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展開泰北九日遊之前,最讓我猶豫、也退縮的行程,


就是「叢林滑翔」,


很酷,但是也很不敢~~~


 


直到人已經抵達清邁了,甚至還有在討論說,


要不要退掉,去改玩別的?(臨陣退縮)


 


呵呵,現在想想,還好沒有退掉,我去叢林當泰山了,


真的好好玩,


所以,我第一篇分享文章,就是我的叢林滑翔歷險記!!


要看到最後唷,有爆炸性的轉折~~~


 


 


 



早上抵達森林裡,非常清幽,空氣極好,


還傳來各種稀奇的鳥叫聲,


在兩位教練行前教學之下,我心情轉而非常有信心,也很有安全感,


他們一位講英文,一位講一點點中文,


他們說,一個扣環,可以乘載幾頭大象的重量...


一條纜繩,又可以另外負荷幾頭大象的重量,


再加上來練習前,他們對於綁在我身上的安全繩,檢查十分仔細,


身上扣環也不知道有幾個了,連我帶的相機,也有專屬扣環,


還有對於我的長髮,他們也有要求,


我還不能用自己的髮飾綁頭髮,得用他們準備的橡皮筋。


 


如何加速、煞車,他們講得慢,也重複多次,


不但要確定我們有聽懂之外,


也讓我們實地的練習,


對於刺激的活動,教練可是比客人還要謹慎多了。


 


 




還示範如何倒吊,對此,我認為我是不可能,


我只期許我自己安分守己、四平八穩的滑完全程,我就很欣慰了...


 


 




但教練們,非常積極的鼓勵我也試試倒吊,並且把四肢張開,


成為大字型^^


 


就在他們鼓勵聲不斷之後,


雖然心中好緊張,但也漸漸的認定「我也可以」,


於是兩手空空,相機被用吊環扣在我腰上,


水都是教練幫我們揹的,


兩位客人與兩位教練,緩步登上小山坡,進入森林去了,


我們出發了,要展開叢林滑翔囉!!


 


 


 


叢林滑翔就是這樣,有好幾道關卡,


無論你願不願意、想不想、怕不怕,一但你第一個繩索滑下去之後,


你就沒有回頭路了,


這也就是之前會讓我緊張的原因~~~


 


 




第一個滑翔,高度又低、距離又短,


讓客人試試感覺,


我是來不及緊張也來不及看風景,我就到另一端了,


還好,第一段的滑翔,我自己覺得好好玩,


沒有害怕的感覺,真是好險,


因為我若是感到害怕,那麼我後面,就得很恐怖的渡過了~~~


 


 




一位教練會先抵達另一端,等你滑過去找他,該煞車的話,


他會在該煞的地段大喊:煞車


你聽他的就好,不難的。


 


更棒的是,他也早就準備好不間斷的一直幫你們照相,


所以每一段,你的表情都會被記錄下來;


到達樹的這一頭,教練會先把你用扣環,跟這棵大樹的環圈在一起,


怕你不小心有個閃失會失足,(安全保障)


總之,我覺得自己像個剛學會走路的娃兒,


媽媽怕我走丟,所以用繩索,把我跟他的手,用繩子綁在一起,


而這條繩子,差不多120或100公分長,讓你可以活動,


但你也不會走丟(摔下去),


一分一秒的安全,他們都有在注意。


 


 




就這樣,我非常有魄力,一次又一次的往下跳,往叢林深處滑過去


 


 




我很享受這個活動,我已經沒有我小時候那麼怕高了,


這樣的高度,我可以接受,而且滑動速度不會快的嚇死人,


涼風微微撲面而來,相當舒服啊~~~


 


 




教練再把我跟吊橋的安全環拴在一起,我慢慢自己過這座橋,


到前面等叔叔豬和兩位教練,並幫他們拍照:D


我還能照相,可見狀況都還在掌握中^^


 


 




第一次垂降,我先在樹頂上鬼叫一番,我先把緊張喊起來放


 


 




然後就垂降下來了(請各位自動忽略我的胖T___T)


瞧我~~~笑得多開心:D因為好好玩~~~


 


 




然後我就倒吊,真是有種說不出的爽快


 


 




之後的滑翔,我太沉浸在歡樂之中,每次我都覺得咻一下就到了,


然後又很三八一直很在意鏡頭,要看鏡頭、要微笑...


我居然忘記享受,頭往下看的樂趣,


我忘記欣賞很多棵樹木的樹頂,咻咻咻的從我腳底下刷過去的快感,


還有跟腳底下的溪流說掰掰...真的好可惜...


 


 




但是,也成就了每張相片,每張都有看鏡頭(昏倒)


各位不要學我,


要記得「享受當下玩耍的感覺」~~~


 


 




就算往溪水跳下去,一下子就咻到對岸去了,


我只能感嘆美好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不知道有幾層樓高,


但是如果你不怕高的話,叢林滑翔將會是個很好玩的活動,


但若有懼高症的話,可能每次滑出去都會是煎敖吧!?


 


 




我光看鏡頭,來不及玩倒吊


 


 




哈囉~~~教練我到囉,把我接上去吧~~~


 


 




喔~~~YES~~~!!!


下一關,比較遠了~~~好期待~~~


 


 


 



不到幾秒鐘,就滑到了,


在樹林裡的空中滑來滑去,跟鳥兒同高,實在很讚!!!


