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來繼續我的泰北旅行新文章囉,


我是日期跳著寫,並不會第一天玩啥就先寫。


 


幾天前終於把八千多張相片,初步分類完成,


算一算,可能會有50篇左右的文章產出@@


有時候,真的會氣自己的病態,


明明是自己花錢出去玩,幹嘛把自己搞得很累,


講求進度,


其實,拘謹的我,連寫部落格文章,都會對自己有進度要求的,


我是一般上班族,


不過因為對於寫部落格有莫名的喜好,而且可以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並且,會有很多朋友的鼓勵和分享,這就是我會這麼認真繼續經營部落格的原因,


要不然,我也想要下班回家後,好好洗澡、看電視,然後準時上床睡覺,


我也不想天天睡不飽@@


 


這一切的動力,就是因為自己的嗜好,


還有我在這個天地裡,我獲得許多正面能量,


能讓我暫時忘記現實世界裡,許多惱人的人、事、物,


如果,我的部落格天地哪天不見了,


天知道,我會有多麼惶恐啊>_<(我真是不敢想像)


 


所以親愛的各位,當你們一開始看我寫的文章分享,


其實,就已經被我認定,是我的冰友啦~~~


各位親愛的冰友,讓我來開動吧!!!


這篇寫的是我在清邁"夜間動物園",天啊,我在這邊興奮到發抖~~~


 


我這輩子對於兩個動物有莫名的迷戀,


大象和長頸鹿,


這一天白天,我到清邁的大象學校玩到快瘋了,


晚上去夜間動物園,沒預料到的,我居然和長頸鹿有近距離接觸,


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有如此體驗,我真的覺得,我的幸福指數衝破表格去了。


 


 


 



(小駱駝有戴腳鏈耶,好時尚)


出發前到清邁,我對夜間動物園根本沒在做功課,


一點兒也不期待這兒,我想說,應該就是規模很小、鳥鳥的,晚上去散散步罷了~~~


 


但是我這個鄉巴佬@@我錯了,我認錯了我~~~


當我們車子一進去動物園大入口,


茂密的行道樹間,已經看到許多梅花鹿在吃草,


越往裡面開進去(還沒到停車場)我又看到更密集的梅花鹿了,


就在售票處外散步、和遊客培養感情,


還有駱駝~~~


是滴,在還沒買票以前,我已經開始在和駱駝玩耍了:D天啊~~~!!!


 


 




這隻駱駝寶寶,與他的訓養師感情超好的,


不時給我上演這種你儂我濃的撒嬌戲碼,


讓我好生羨慕~~~


 


 




駱駝寶寶顯然對我不感興趣,我想說幫他抓抓癢培養感情,


終於,這小傢伙有願意多看我ㄧ眼了~~~凹嗚~~~我好開心哪!!!


 


 




但是我終究是魅力不夠,他的訓養師才一離開,


小傢伙就跑去找他的"親愛的",還屁股背對我@@


附贈抓腳給我看~~~哈哈哈


 


 




這隻駱駝寶寶,與好多梅花鹿朋友在馬路上,


這兒是動物園的內部馬路,但是也還沒到售票口,


顯然,這一批親善大使,就是在鼓勵遊客購票進場,好像在宣告,


快來玩唷~~~裡面好好玩喔~~~


"你看,光外面就這麼有趣,裡面更有趣~~~快來買票唷~~~"


 


 




這些鹿,一點都不怕人,也不會欺負小朋友


 


 




但他們很有規矩,與人類親近,但並不會有攻擊行為,


而當你掏出30泰珠去買紅蘿蔔(動物食物),他們就知道該吃點心了,


於是以你為中心,開始一圈圈圍著你~~~


 


 




這隻應該是他們鹿群老大,很大,


有沒有看到畫面右邊有一位綠衣男子,


這隻鹿,就是跟這名男子一樣大~~~


 


 




因為鹿大概有十幾隻圍著我,我來不及餵大家,


你看我,餵到嘴角變形@@哈哈哈~~~


而在我右手邊那一隻,很賊、愛撒嬌,


基本上,我是輪流每隻都要餵到,我的右手邊這隻我就是從他開始先餵,


每當我餵第二隻、第三隻...時,他早就吃完了,


於是就會用他的嘴唇去輕抿我的衣服,有時候抿的力道稍大一點,


會變成搔癢,


我很怕癢,


他幹嘛攻擊我的腰部~~~


害我都一直在大笑>///<


 


 




我用紅色的小柵欄,希望能讓這群孩子不要每隻都黏著我,


瞧他們每個都一副嗷嗷待哺模樣,是有餓很久唷??


