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到七塔寺,我相信是緣分,而且也好開心,


這兒,完全沒預期會到的,


更讓我驚喜的是,這裡滿大的,而且這邊的古蹟建築,真是美、壯觀,


夕陽時分,拍起來,更有另一番美~~~


 


 


 



其實,這邊應該不是現在的正門,


但我相信,它是古時候就存在至今的大門啊!!!


 


 




這裡,英文名稱是【Wat Chet Yot】,


一個大範圍裡有好幾座建築,


有些是現代建的,有些是古蹟,是古蹟耶!!!我超興奮的,


但導遊自己也不清楚這邊的背景、歷史,


因為他好像也是那一天才知道Wat Chet Yot…(_;)…


…(_;)…


…(_;)…


…(_;)…


 


儘管有點錯愕,但是我認為,每個導遊精通的領域不一樣,


尤其泰國真的太大了,


廟有好幾萬座(說不定更多),所以就算是泰國人也並不一定知道Wat Chet Yot


像我,全台灣的每座廟,我也不是全都認識呀~~~


 


總而言之,這一天誤打誤撞能夠造訪Wat Chet Yot


真的很美好^^


 


 




這邊的樹木也很漂亮喔!!!厲害的觀光客,總有辦法找到這樣神祕的地方


 


 




 


 




 


 




這是已經有點斜一邊的古代門牆


 


 




 


 




 


 




 


 




 


 




 


 




 


 




過程中,有位師父請導遊和我男友叔叔豬進來這間白色建築裡幫忙,


但我是女生,我沒有跟過去,也沒有爬上更上去的階梯,


我知道這周圍,在古時候女性不可以進來,


儘管時代變遷,現在可以靠近,


但,我還是有稍稍留意一下,已經靠近了,就不必要更靠近。


 


而他們被請進去,是幫忙搬物品~~~


雖然最終他們也沒幫上忙,但也幸運的入內,這也是一個緣分^^


 


 




 


 




 


 




 


 




 


 




 


 




 


 




 


 





 


 



 


 




 


 




最上面一張,有飛機喔!!!有沒有看到~~~*^ο^* *^ο^*


 


 




這應該就是七塔寺


 


 




 


 




 


 




 


 




 


 




 


 




 


 




 


 




 


 




 


 




這邊有白色和黃色的長樹枝,上面有簽名寫字,


然受豎在大樹下,據說是祈福~~~


 


 




這兩樣都是祈福...


這一篇,我寫得很空,我知道我知道~~~真是很不好意思,獻醜了>//////<.


 


 



 


 


Wat Chet Yot (Wat Maha Photharam)


大菩提寺 (Wat Chet Yot) [ 即瑪哈珀塔廊寺 (Wat Maha Potharam)]


 


      邁大菩提寺 位於古城西北方 靠近清邁國家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Chaing Mai) ,這座「 七塔寺廟 提洛卡拉王 (Kin g Tilokarat)修建於 15 世紀。


      這座寺廟是泰式、老撾、印度和中國建築風格的有趣組合。七塔遺跡坐落在僧院的平整屋頂上,象徵佛陀經過啟迪後,在 佛教聖地菩提伽耶(Bodhigaya) 度過了七年光陰。


 


資料轉貼於:http://www.thailandsworld.com/cht/chiang-mai/chiang-mai-temples/wat-chet-yot-chiang-mai-city/index.cf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