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寫這篇遊記前,我有不好意思的偷笑一下Y(^_^)Y


因為這不是我又跑去泰國清賣玩啦,


是我今年三月的遊記,現在要要繼續完成~~~


接下來,我會乖乖的把清邁、清萊遊記寫完的*^ˍ^*


只是,我喜歡參觀古蹟,但不會寫古蹟文章,


這回到清邁,也參訪許多廟宇,但我真的無法寫出讓人有共鳴的介紹(汗),


但我想認識祂們的心意不減,所以我有上網去搜尋,


也把網路上找到的,轉貼過來,雖然我有標示轉貼的網址,但如果作者本人不願意的話,


請跟我說,我會撤下來的。


 


這篇,我要講的是清邁的【帕刑寺】,導遊在現場,初步講解當地人拜拜的過程,


但對於廟宇的歷史則沒有多著墨。


 


好險,網路上有好多很棒的資訊~~~\^o^/~~~


 


 


 



 


 




一到廟口,巧遇當地泰國人員工旅遊,有好幾百人喔~可見這廟宇,在當地非常有指標地位


 


 


 



咳,關於這對龍,文章最後,有精闢介紹(轉貼來的)


 


 





其實這邊,有很多歐美觀光客,他們應該對於東方藝術般的廟宇,深深吸引


 


 




泰國廟宇的廟簷很厲害


 


 




真的讓我百看不厭,而且每座廟的廟簷,都不一樣


 


 




進去拜拜,女生下半身的服飾,長度要過膝蓋以下


 


 




所以我用10泰珠,借了一件沙龍,


上衣則是我在清邁賣的新衣服,是我很喜歡的大象*^ο^*


 


 




這是祭拜用的花


 


 




好莊嚴


 


 




而且室內好高好高


 


 




 


 




 


 




這是捐獻


 


 




 


 




 


 




這個我想是藏經閣


 


 




 


 




 


 




 


 




 


 




 


 




門口的神像,好像包著金箔


 


 




 


 




 


 




這邊廟簷是孔雀,真的好漂亮


 


 



 


一個好厲害的網誌【Jim Lee】,


他的相片,你看了之後,會很想去看看帕刑寺。


http://freejumper-jim.blogspot.tw/2010/05/wat-phra-singh-in-chiang-mai.html


 


 


 



 



 


 


而這個,是我在網路搜尋到的,這篇文章,對於寺廟的介紹,讓外國觀光客更進一步認識帕刑寺耶,還真是我現在才知道的~


 


普拉辛寺(Wat Phra Singh)又譯“帕辛寺”,


别名雙龍寺或舍利子佛寺,


是泰國著名的旅遊景點,清邁規模最大的佛寺,


與契迪龍寺(Wat Chedi Luang)同爲清邁地位最崇高的寺廟。


位於舊市街西端(Sam Lan Road)、海拔1000多米的市内最高峰素貼山上,


由孟萊王初建於1345年,


後經多次擴建才形成現有規模。


寺内供奉的帕辛佛像,據說600多年前從錫蘭傳入。


 


寺院周圍蒼松翠柏,古木參天,


兩條用彩色玻璃片和扇形彩釉小瓷磚鑲嵌的巨龍,


各有大小7個龍頭,雄踞石階兩側,龍首高翹,威風凜凜。


長約150多米的龍身随石級起伏而上,一直伸展至佛寺門口。


石階重重叠叠,具309級,儼然佛家龍道,十分壯觀。


 


寺内有東西南北4座佛殿,分别有長廊相連,成四方形。


每座殿内供有一尊金身大佛,


正殿萊甘堂内供奉有被視爲泰北最具靈性的三尊佛像。


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約20的大金塔,建於16世紀,


據說塔内保存有佛祖釋迦牟尼的聖物(舍利子)。


清邁王朝曆代帝王對此寺都十分祟敬,常來此朝拜。


右側有呈高床式的七旋塔,被譽爲泰國建築的精華。


 


每年41315日,帕辛寺是人們慶祝潑水節的主要地點之一。


 


轉貼網址:http://kluang-fopai.blogspot.tw/2009/05/wat-phra-singh-wat-chedi-luang-sam-la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