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跑去菁桐火車站玩耍,是想要好好欣賞「選洗媒廠」的美~~~


 


 


 



選洗媒廠現在成為「礦場咖啡」,是咖啡廳來著的


 


 




幾把黃色大陽傘撐開,底下擺著桌椅,


讓原本鋪著煤炭色的工廠,增添了活潑的色彩~


 


 




 


 




 


 




來到這邊,一定要好好瞧瞧菁桐火車站,


剛好遇到一位導覽員,


帶著四位香港遊客介紹車站,講著電影「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男主角在戲裡就是站在哪個角度,......


 


那位導覽員,其實是位計程車司機,但是他把電影和觀光結合,好時髦,


我和男朋友在旁邊也跟著一起聽,滿佩服那位大哥的


 



 



 


 




好浪漫唷


 


 




不知道是不是國片的關係,這邊有好多好多香港遊客,


當天是非假日,20位遊客當中,


我推測有16人是香港人


連這幾天,剛好我的香港新朋友到台灣耍,


他們已經是第五次拜訪台灣了(是一對夫婦),


他們也特地拜訪平溪,還是自己搭火車,


他們這次走訪台灣,設定為鐵道之旅,


而香港姊姊更是為了「仔仔」一定要走平溪線,


因為有偶像劇貧窮貴公子,還有國片新天生一對~仔仔都在這邊拍過幾個場景,


還有關東煮廣告也是,請看→


 



所以,身為仔仔的粉絲的姊姊,


幾天前的晚上,我和到台灣的香港夫妻約吃晚餐,


這位香港姊姊很害羞的說,到平溪線玩,是為了看仔仔,


姊姊好可愛喔!!!


話說,姊姊的兒子比我小兩歲~~~


你說說,


這位香港姊姊是不是真的很愛仔仔\^O^/



 


好多觀光客,超愛F4,又特愛仔仔,日本美眉也愛仔仔,


你真的可以問問,還真有不少觀光客,為了仔仔到台灣看看~


 


但我認識的香港夫妻,他們喜歡台灣,還有一個原因,


他們說,臺灣人非常友善,(^ω^)


 


而我這一天休假到菁桐車站,倒不是為了追星啦,


是為了「台揚礦業公司平溪招待所」,


這是一棟有七十多年歷史的日本建築,我為了它而來Y(^_^)Y


 


 




菁桐車站的屋頂,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而平溪線列車,都好繽紛


 


 




 


 




 


 




 


 




 


 




 


 




呵呵,車站旁邊賣的土雞皮蛋很好吃,


一顆蛋,吃得到皮蛋、茶葉蛋、鹹蛋,三種蛋的口感喔,


一顆20元,配飯吃很不賴~*^ο^*


 


 


 



再來,我們去看看我剛剛說的【平溪招待所】


 


 




其實,現在這邊的名稱是【函雅】,算是私人的營業場所了吧!?


入園要收費,一人150元,而且有年齡限制,得13歲以上才能進來,


進來之後得穿襪子,我們兩個沒穿襪子的,大傻眼,我們是特地為了函雅而來的!!!


還好,現場可以買棉襪,一雙才10元,好險唷,


而150元的門票,我們進來時間也沒限制,也可兌換飲料和手工餅乾,


我和叔叔豬當天是非假日去,人好少,這邊氛圍相當好,


我們兩個人在函雅裡面,待了至少2、3個小時,心情也感到好輕鬆自在,


我們兩個都喜歡函雅,而當天微微下雨,溫度正舒服~~~


 


 




穿著襪子的我們


 


 




 


 




 


 




 


 




左下角,是我正喝著冰淇淋咖啡,一邊放空,眺望遠處的山,


姿勢一整個隨性,無意間被拍下來的~


 


 




 


 




我也是當天才知道,這邊正在拍戲,就是八大偶像劇【美人龍湯】,


所以現場的家具、物品,很多是偶像劇的道具,


難怪,函雅裡面很顯得生活化~


 


 




這邊,我猜是廚房、飯廳


 


 




 


 




左上角應該是書房,


右下角是湯屋入口,其實也是男廁和女廁(可以使用),


而右上角是飲料兌換券,和送的明信片~


左下角,則是一間一間的小包廂,遊客可以在包廂裡享用飲料。


 


 




而這個場景,應該是房間和客廳,我個人依照寢具的顏色,


推測是男主角的房間,而男主角,是賀軍翔耶^^


 


 




這是賀小美的床鋪嗎???~~~///(^v^)\\\~~~


賀小美的粉絲,快來快來~~~(招手)


 


 




 


 




 


 




那一天,因為客人不多,我們在經過允許的情況下,


非常的隨性坐在走道上,靠近大窗邊,看看戶外的山,


偶爾陽光灑進來,又突然下起雨來~~~


但在室內的我們倆,沒有啥束縛的形況下,逍遙的很~~~啦啦啦~~~


心情輕鬆喔,有在外國渡假的錯覺*^^*


 


 




然後也在這邊上網


 


 




不然就是發呆,發呆真的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對了,函雅就在菁桐車站附近,無論你是要到菁桐車站、選洗媒廠,


可以搭公車,站名是【菁桐坑】



 


 


函雅官網:


http://www.hanyappf.com/


(臺陽礦業公司平溪招待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