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位格友留言,問我要不要參加試吃活動,


老實說,試吃這件事情,因為我文筆不強,


無法把食物描述的很有感覺,常常變成【好好吃喔】這樣來表達,


好好吃=真的好吃


但是,如何個好吃法?這就可以看出,有沒有認真讀書~~~


凹嗚,我承認,我不是努力向學的咖@@~~~


 


離題了>///<


 


總之,我答應試吃了,其實主要是因為這家店,


我和他結緣,已經邁入第六年,


剛剛屈指一算,我都嚇到了,天啊~~~已經六年了~~~


我知道老闆背後付出的努力,還有他戲劇化的精采人生 :D


 


 


 



不過這回試吃,老闆並不知道我有參加,


因為,我是用部落客身分參加的耶^^


哇~~~第一次被歸納為部落客,真讓我誠惶誠恐,


門市小姐還有打電話來問我收到沒,


這件事情,從一開始到現在,整個讓我很有責任的感覺,


我在辦公桌上,看到這袋「鳳梨灣」,我知道,部落客要行動了~~~


(啊...好像講得很恐怖似的,昏)


 


 





洄瀾薯道的包裝,一如以往的樸素又高雅


 


 




還發出黃金般的閃耀光芒~~~


莫非,已經與鳳梨灣的「寶石般光彩」外皮,還有Q軟的「黃金薯」相呼應!?


 


 




一打開,我有驚呼,因為好繽紛的小包裝啊,


有9種口味~~~


每次看到這種有很多口味可以選的時候,我都會大興奮!!


 


 




九個鳳梨酥,在跟我招手說~~~來吃我吧~~~來吃我吧~~~


其實,可能應該是九種口味我都得吃一小口,來比味道、寫心得,


可是我真的好想與我同事們分享,


除了我自己一個,所以,有另外八位同事,也分享了鳳梨灣 :D


 


但是,我這個人也真OOXX...因為我去巴著吃過的同事,


我拿著紙筆,在旁邊虎視眈眈(誤),等他們,等他們報告食後感想,


哈哈哈!!!


 


因為我們每個人職務不太一樣,工作時間也不太一樣,


所以並不能一發下去,他們就當場吃給我看,


我得等他們,等時機,


不過,真的很有趣,這兩三天,我同事們紛紛來跟我講一件事,


讓我一直笑,


他們前前後後來跟我說:


「酸酸,我今天還沒有空吃鳳梨酥,我明天吃,明天吃的時候,會跟妳說」


「酸酸,我晚點再吃,我吃的時候,會通知妳」


「酸酸,怎麼辦,我今天午餐吃好飽,現在吃不下鳳梨酥」


「酸酸,我明天起休假三天,我今天一定會吃給妳看」


我們大家忙的時間點,有時候很難兜在一起,大家時間都散散的,


...


...


總之,這八位同事,對於這八個鳳梨灣很認真看待,


我笑的原因是,金歹勢,讓我同事們這樣緊張,哈哈哈~~~


 


 




先說我自己吃的,


我知道花蓮原住民釀的小米酒超好喝,


所以當我一看到來自花蓮的鳳梨灣,有小米酒口味,


馬上不猶豫選了,小米酒桂圓鳳梨酥~~~


 


 




小米酒味道並不強,所以不會有吃完酒駕的困擾,哈哈,


倒是那桂圓,口口吃得到,滿口的鳳梨和著桂圓香,


鳳梨灣的鳳梨餡,是土鳳梨,我喜歡土鳳梨更勝冬瓜內餡,


而外皮,紫色點點,是紫心蕃薯喔,


鳳梨灣的麵皮,是有玄機的~~~不簡單~~~


 


 




而亨利,不愛吃鳳梨酥,因為他曾遇過,家中囤積過多鳳梨酥禮盒,


過著好幾個星期以來,天天早餐是鳳梨酥的日子,


不過,他一定是被鳳梨灣的精緻包裝吸引,因為亨利要吃耶~~~!!!


 


 




亨利愛吃麻糬,所以選了麻糬鳳梨酥


 


 




但他突然大叫,我以為,他很倒彈土鳳梨的味道,


因為他說過他不喜歡,土鳳梨鳳梨酥,他不喜歡過酸的口感,


(但我很愛土鳳梨的酸,我只能說,業者難為,消費者人人一張嘴,口味都不一樣)


我以為亨利叫一聲,是因為土鳳梨酸到他,


結果不是,


他說土鳳梨的酸度,剛剛好,清爽,而不是香料味,感覺好天然,


他大叫是因為,裡面的那塊麻糬,被他一口就吃進嘴巴裡了,


這樣酸酸就拍不到相片了,他很驚恐~~~


我沒有那麼兇啦~~~亨利別擔心,


拍凹一個大洞的鳳梨酥,也很酷^O^,


倒是把土鳳梨的纖維,看得更清楚,


亨利說,紫心外皮好好吃,而且不會太硬,剛剛好,


他對外皮也是很有要求的~~~


 


 




