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開始動手玩羊毛氈了,


我知道,這真是一個好消息,就某部分來說,


我知道我心中,重拾起某一部分的熱誠了^^


話說,之前被澆熄熱情,心中真是有點兒不是滋味,


儘管還是想玩羊毛氈,


但就是不太願意拿起針,


於是,


心中一直在交戰,


開心的心說:快快快,快快去進行妳最愛的戳戳戳


受傷的心說:不要戳了,一戳就想起那段小小的傷心


 


其實我還是很喜歡羊毛氈的,但是一氈,就會想起不開心的那一小段記憶,


我也有想,要開始做羊毛氈,給一位愛狗的飼主,


但是,


我的心啊~~~


一直在交戰,


交戰了兩個多月。


 


但是,我真的好幸運,


就在我心中龜龜毛毛的時候,直接有股重要的力量注入!


讓我燃起熊熊的熱情,


轟轟轟~~~


誰都不能阻止我(對!就是這股幹勁),我要開始玩羊毛氈了。:D


 


這個契機就是,出版社『朱雀文化』,邀請我試讀,


書本就是羊毛氈啊!!!


天啊~~~我收到這本書時,我就知道,


是時候了,我又要開始拿起戳針,滿心歡喜、期待的手作人生了^O^


 


 


 



呵呵呵~~~感謝這本書,『玩玩羊毛氈』,


因為這本可愛的書兒,


讓我在一個星期,每天很認真的投入時間、精神,


終於完成人生中第一隻獅子(大心),


獅子,是我很想做的三個動物作品之一(我想做大象、長頸鹿、獅子),


因為小獅子的加入,讓我想做的三種動物,總算團圓了^^


做完這隻獅子,真的好幸福的感覺。


 


 




這本書,快遞到我手上,


是繁體中文,哈哈哈,清楚易懂^^


 


 




對方很可愛,隨書附送出版社的書籤,還有一包茶,


我想,是要我邊喝喝茶,邊悠閒的戳戳戳,


要優雅、自在的玩手作吧^^真是好窩心~~~


 


 




這本書,有介紹濕氈和針氈兩部分,


而且有分難易度,


對於初學者來說,


它有很詳細的步驟解說,並且每個動作都有照片詳細說明,


對於初學者來說,是個好老師來著的;


但對於已經上過課的朋友來說,


這本也會是本適合的工具書,因為,裡面有許多創意,


是我從沒看過的風格、作品唷,這位作者很有創意!!!


裡面有太多可愛的作品,讓我邊看邊興奮大叫,


然後猛拍照,心中也好想要好想要~~~


儘管我有拍好多相片,


但是我若都把照片PO出來,那...這本書不就不用賣了T___T,


呵呵呵~~~不要怪我小氣唷,


而是作者辛苦結晶,我也要愛護:D


 


 




當我很興奮在看這本書時,我和我男友叔叔豬分享,


叔叔豬也讚美,他說「做得很細」,


就我對他的了解,


叔叔豬的意思是,【這本書很棒,妳很好運喔,收到一本好書。】


 


然後這傢伙,就翻翻翻,要我氈個什麼的,好好模仿人家,


好好學學人家的好手藝,


於是,就給我翻到最後一頁,


針氈作品中,規模最大,最耗工的貓熊帽子,


偷偷PO一張貓熊大帽帽上來吧~~~>///<


就是一個人頭,可以全部包覆起來,完全可以玩角色扮演的針氈作品,


我也覺得這是個好帽子,


但是,對我而言,哈哈哈,


我還真不敢想唷@@


 


 




話說,我一開始,就有注意到作者的獅子,超可愛,而且它愛讀書,


是愛讀書的獅子,


想不到,叔叔豬也鼓勵我氈這一隻獅子,


天啊~~~


這就是天意了,


我跟叔叔豬都喜歡這隻獅子,所以,我也要認真的模仿作者,


來做一隻獅子^^


 


 




根據作者的步驟分析圖,我也很認真的開工,


當我開始戳出第一個圓時,


那感覺,真的很爽,


呵呵呵~~~


我好喜歡羊毛氈戳戳戳的樂趣。


 


 




這是頭跟身體~~~


我的天啊,


就是因為有步驟分解圖,我也發現,我的比例怪怪的,


雖說,這是我第一個比較大的作品,加上有身體,


所以考驗著比例拿捏的功力,


我心想,不妙了...


