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宜蘭玩耍唷唷唷 :D 宜蘭真的好好玩~


這回,我去一個小巧,但又超棒的牧場,


當然也沒有忘記一直吃吃吃,這篇文章,我先分享我吃的食物吧!!!


一講到吃,我一整個很來勁兒^O^~~~


 


 


 



我又跑去吃甕仔雞,小時候常在嘉義吃【菜公店】吃甕缸雞,


最近一次吃這樣的香噴噴雞,就是在今年四月,上山到清境農場的那天晚間了


這次吃的全雞,在礁溪,很好找的,就在大馬路邊,


他們店的外觀,就寫著大大的龍眼木烤出來的,


我吃了第一口,真是驚為天人!!!


果真好香,這次我連一丁點雞皮都沒浪費,雞皮全配肉吃下肚,


而肉,因為肉汁有被鎖住,每口肉都不乾也不澀,


包括雞胸肉,都好吃,


當中,我覺得最讓我吮指的是雞翅!!!


 


甕窯雞的烤雞,雞翅是精華!!!


人客啊~~~無論如何,你都要搶到雞翅^^


因為雞翅的肉結實更香不說,雞皮還帶有一點點焦脆,


當烤過的脆皮,與有彈性的雞肉,在口中咀嚼時,


嘴巴裡真是香味四溢~ :D


 


 




還好,


這一整隻雞,就專屬我和叔叔豬兩個人的,我有吃到美妙的雞翅,


雞腿也吃到了,一整個大滿足,


我這頓午餐,也有吃一碗飯,就知道這雞肉有多下飯了,


而且,我們還有點溫泉空心菜、三杯皮蛋~~~ :D :D


 


 




再看一眼色澤美麗的甕窯雞吧~~~ :D


 


 




而雞肉旁邊,還有伴著蒜頭,吸附濃濃雞汁的香菇,真好,


一隻甕窯雞,600元,一買就要一整隻,


而蔥油雞,就可以選擇一整隻或半隻,分別是600、300元,


但,來到這邊,看到戶外一個個甕窯,吃甕窯雞是我進來店裡的最大目的,


蔥油雞的話,就沒點了(喂!兩個人而已,吃不下了啦!)


 


 




三杯皮蛋也受到叔叔豬讚賞


 


 




溫泉空心菜,菜嫩,又拌好多蒜末,很夠味啊~~~


但又嫩又脆的口感,也讓我ㄧ口接一口!


 


 




兩碗白飯,其中,後面那一碗被吃了一口,哈哈 XD XD


 


 




這裡的筍湯自取,真的讓你想喝多少就喝多少,


我還有看到服務人員會去巡,會幫湯補充~


 


 




湯隨時都是熱的,因為有在保溫~


這湯好喝耶,可能是有加入雞汁的關係!


 


 




每隻雞,都是這樣辛辛苦苦窯烤出來的


 


 




 


 




瞧~~~是不是讓人垂涎欲滴(口水滴滴)


 


 




尤其,在出菜以前,服務人員會再把雞放入窯中,


差不多2秒再拿起來看,再放下去(轉個方向),


2秒後再拿起來看,......


大概反覆三次,整隻雞四面八方都均熱後,


皮也更脆了(真的很誘人),就上桌囉!!!


 


 




每隻雞,都是這樣用心照顧出來的


 


 




 


 




這邊的桌數,起碼有50桌吧,我想假日一定一位難求,


我11點多去吃,快1點離開,已經坐了6、7成客人,


我是週三去的唷,可不是週六或週日~


 


 




我剛進餐廳時,人不多,我才會白目的坐大桌,凹嗚~~~真的不是故意的!!!


 


 




菜單


 


 




蔬菜櫃有夠漂亮的,好像展覽品


 


 




 


 




我就坐在靠窗位置,也邊吃邊看火車經過,


旁邊就是鐵軌~


 


 




快吃完時,我認真研究起這張海報,說是打卡按讚可以抽獎,我果然也打卡了~~~


 


 




想不到,在櫃檯邊,大約40吋的大螢幕上,


立刻出現【吳酸酸已按讚~】,哇塞,這邊真的很高科技耶!!


老闆也立刻讓我抽獎,我興奮的很,抽中六獎 :D


 


 




是【三星炒蔥】,我點的菜都吃不完,又不小心幫叔叔豬加菜>///<,


於是請老闆打包,


抽中價值150元的三星炒蔥,雖然是免費,但份量可不小,


而且炒得好吃喔,拌了香菇和蝦米~


 


 




 


 




 


 




 


 




吃完甕窯雞,再去阿信師芋冰吃個冰淇淋~


讓我快樂的不得了~~~啦啦啦^O^~~~


 


 


 


*******************************************************************************


 


 




到宜蘭,也特地到宜蘭市,我要吃傳說中的【正常小籠包】,


但衛星導航導很久,繞了三圈T___T,


光復國小對面並沒有正常小籠包,只有【正好小籠包】!!!


但看人潮很多,該不會正常變正好吧!?


 


事後證明,我們有吃對家(好險唷,呵呵呵),


有網友分享,【正常小籠包】被親戚註冊,所以他們現在改名叫【正好小籠包】,


原來如此呀~^^


 


 




不誇張,吃路邊攤小籠包要抽號碼牌,等待30分鐘,


內用、外帶,大家照排隊,都要等唷~~~


為了傳說中的美食,我變了,我也來排隊了,哈哈哈哈哈哈XD XD


 


 




 


 




這位老闆娘,還被我逗笑,


她問我【幾籠?】


我聽成【幾樓?】


硬是回答【隨便】(還自己誤以為二樓原來還有座位呀???)(誤)


老闆娘都覺得我好好笑~


 


 




等待的過程,其實也小有趣


 


 




尤其,等到的食物,會吃得每口超珍惜


 


 




一籠60元,10顆


 


 




被冷風呼呼的吹,吃一口熱呼呼小籠包,我只能說【OH~~~YES!】


 


 


 


礁溪甕窯雞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0918-717288/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


 


宜蘭市正好小籠包(原正常小籠包)


宜蘭市泰山路25-1(光復國小對面)


03-932-5641


營業時間:08:00~12:3015:00~19:00(賣完為止,星期一公休)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