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背後被日出陽光,照得金光閃閃,


如此耀眼、充滿朝氣的陽光,也這是我此時的心情寫照,


我終於有機會,到達台灣,超過海拔3000公尺的地方啦!!!(呀~~~呼~~~)


 


 


 



讓我來初步簡介一下合歡山吧,


合歡山位置,是在花蓮縣秀林鄉,與南投縣仁愛鄉的交界處,


我稍早,其實是在『花蓮縣』賞日出,不到15分鐘,又回到南投縣了,


當天花蓮、南投兩地趴趴走,感覺上自己好像有哆啦A夢的任意門似的,哈哈,


合歡山,一年四季都好漂亮,


冬天白雪皚皚,所以合歡山又被稱為「雪鄉」,


酸酸到訪時,是夏末秋初,山頭一片綠油油,讓整日沉浸在電腦螢幕前的我,


視力好像有給他進步了好幾下!!!


 


賞完日出,我們往清境方向走,就沒有再往花蓮方向過去了,


觀日專車,第三站,載我們來到海拔3150公尺,


台14甲線,33公里處的「松雪樓」、「合歡山莊」這兒~~~


(偷偷跟你說,這邊還有公共廁所^^)


 


 




今日陽光,才剛出來,還燙金的咧~~~


日出、日落,金黃色的光線,


總把人兒的臉龐,照得格外耀眼~~~分外美麗>///<,呵呵


(松雪樓就在相片右邊)


 


 




沒多久,大地一片金碧輝煌,


我用我的大眼巴巴(奧林巴斯XZ-1),直拍太陽,是很怕鏡頭被閃壞啦,


但是效果比我預期的還要好,


所以偶爾拍一兩張,應該沒關係吧~~~^^


 


 




我背後的咖啡色路標,是合歡山,標高3150公尺,


綠色那一塊則標示,秀林鄉,秀林鄉在花蓮唷~~~


所以說,我正站在花蓮、南投交界處^^(日出陽光,很金黃)


 


 




台14甲線,沿路景致真是美到沒話說,


雖不是天天可以上來這麼高的地方,但一輩子能來幾次,


真的是!!!很感動~~~


 


 




 


 




 


 




有陽光照射下,溫度終於回到10度以上(ㄟ~~~這是武陵的溫度ㄟ>///<),


合歡山好像溫度是9.8,還是9.5之類的^^


 


 




我遙望著松雪樓,這次,我終於看到松雪樓本人~~~心中有點兒小激動


 


 




 


 




松雪樓民國55年興建,本來是是蔣中正行館,


民國58年對外開放,不過因為天冷水氣重,


民國88年拆除重建,


睽違十多年,在民國98年,也就是西元2009年重新對外開放,


現在,大家都可以住這兒唷,


但是幽默的司機大哥說,這邊海拔高,晚上天氣凍,


偶爾會睡一睡,吸不到氧氣~~~哇塞!!!好厲害~~~


看來,非得要武林高手,才能在松雪樓過夜了,要不然,


就是平常有認真鍛鍊身體的朋友,才能住松雪樓了喔!!??


 


 




松雪樓,其實就在合歡山莊附近,


這邊是合歡山,難得出現的大平地區域,所以有兩棟建築物可供住宿,


但此時,(2011年)合歡山莊是暫停對外開放喔!


 


 




都是山,離高山好近~~~其實我已經在高山上了啦,


我的意思是,距離隔壁那座山頭也好近^^


 


 




這邊樹木都很厲害唷,千萬不能小看,最年輕的,也有六百多歲~~~


600~2000歲的樹木,


長得並不是十分巨大,


因為天氣太冷,一年之中,不冷的也才幾天,樹木來不及長大又變冷了~~~


這也是司機大哥說的,


他會用老百姓聽得懂的話來解說大自然。


 


 




 


 




 


 




在松雪樓待20分鐘左右,我們又上車前往下一站~~~啦啦啦~~~


下一站是武嶺,


武嶺海拔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最高點!!!


透過觀日專車,往窗外的景色,讓我好激動,一直想衝下車。


 


 




在武嶺這邊的停車場,山景一覽無疑,好壯闊


 


 




而我,也偷偷在模仿莫那魯道,在凝視著部落^^


 


 




 


 




 


 




這個停車場,可有名了!!!記不記得看新聞,


每每說到合歡山下雪,


電視台SNG車,就是停在這邊,


我都在幻想,一片銀白世界的模樣,好美麗,太夢幻了,


但是塞車噩夢,把我敲醒@@


 


 




台灣公路最高點果然不是蓋的,根本就是在山頂嘛~~~天啊!!!我在山頂上的公路,


我一整個大興奮,


一下車就用跑的,


跳來跳去,


然後,就糟糕了,


因為我心臟會痛><...


我心臟缺氧><...


 


超白癡的啦!!!


後來我男友叔叔豬禁止我像興奮拉不住的黃金獵犬,


勒令我坐下來休息一下,


接下來,一律只能慢慢走,慢動作~~~


還好,不適情況,10分鐘後已獲得紓解。


 


 




上面,平台上,有大名鼎鼎的武嶺地標


 


 




3275公尺,我終於也來跟這塊地標照相了!!!我的媽啊~~~


 


 




往遠端看過去,公路橫貫山岳,


這座山的倒影,照在那座山上,


更過去一點,則是美麗雲海~~~


 


 




觀日專車,停在停車場上等待我們,不只我很興奮,


香港來的朋友們,每個可都超開心的,


特地到台灣來,就是為了如此美景。


 


 




觀日專車有兩部,一部是仙后座,另一部叫做獵戶座,


我搭乘的是獵戶座解說專車。


 


下一站~~~是雲海是雲海!!!


司機大哥在這邊就跟我們講過,請我們不要心急,


等一下會特地帶我們去賞雲海,


(他都知道我們遊客在想什麼)~~~好期待!!!


 


 




雲海到了!!!是雲海~~~(到現在我都忍不住的興奮,一直打錯字)


 


 




 


 




 


 




還是好冷,裡面一件短袖,自己的運動透風長外套,最外層是解說專車提供的大外套 ,


我穿三件^^


 


 




 


 




 


 




 


 




 


 




這位就是自己來玩的香港女生唷^^


 


 




拍不出大師級的相片,但是已經足以讓我回味好多年


 


 




 


 




 


 




 


 




這邊,也待了15分鐘左右,司機大哥對於時間掌控,滿精準的


 


 




從高海拔7-11→賞星星→觀日出→松雪樓→武嶺→雲海,


清晨4點出發,預計7:30把我送回民宿,


美好行程,到達尾聲了,上車後,我望了雲海,


透過車子前的擋風玻璃,我都以為我們是飛天魔法車,在雲端上飛行咧^^


 


 




下坡的山路不好開,我們還是大型車,真慶幸不是自己開車,不然可累了


 


 




天啊!!!行程結束了,果然,7:30準時回到我住的民宿,


掛著大黑眼圈吃早餐,雖然好想睡覺,


但是我的心情,實在太興奮了,


我直說好值得好值得~~~講了至少100次,


這真是一趟,我人生中美妙的經驗、美好的回憶~~~^^


 


 


 


南投。清境、合歡山觀日出專車。「陸軍特戰武嶺寒訓基地前指揮官」帶隊。(我很喜歡這行程)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4051&prev=54097&next=54002


 


南投。合歡山雲海。海拔3千多公尺的興奮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4097&prev=-1&next=54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