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這是我第四次到Talipapa吃海鮮了,


上回(2011年4月),到這邊買海鮮沒有譚姊的陪伴,被貴的暈頭轉向,


心中很點點點...覺得太不親切了,有真心換絕情的感傷,


我這麼喜歡長灘島,但是,被當成肥羊的感覺,有點受傷,


上回價錢實在太離譜了,


應該說,以觀光區來講,這樣的價格應該是可以接受吧!!???


只是,我來這麼多次,有比較,所以心情難免有落差,


想想,第一次來買海鮮,也不過是2009年,


但現在,價格漲了至少一倍,甚至更高...>///<


這回,2012年1月再來買海鮮,有譚姊陪伴,心裡踏實不少,


而且,同行的夥伴們,很精,他們不像我是「買貴達人」T_____T


 



 


 



這邊海鮮量,越來越豐沛,雖然也是從菲律賓其他島運送過來的,


但是種類越來越多元,而且因為流動量大,所以新鮮,


這的確是一大進步,


這一天差不多下午2、3點,就有很多車子,把一大批又一大批的新貨送進來,


好應付晚餐的另一波人潮,


我又發現,


現在這兒攤販人人都穿制服,越來越有制度,


這兒,真有在進步,遲鈍的我也發現了^^


 


 




我好像每次來都愛拍這一攤:D


 


 




長灘島蛤很大顆,很飽滿,


但因為不是帶回家自己煮,代客料理的話,也沒有足夠時間吐沙,


吃了兩次,蛤蠣湯底充滿了沙子,壞了口感,


這次,就跟這位可愛的仁兄說掰掰了~~~


 


 




好多花枝,也列入口袋名單,(我們先在市場逛一圈,再決定今天要買什麼)


 


 




這是2012年1月2日,當天的價格,給大家參考,


這價格,你一年之後再來看,我相信,應該又不一樣了,


所以我強調,我是提供大家參考:D


大家還是要以,你們親自造訪時的價格為準喔^^


 


 




才剛過他們的過年年假(1/1),2日當天,這兒又開始積極做生意了,


為了生計,我發現在這兒的菲律賓當地人,


沒了他們原本的慢活、慵懶,


而是生意人、工作人員,


很積極在賺錢,很上進...很...很努力,動作也加快不少,


我努力想出正面的辭彙,


但是,其實我心中有點矛盾,因為我這次明顯感受到,


這邊的人員,很明顯,沒有以前的微笑了,那種讓你內心暖洋洋的微笑,少了,


以前,無論在飯店或街上,我總覺得他們樂在工作,


但是現在,他們有點像我們這邊一樣,為工作而工作了...???


 


好?


不好?


沒有答案~~~我只希望大家都快樂幸福:D


 


 




可愛的譚姊啊~~~她手上秀的這尾明蝦,好大一隻啊,活蹦亂跳~~~


 


 




我們要吃明蝦,我們大家都要吃明蝦,


而明蝦價格,真是嚇人一跳,


所以,這兩位先生在談價錢了,


他們英文夠好,而且夠殺,不容易妥協,


絕不是像我一樣是「買貴達人」>///<


 


 




我有發現,他們一個負責擺臭臉,一個擺笑臉,而譚姊,則在旁邊陪我們


 


 




這兩位賣海鮮的先生,臉更臭(難怪沒微笑),要應付殺價這件事情,


的確不容易...


 


 




本來好像開價,一隻明蝦500P或450P之類的,不是秤重喔,


明蝦他們是以一隻為單位,


就台幣來講,一隻還沒料裡的蝦要價400NT,我真是吞不下去,


料理之後,這一隻明蝦就快要500NT了ㄟ!!!


 


還好,這兩位先生很會談價格,


最後成交價,一隻380P,折合台幣304NT(其實也是高級品)。


 


 




叔叔豬在撈蝦蝦,很難撈,因為很活躍,而且刺刺...


 


 




我們又買了花枝


 


 




滿新鮮的


 


 




秤重之後,這一隻花枝120P


 


 




又去買一隻活跳跳的小石斑魚,450P,也是殺價之後的價格


 


 




這隻大龍蝦,不含觸鬚,身長50公分以上,很大尾...沒問價格><


 


 




這邊賣許多海鮮食品,也賣魚乾


 


 




 


 




 


 




 


 




旁邊,有賣蔬菜、調味包,水果


 


 




這次來買椰子水的店家,沒有大漏斗,


椰子買兩顆,應該有一顆的量,都倒到地板上了T__T真可惜,


不過,這位年輕媽媽帶一堆孩子在生活,


這位小弟弟,年紀很小,卻很懂事,積極在幫忙,


我跟叔叔豬有心疼,


椰子一顆40P(2009年,一顆25P,長灘島物價不可同日而語了)


 


 




我們還是來這家代客料理店,請他們幫我們處理海鮮,


這兒賣的啤酒,價格公道,煮的也好吃~~~


 


 




兩隻明蝦,右邊那隻好大好胖,


叔叔豬馬上就拿給我吃了~~~揪感動ㄟ,


因為他知道,我最想念這道奶油明蝦了:D~~~!!!


 


 




 


 




 


 




烤花枝


 


 




 


 




 


 




我吃大隻的明蝦,而且有剝殼服務...想想,我真是好好命喔~~~:D


 


 




去殼的明蝦,遞到我面前,


天啊...它肥滋滋的尾巴,讓我的食指顯得格外短粗>//////<


 


 


 



不好意思~~~我自己吃囉:D


 


 





明蝦,當然好吃!!!~~~


這一桌,是我們當天在Talipapa買的,


我們這回沒有買菜來炒,也沒有弄湯,也沒有叫蒜頭飯來配,


光這些海鮮,就夠飽囉^O^


 


 




清蒸石斑魚


 


 




這隻大沙公(還是紅蟳啊???)我們弄成咖哩口味


 


 




很肥美


 


 




那個螯...好厲害,當然,肉鮮又甜又彈牙!!!棒~~~


 


 




抬頭一看,店家把客人吃的龍蝦殼,做成一個巨大的藝術品ㄟ~~~


 


 




再把頭往右一轉,剛好看到,隔壁店家,


有人工趕蒼蠅機:D,真是貼心的服務啊~~~


 


 


 


這回Talipapa花費:


明蝦2隻:750P(380*2)


花枝:120P


活石斑:450P


紅蟳1隻:友情無價


椰子2顆:80P


海鮮料理費:605P(含3瓶啤酒35P*3)


 


 



 


長灘島。Talipapa,明蝦吃到飽,吃不厭~呵***2012年7月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63489&prev=-1&next=63456


長灘島。Talipapa吃海鮮(變貴了,但仍好吃)***2012年1月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7833&prev=-1&next=57727
 
長灘島。Talipapa買海鮮(要深呼吸)、天使希望餐廳(果然喜歡)***2011年4月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1961&prev=-1&next=51935
 
長灘島。飯店下廚記。(Talipapa採買海鮮、蔬果)***2010年12月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45961&prev=46021&next=45869&l=f&fid=51
 
長灘島食記。尋找新鮮海鮮(Talipapa)***2009年3月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25256&prev=25275&next=25185&l=f&fid=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