 


 





我愛上這樣的感覺了


 


 




難得有機會比樹高


 


 




這個就好玩了,緊接著,


來到最長距離,400公尺,


教練咚一聲往下跳,人就不見了,他就滑到好遠去了,從變成小點~~~到不見~~~


 


這一段,我們是雙人滑翔的,彼此有個伴,可以聊天:D


我於是就囂張了>///<想拿相機自拍我們倆,


結果好了,相機一抬高,我就在天空中轉圈了,


變成背部往前滑,不能往前看有點不踏實><


 


 




但硬要自拍XD


結果我速度慢下來了~~~哈哈哈!!!被叔叔豬超車去了~~~:D


 


 




然後,我就停住不動了>///<,看著叔叔豬往前遠去,


照理說,


我要很帥氣的,用雙手把自己拉到目的地,


但我手沒力,教練也知道我手沒力氣,


他大喊不要緊張(我一點都沒在緊張),


不要害怕(我也一點都沒有在害怕),


我們會去救你(好的,請來把我拉回去吧)~~~


 


 




前面才在講說,沒有好好欣賞腳下風光,現在我可以優閒慢慢看了


 


 




這時候,帥氣的蘋果先生,自己把自己拉回去,


因為400公尺實在太遠,很容易卡住,只差在卡住距離多寡>///<


而我卡很多@@


 


 




呀呼~~~這時候感覺挺好的,但差就差在相機腕帶把我手腕纏住,


我的手卡在纜繩上頭,並不能靈活的拍照,


但是,我還能好好享受這短暫的幾秒鐘,


因為很快的,後面那一位教練就來救我了~~~


 


 




另一位教練則很認真的紀錄


 


 




我手腕卡住,但也還能拍到教練來救我,哈哈哈


 


 




真是不好意思,要你把我拉回去了><我這麼重><


 


 




教練很厲害,這麼遠,他沒幾分鐘就把我拉回去的說!!!


 


 




就是這樣的營救方式


 


 




我則很興奮,一隻手仍繼續被相機腕帶卡住@@


 


 




這一段就是稍早,第一位教練出發,


他是用跳躍蹦下去出發的,還助跑ㄟ,厲害!!!


 


 


 



影片網址:http://youtu.be/m2v9b9v4Iow


這段21秒的影片,我望著他的背影讚嘆不斷~~~


400公尺,也是我們此行最遠的一段了^^


 


 




400公尺之後,也是雙人滑翔,這趟我收下照相機,


因為我不想顛倒滑,也不想手腕又被纏住。


 


 




教練整裝中


 


 




要出發囉(人太小,看不清楚吧)


 


 




預備~~~


 


 




我和蘋果先生來囉~~~


 


 




果然專心玩樂比較好玩,拍啥照片啊!


瞧我,笑得多開心:D :D :D


 


 




沒想到,玩得正嗨時,教練說我們已經到最後一站了,這是更高的垂降


 


 




我一定要好好享受這個樂趣!!!於是七早八早就倒吊~~~!!!


 


 




倒吊下來,其實滿好玩的,


但有沒有看到我後腦勺的頭髮@@


 


事情演變突然不是我們大家能預期的,


我後腦勺的馬尾,纏進滑輪的滾輪裡面了,簡言之,我頭髮卡住了!!!


 


好險,卡得不深,還沒拉扯到頭皮並不會痛,


只是我得一直保持70~80度的倒吊,我身體無法搗直回來了,教練大喊不要害怕,


要我把自己往上拉,好讓我的一大束馬尾脫困,


但別忘了,我手臂沒力氣,我當然拉不上去,


於是幾近倒栽蔥的我,掛在兩三層樓高,


底下的教練,會講的中文全搬出來安撫我了,要我不要怕,


而樹上的教練,急的臉都揪在一起,


最可憐的就是叔叔豬了,他的表情我一輩子都不會忘,


他相當的擔憂、緊張,滿身大汗,


雙手握拳在胸口,似乎想變成我,雙手出力往上拉,讓頭髮從滾輪中滾出來,


我知道,我不能慌,


於是我大喊【誰可以回去幫我拿剪刀來嗎?】


 


但是沒有人敢離開我,...教練也怕一離開,我可能會迅速往下墜...


於是又僵持了><


我還是70度掛在半空中@@


 


再喊一次【拿剪刀來吧,我沒關係】可是還是沒人敢離開我...


我倒在那兒,看著我頭髮,髮梢都燒壞了><


都已經定在那兒也有5分鐘了,本來想自拍我的頭髮,


但是相機袋一打開,電池會滑出來掉到叢林裡(因為人還是倒栽蔥狀態),


我也掛在那兒沒事做,想說檢查頭髮好了,


就拉出一小撮想瞧瞧,沒想到,頭髮滑動了,


這就告訴我們,髮質要保養好,因為之前有乖乖護髮,


所以頭髮沒有嚴重叉出滾輪外,是完好一整搓卡進去,


所以最後,我一小撮的拉出頭髮,


一點一點,最後整搓脫困^^


 


於是我平安抵達囉^^


皆大歡喜~~~


我頭髮保住了,也不用去削短髮,


叔叔豬也可以放心了(但仍很驚恐@@)


最挫的,是兩位教練,我後來發現他們汗如雨下,臉漲得好紅,


快被我嚇死><


 


 




很快的,叔叔豬也下來了:D


 


 




也有漂亮的倒吊


 


 




這真是一個難忘的旅程,下次再玩,我會把頭髮盤上去^^


真是嚇壞大家了,真是很抱歉^^


也謝謝兩位教練這麼辛苦:D


 


 




拍拍手喔:D


 


 




這次叢林滑翔的裝備


 


 




箭頭處是綁頭髮的,長髮女生頭髮還是盤到安全帽裡比較保險,


這也告訴我,以後去浮潛我頭髮也要盤好,原來頭毛長也很多細節要小心的^^


 


而戴眼鏡的朋友,教練也會幫你把眼鏡綁好的唷:D


 


 



 


Zipline Chiangmai


官網http://www.ziplinechiangmai.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Zipline-Chiangmai/1000021941549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