雪山,好像緊緊黏在一起


 


 




這樣,有沒有像?


就是我說的『高山、白雲一線間^^』


 


 




我的確很私心,這部分,我PO好多相片


 


 




千載難逢的機會,這段美景欣賞,也是加碼賺到的^^


 


 




約莫半小時的國內線,有一位空姐,


有汽水、有脆果子、有糖果,


跟兩團棉花,可以塞耳朵。


 


 




這是加德滿都的上空,這兒,並不禁止機上拍照這回事,


我問過了,可以拍的^^


 


加都的房子好密,果然首都。


 


 




回到加都,溫度比波卡拉多差不多3度吧,好悶熱,


午餐的泰國菜,因為有點思念波卡拉,吃不多~~~


 


 




唯一讓我開心的,是炸香蕉啊!!!


炸香蕉無敵~~~好吃^^


 


YA~~~YA~~~


寫到這一篇,我真的好開心,


雖然是在飛機上,可是,可以俯瞰到8000公尺的雪山,真的好感人!!


 


請期待,我後續再介紹聖母峰^^


 


 


 


照片兒提供:多謝姊妹們^^(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