 


 




一籃蔬菜30泰珠,可能2分鐘就餵光了,也許,根本不用2分鐘,哈哈~~~


 


 




其實在售票口外部,還有很多動物,有羊、驢子(驢子很可愛,但是我竟然沒有PO他相片)


驢子長的跟史瑞克裡那一隻一樣喔~~~


還有鳥群、小馬、大象,都在這邊跟遊客近距離互動。


 


 




有好幾隻白老虎,也是這邊一大賣點


 


 




大象居然就這樣貼近,我好喜歡這樣的地方


 


 




雖然這張相片,欄中的兩隻羊不理我,


迷你馬直接讓我看漂亮馬尾巴,


但是仍難掩我的興奮之情,對於有動物的地方,


我會很興奮,比去百貨公司讓我熱血沸騰,


寫到這裡不禁難過起來T__T,


從唸國中起,我就註定不能唸第二或第三類組了,我的物理白痴到不行,


數學也爛得努力也沒啥起色,只能加減乘除@@


不然,其實我想當獸醫,我喜歡動物,


如果能當獸醫幫助動物,而不是只能玩他們,我覺得這會更有意義的。


 


 




但沒想到,迷你馬知道我喜歡他,所以就來找我了,


讓我開心到用雙下巴和他打招呼^O^


 


 




我又跑去跟別的馬用抓癢培養感情


 


 




在導遊催促下,


再不入園(他稍早很有效率的去幫我先買票,讓我可以先在外圍玩耍)就天黑了,


也恐怕會趕不上第一班的遊園列車,我只好跟許多動物道別,


當我一看到動物園入口,嚇到腿軟,天啊,這邊好有規模喔!!!


 


 




原來,一個人要500泰珠耶,跟台北動物園的60元相比,的確是不便宜,


不過這兩個動物園定位完全不同,其實是不能這樣比較的,


清邁夜間動物園的動物,還要"賣笑"很辛苦的,他們得自己出來賣笑討生活~~~


 


票要收好喔,因為要坐兩次的遊園列車,到時候,要剪票,


沒票的話,


你會走到昏倒,而且裡面很暗,會需要遊園車的車燈。


 


 




才一進去,我先被一頭經過打扮的大象吸引目光,我以為到了馬戲團,


之後又看到蟒蛇,


居然可以合照耶,


我馬上趨前~~~


但是要收費,40泰珠,


我旁邊的男友叔叔豬、導遊、司機,三個男人都馬上離我遠去,


很顯然的,他們會怕蛇,ㄎㄎㄎ^O^


 


但叔叔豬還是情義相挺,馬上來幫我拍照,哈哈!!他好口憐~~~


 


 




這隻蛇滿溫馴的,但體溫有點高,他是不是很緊張(其實蟒蛇生性害羞)


 


 




裡面有很多造景,可以拍照


 


 




有貓熊家族、企鵝家族,也有狐猴...很多,不過我要先去搭遊園列車了,


遊園列車有分梯次,千萬不要錯過喔。


 


 




園區的垃圾桶我很讚賞,


是河馬吃玉米,


大大的玉米,巧妙的不讓垃圾外露,也避免遊客丟太大太誇張的垃圾進去。


 


 




首先看到賣笑的動物,出生幾個月的小小白老虎,


不限人數,拍一次300泰珠。


 


 


 


我在導遊催促下,果然是倒數幾個人之下,迅速跳上車,


好處是,我靠最右邊(外側)^^


 


 