我們家的小乖,也是不愛鳳梨酥的人,因為小時候,她媽媽同事家裡賣鳳梨酥,


她媽媽被強迫,或者好意,總之家裡好幾盒,


她也是被逼著吃鳳梨酥,從此害怕鳳梨酥,


但是小乖,也吃一個耶~~~


這樣講,好像鳳梨酥很恐怖似的,其實並不是,


而是東西要好吃,東西精緻之外,量千萬不能過多,


萬一過多的話,再美味的食物,都會讓人吃膩,


而鳳梨灣一盒九個,是不恐怖的份量,


而且口味很多,可以維持新鮮感 :D


 


 




小乖吃核桃鳳梨酥,因為核桃養身


 


 




咬一口,大核桃現身,


小乖說,不會太酸、不會太甜,核桃香又好咬,


皮鬆,不像機器壓得死死硬梆梆的,


重點是,它不黏牙,她很不喜歡黏牙又牽絲的黏呼呼鳳梨酥,


這個,完全沒有她的地雷,成為小乖口中的好吃鳳梨酥。


 


 




阿羊兒,她非常認真挑選,好像在選婚戒~~~因為她非常慎重,讓我好感動


 


 




鳳梨薯道,這款鳳梨酥,裡面有包黃金薯


 


 




她很認真的站在我面前一口一口吃,


我們對於鳳梨薯道,尊敬的都起立了~~~


 


 




牙~~~你看,那土鳳梨的纖維,多健康養身啊~~~


阿羊兒說,不吃鳳梨酥的人可以吃,因為這個不死甜,沒香料,


真材實料,因為她有感覺到鳳梨的刮舌~~~


......


......


這...這到底是讚美真材實料嗎?還是羊兒式的誇張式幽默?


 


但看看,土鳳梨纖維裡,居然黏著外皮的紫心薯點點,


這一慕,真感人~~~


 


 




而公司的網球妹妹,她吃的是【鳳梨灣】,


應該就是純土鳳梨的口味,(2號土鳳梨)


只是這孩子,一心一意愛著鳳梨灣,講電話同時,


也急著剪開包裝^O^


 


 




這就是鳳梨灣,


因為我相片怕擺太多,網頁會打不開,這口味就沒放斷面秀照片了,


網球妹妹吃後覺得,


跟市售的鳳梨酥相比,這個不會那麼甜,


餡很紮實,有感覺到鳳梨的原汁^^


 


 




緊接著,是我的長官,我的長官愛吃芒果,當然就挑了芒果鳳梨酥,


當台灣的驕傲,愛文芒果,和土鳳梨結為親家,


會不會譜出美好結局???~~~


 


 




我長官,肅然起敬了,他都站起來了~~~


(旁邊認真工作中的小女孩)


 


 




請看,大塊芒果內餡,


長官說,口味獨特,鳳梨香吃得到芒果味,


綿密彈牙,甜而不膩,


一個不爽口、兩個才順口、三個吃完才有胃口~~~


 


 




這盒裡面,當然有傳統鳳梨酥,


因為傳統口味,還是深受消費者喜愛的,


我同事裡,就有很多人,喜歡傳統的鳳梨酥~~~


 


 




傳統的麵皮傳統、內餡傳統,


傳統沒有不好,傳統也不老派,


傳統代表的是,【美味的延續】,


這個傳統的口味,被四個人吃,其中包括我自己,


我們都覺得好吃耶!!


 


 




而這是剝皮辣椒口味,真的很跳tone,


多半的人看到會害怕,


因為鳳梨酥不是應該是甜品?如果又甜又辣~~~會怎樣?


(備註:剝皮辣椒是花蓮名產)


 


 




放心,並不會很辣,一點點辣辣的感覺,小小刺激著舌尖


 


 




附上相片,我要逃走先了,


因為,我很有可能被揍......


 


 




我真的...好害怕


 


 




再來說說洛神鳳梨酥,包的是洛神花


 


 




並不是一整朵花包進去啦,我同事形容,像洛神花蜜餞,均勻的和在土鳳梨裡,


因為是第一次試吃,部落客這三個字,讓我包袱太大,


相片拍成這樣?洛神花在那兒?凹嗚~~~我錯了,我不是故意的~~~


 


 



 


吃洄瀾薯道的分享文:


有夠新奇~~~花蓮名產剝皮辣椒,也能成鳳梨酥?(鳳梨灣)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3425&prev=53501&next=52826&l=f&fid=70


 


花蓮。洄瀾薯道。2009年新品(花蓮薯糬)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27900&prev=27930&next=27830&l=f&fid=15


 


花蓮。名產。伴手禮(番薯燒、芋心薯、花蓮薯、土製炸彈)


http://tw.myblog.yahoo.com/jw!J7bWhGuTAhhEdQkePPWsICg-/article?mid=8006&prev=11433&l=f&fid=15


 


神奇的「紫心番薯」~~洄瀾薯道(曉月餅)


http://tw.myblog.yahoo.com/jw!J7bWhGuTAhhEdQkePPWsICg-/article?mid=3064&prev=7024&l=f&fid=71


 


來自花蓮的名產-洄瀾薯道(2007年,第一次相遇洄瀾薯道)


http://tw.myblog.yahoo.com/jw!J7bWhGuTAhhEdQkePPWsICg-/article?mid=538&prev=2998&l=f&fid=71


 


 


洄瀾薯道官網:http://www.since1938.com/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