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我利用非假日,到清境、大湖三天兩夜小旅行,


儘管天天下雨,但是我真是超級好運氣,


被我賞到油桐花耶!! :D


 


 


 



據說,今年的油桐花,開得格外美麗,


因為雨水充足、日照時間長,


所以今年的油桐花花瓣飽滿、更大片之外,還更雪白唷~~~


 


說到這兒,今年怎麼可以錯過油桐花季呢!!


 


 




我充其量只是一枚小小配角,地上雪白地毯才是主角


 


 




我賞花地日期是,4/18,也就是苗栗油桐花才剛剛吐花而已,


但真是不可思議,怎麼才剛剛吐花而已就這麼漂亮!?


這是我這幾年,遇過最讓我驚豔的一次了。


 


 




這樣看來,未來幾個星期,油桐花饗宴會很精采的


 


 




油桐花有個很美麗的生態故事,


其實也滿淒美的,


公花會提早結束自己生命、掉落下來,


當公花落地時,其實每一朵都還超漂亮的,並沒有枯萎,


但公花為了把養分都留給母花、好結果,所以公花就先自行脫離樹體,


真是非常令人感動的生態。


 


 




我這一天,其實是要到大湖酒庄買交換禮物的禮物,


不但買到後來讓同事大大讚賞的草莓豆腐乳,


還被我加碼看到雪白的花海,


大湖酒庄起碼有十幾棵油桐樹,我到大湖不知道幾次了,十根手指都算不夠,


這還是頭一遭,在大湖酒庄巧遇油桐花季,


現在才是開花初期而已喔,


看到這兒的朋友,到五月底以前,該拿起桌曆,好好思考一下,哪一天要出發囉~~~!! :D


 


 




這幾天都下雨,但想不到,仍澆不息他的美


 


 




 


 




大部分還是花苞,


冰友啊冰友啊~~~我想,最美的時段,


應該是四月底到五月初唷~~~


今年桐花季,真是提早開跑耶 :D


 


 


 



 


 





不能免俗的,我要跟大草莓合影


 


 




大草莓旁邊,有棵油桐花盛開中


 


 




在大楊桃、大西瓜陪伴下,讓賞花行更添許多的色彩


 


 




 


 




我當天買了這些,草莓豆腐乳,真是非常神奇


 


 




酒庄種好多馬櫻丹


 


 




不可思議的是,都四月了,居然滿滿草苺,


不過是草莓季尾聲,


草莓是比較小顆的之外,果農似乎也不想採了,想讓它成為肥料,


因此,


草莓過熟,草莓香味瀰漫,我走在這邊,不誇張,


空氣都是草莓香啊!!!


 


 




如果你來了,沒草莓採,那要不要採採枇杷啊!!??


採枇杷耶,很酷唷~~~


 


 




枇杷一串一串都被仔細包著好好


 


 




嬌貴的枇杷被包在紙袋裡防蟲、防雨淋


 


 




 


 




我要下田去了


 


 




我少在那邊裝模作樣了啦@@


其實都是嚴先生在忙,


他為了讓我可以採枇杷,正在逐一檢查哪些已經成熟可以剪下來,


並且由他把紙袋卸下來,


其實,我很輕鬆的動動剪刀而已 XD


 


 




我第一次看到枇杷樹耶,而且說真的,我好像十多年沒吃過枇杷了~~~


 


 




這些枇杷摘下之後,冰進冰箱再剝皮吃,冰冰涼涼,好好吃喔


 


 




我有塗防蚊液,不怕!!!就在枇杷果園裡好好享受採果樂吧


 


 




有些太高,得墊腳


 


 




嚴先生,就是果園的負責人,我出發前有打電話跟他打探消息


 


 




 


 




採枇杷就是這樣一整串剪下來,很好剪


 


 




所以不到10分鐘,就採滿兩箱了,不過枇杷真的好嬌貴,這樣兩箱700元;


好久沒吃到枇杷了,吃到冰涼的枇杷,感覺好幸福喔 :D


 


 



 


苗栗大湖嚴家枇杷


官網:http://www.dahu.com.tw/yen/


農場:苗栗縣大湖鄉台三線135公里


賣場:台三線135.5公里


預約採果 / 電話訂購:0952-087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