動物園裡一片漆黑,只有遊園車經過時,會啟動自動感應燈光,


讓地面上露出兩盞燈光,


再加上車體本身的燈具,才讓我們可以瞧見動物,


這邊我一個晚上下來,看到的動物起碼有30種吧,


而且數量上千隻以上(不包含鳥類),所以說這間動物園真的規模有夠大,


而這張相片,是袋鼠群,有好幾十隻,


夜間拍照難度很高,而且完全不能用閃光燈,我自己也不願意用閃光燈去閃動物,


所以我只能慶幸,我換了大光圈的相機,不然,每張相片恐怕都會是全黑吧@@


 


 




斑馬群數量真是讓人興奮,少說有30隻以上


 


 


 



而這段是斑馬群的影片,


我會PO上來是因為,


我有拍到年幼的小小小斑馬,跟著爸媽出來討生活,很小超可愛,


我們經過時,


他就呆直直站在大人旁邊,動都不敢動一下~~~>///<


(接下來還是看了好幾十種動物,我相片就省略囉)


 


 




最讓我興奮的來了!!!是長頸鹿~~~YA YA YA~~~


 


 




我覺得前面的朋友可能是不喜歡吧,居然往座位裡面縮,


哪像我一直往右邊出去,其實我是更想要下車XD哈哈哈~~~


(放心啦,我不會這樣丟我們台灣人的臉的)


 


 


 



我不小心拍到,意外之中,我錄影錄到長頸鹿過來時的畫面,


也不小心把我的驚呼聲錄進去了>///<


ㄟ~~~揪不好意思ㄟ>///<


 


 




總之,你看影像檔就知道他離我們多近,因為我要拿相機,


右手拿相機,左手在照顧一位泰國小妹妹,


我讓她站在我的兩腿中間,左手又幫忙扶她,我不希望她太興奮會掉下車,


所以,我就沒有摸到長頸鹿^O^


但是,我有被長頸鹿滴到口水,


3滴,好大滴,我還以為要下大雨了咧,哈哈哈!!!


我真的好開心!!


 


 


 



這也是長頸鹿的影像檔,我興奮之虞,還是有在錄影


 


 




大羊,這種羊也有幾十隻,相片我拍超多的,


但因為夜間效果也不怎麼樣@@就不擺上來荼毒大家了~~~


 


 


 



這種羊,羊角很特別,我又把自己聲音錄進去了,囧>///<


 


 




這幾頭河馬,也是贏得超多掌聲的,表演慾很強


 


 




老愛在那邊定格,等食物丟進嘴裡,超可愛


 


 




而且很聰明,知道要站近一點,不然小小的切條蘿蔔,哪丟得過去咧


 


 




還又讓我們大聲拍手的大象,有影像檔,你會發現大象有職業病^^哈哈哈~~~


 


 


 



大象站起來,站兩次之外,還會行禮,真是讓我們驚呼連連


 


 




這是白老虎,這家動物園的白老虎,我看到的就有五隻了


 


 




台灣黑熊起立~~~當然獲得許多食物,


但因為熊被隔得較遠,又有豪溝,食物難以丟到他面前~~~


 


 




這就是遊園車,一列好像有三個車廂,


我第一趟坐右邊,第二趟坐左邊,兩邊線路不同,看的動物也不一樣,


我還是習慣坐在右邊^^


我認為,最好的車廂位置,是第二節:D這是我個人的觀察,


若坐最後一個車廂也不要太後面,因為當你要看動物時,遊園車也已經準備關燈,


甚至已經關燈了>_<,


我第二趟就是坐在最後車廂的倒數座位,一整個不太融入@@哈哈~~~


 


 




這趟夜間動物園,完全符合我個人喜好,我很喜歡,


當然,園區還有其他區域、表演、水舞,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動物部分,所以很私心的多半PO動物相片^^


 


 




喔~~~在這隻大象龜身上滾來滾去


 


 




還要裝一下可愛


 


 




又買一頂花俏帽子


 


 




出園前,跑去跟小白虎玩耍,這隻是一歲大,


拍照不限人數,一次100泰珠,


他睏了,不像我一兩個小時前看到他那樣有活力。


 


 




他讓我玩他的手掌,手心對手心,他的手比我大耶:D


肉墊好軟,暖暖的、軟軟的,好可愛。


 


 




喔~~~我好喜歡清邁的夜間動物園唷,我推薦大家這兒:D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