好緊張>///<


 


 




這圓柱體,怎樣看,都與作者的愛讀書獅子搭不上邊T___T


 


 




接著,做四隻腿兒


 


 




不知道第幾天,可能是手作日子的第二天吧,


我把腿接上去,


哇哩咧~~~我慘了~~~


這是啥東西???我自己都沒把握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不但把四肢與身體接得更密、穩固,


同時,也一直在修改身體比例,


並且戳個成千上萬針,要讓這個黃色主體堅固、未來不易脫毛,


真是戳到眼睛酸酸,手酸酸,


可是,


藏不住心中的期待,


雖然有點兒怪怪的,看起來像「老薑」,就是菜市場賣的生薑,


但是,


我還是覺得,我應該可以做出像樣的獅子,


因為,這本書寫得很清楚,我想,我可以的!!!!!(要有信心:D)


 


 




還有耳朵、鼻子


(書本前半部,有教導,如何氈出水滴狀、半圓狀...等各種形狀的分解步驟)


 


 




但是,我帶到公司現一下,


我們主任說,


我們主任說是老鼠啦~~~~~~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T___T


我不管啦><


 


 




再隔一天,我接上尾巴,


再帶到公司現一下,


我們主任很小心翼翼,想很久,


然後說,


說是...(還很有自信喔)...


他說:我知道,是貓!!!!!!


 



 


也好啦,總比是老鼠好啦,


貓,跟好虎有點接近,


老虎,又跟獅子,有點接近,


說是貓,我比較能接受一點啦^^


 


 




裝上鼻頭、嘴巴,


到目前為止,


我有很小心的,注意書上講的比例,


它的尺寸,都是以公分來說明,


公分,是台灣慣用的單位,是很容易讓我明白的。


 


 




裝上可愛眼睛兒,很無辜的孩子:D


還有白白的腮幫子~~~


 


 




終於,之前,跟Maggie老師買羊毛時,就有想做獅子,


Maggie老師做的獅子,鬃毛就是用這種「特殊羊毛」來呈現,很可愛喔,


所以,我也想憑著記憶來用特殊羊毛,當鬃毛,


特殊羊毛,一拿出來,就像活脫脫一隻羊兒在我家奔跑,


好酷的羊毛,大家可以去拜一包,很讚!!


 


 




但是,之前Maggie老師,有提醒我,特殊羊毛不容易處理,


果然,


瞧我,>///<就像在搓湯圓一樣吧???


 


 




這樣還是怪,沒有辦法做出獅子王


 


 




想說,再加點黑一點的特殊羊毛,但...還是不對,就是好怪T___T


我不想做了啦,嗚嗚,怎麼變好難><


 


 




那如果,我把特殊羊毛的這一把金毛捲髮戴上去,會不會很酷?


我的獅子,是外國人!!!???


 


試了之後,果然失敗><


 


 




於是,我很守本分的,繼續認真看書,


好好看玩玩羊毛氈作者,是如何做鬃毛的,


而且,我之前做的「洋妞獅子鬃毛」,在叔叔豬那一關就不及格了,


看來,我還是得腳踏實地,


獅子鬃毛,得一撮撮,一撮撮的種上去了,


可是,瞧我,


活像在種稻子>"<


 


 




怎麼看,都跟書上的獅子,一點兒也不像,


這樣,我能說,我是在模仿書本嗎???我真是慚愧~~~


 


 




後來,我的獅子,突然自己跑去燙頭髮,真的,這不是我弄的!!!


 


 




一撮一撮的鬃毛,我後來終於搓出心得,


知道手感如何,怎樣掌控,


就這樣,


約莫1公分,或1.5,甚至2公分的鬃毛,


一撮一撮,


搓到我手掌心紅腫,再一小咪咪,一個一個耐心的種上去,很費工,


而且眼睛酸到爆,


我都變紅眼睛,像兔子了,哈哈~~~


 


 




這玩意兒,我搓了大約200個,


隔天,左手掌心還在痛,


真是不容易的獅子啊!!!


 


 




這樣,就這樣,從22日到28日,整整一個星期,


我的獅子生出來了!!!好開心喔~~~!!!


 


 




又帶去公司愛現,想不到,我同事都是心地善良的天使來著的,


超捧場的,


而且,都非常如我願的說「酸酸,妳好厲害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們還願意跟我的獅子合照耶,平常不露臉的他們,


為了我的獅子...讓我好開心喔...


 


 




不過喔,雖然做完之後,眼睛有不舒服,


我還是覺得,頭頂的毛很怪,


一開始不會搓鬃毛,


所以很怪......


 


 




所以,把頭頂的拔掉(這就是羊毛氈的好處,可以補救的)


再整頓!!^^


 


 




噹噹~~~完成囉^O^


 


 




這就是不偷懶鬃毛,每一小撮,都是實在搓出來的,


但是是值得的,這樣好像比較完整。


 


 




 


 




這樣,雖然和書本還是不一樣,


但是,我也對得起自己良心了啊,哈哈哈~~~


 


 




酸酸小獅子,問小青愛讀書獅子,


我做這樣,可以嗎???


:D


 


 




酸酸小獅子,也是愛讀書獅子唷,


因為它也喜歡看『玩玩羊毛氈』!!!


 


:D


第一次試讀,好有趣,


有賺到一隻獅子的感覺,好開心的過程,


真的很謝謝朱雀文化,


還有謝謝作者『林小青』^^


 


 



 


玩玩羊毛氈


博客來網路書店,目前打79折唷: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8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