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用手機拍的 :D :D


是司馬庫斯的巨木們,能再去會會巨木,感覺精神百倍了我!!!


 


中間那一張,就是7號巨木,也是目前司馬庫斯最大、最年長的一棵,


2500歲,


我看過以前的相片,當地有標示"大老爺",


而根據泰雅族的母語,這顆巨木是當地的YaYa,也就是母親的意思 :D


 


 




再看中間那一張,我是不是嬌小無比呀 XD XD XD 哈哈哈哈哈


好啦,以上兩張是手機拍的,


接下來,就是用我的"大眼巴巴"拍的囉^O^~~~請繼續欣賞~


 


 


 



如果你有看看我上一篇文章的話,我爬過了碎石坡~~~穿過河床,


突然,眼前出現這個木牌子,


刻著兩個字,到了!!!


 


多麼簡潔有力,又振奮人心的兩個字 :D


到了,就是到了巨木群的意思了吧^O^~~~


 


 




再往前走,又看到這塊牌子,也是木刻的,


一開始,前面走一段路才到登山口,再從登山口走了5公里抵達巨木群,


而巨木群看起來是個環狀徒步區,並不知道這環狀有多大,會走多久,~


 


事實上,根據當天走下來,如果沒有像我們在裡面吃午餐、而且坐下來欣賞的話,


一般遊客經過,在巨木群,可能20分鐘就繞出來了,


但因為颱風的關係,步道壞掉,所以現在並不能像這樣環狀走一圈,


得原路去,原路回(這是事後,我們問泰雅族青年,他跟我們說的)


 


 




在1號巨木附近,有人把落葉排一排,因為覺得好美,我也去拍了一張,


這排排葉,好像在告訴大家,11/7這一天,當地的葉子還沒全部轉紅,正由黃轉紅~


 


(但現在11月中旬,應該已經轉紅許多了吧)


 


 




我的動作很誇張,>///< 不好意思,


但動作一定要大,動作大才能看到我呀~


1號巨木,是我當天第一棵遇到的巨木 :D


 


 




經過小溪~越過小橋~


 


 




有的大樹木,倚在溪水邊生長


 


 




這是溪邊一隅,可能是前陣子才坍掉,所以好多落石


 


 




來到巨木林區,非常非常有在森林裡的感覺,是森林啊 :D :D


被好多樹木懷抱的感覺很好,


在這邊呼吸,好順暢~


 


 




我繼續在步道裡,尋找下一棵巨木


 


 




這一棵,沒有被圍起來,可能還不算是巨木,但其實,他好巨大!!!


 


 




 


 




這兒,是2號巨木


 


 




 


 




2號巨木前面,剛好有個寬廣的空地,也被放了幾個大木塊,


也就是可以當成椅子的木塊,


我們倆,決定在這邊吃午餐,


是的,你可能已經發現了,


8點出發,兩個人慢慢晃,


來到巨木群已經是中午12點多了,


我們兩個真的是一直邊走邊玩嘛~也拍一千多張相片 ^O^


 


 




2號巨木,我和他有好長的相處時間,從樹梢間穿透的陽光,


溫暖,又讓人安心^^


 


 




我坐在這邊大嗑麵包,還有補充大量水分,


只是讓我比較意外的是,我在這邊,看到被人丟棄的礦泉水瓶、利樂包,


我把它帶走了,不是在邀功,


我只是不解,


千里迢迢辛苦的上來司馬庫斯,這樣辛苦的路途,


會特地來的朋友,應該很愛山林才是,怎會忘記帶走垃圾呢???


我希望你是忘記帶走的,下次不要忘了喔!!!


 


 




吃麵包也要搞笑


 


 




繼續往前進:D :D 出發


我背後有個藍色箭頭,跟著箭頭走,就不會迷路^^


 


 


 



而這棵,是3號巨木


 


 




3和4號巨木,他們兩棵距離很近。


 


實不相瞞,可能是颱風的關係,標示巨木編號的牌子,並不齊全,後來我都搞混了,


像6 8 9,我就有疑惑在哪兒?


雖說,我有看到很多很巨大的樹木在這附近,但又怕亂比比錯^^


比完4之後,有比5,


~~~之後我就傻了~~~哈哈


 


 




這兩棵巨木,是圍在一起的,我自己稱為夫妻樹>///<,呵(不知道這樣講可不可以)


 


 




圍在一起的這兩棵巨木,附近樹木很茂密


 


 




但要同時拍進來不太容易


 


 




叔叔豬退到極限,在安全許可範圍下,拍下這一張 :D


 


 




這是下一棵巨木,他很寬很寬很寬喔!!!


 


 




這樣還看不出來有多寬


 


 




我再靠近一點,這樣有沒有覺得他真的很寬,


你在現場的話,你會覺得,他是一堵牆!


 


 




拿叔叔豬當比例尺


 


 




我與很寬的巨木瀟灑合影 XD


 


 




突然,前面這棵巨木,讓我渺小渺小無比~!!!!!!


 


 




他茂密的樹葉,幾乎可以遮住陽光


 


 




來到另一面,這棵巨木四周,環繞著都鋪上步道


 


 




這棵大巨木(7號),也就是司馬庫斯的大老爺,也叫YaYa,


最大、2500歲,


而且你有發現嗎???


YaYa好像有眼睛、有鼻子,他高舉雙手在比YA~


 


我沒有在怪力亂神,這也許都是巧合,但我相信有萬物之靈,


一定要抱著尊重的態度和心情,


事後我看到這相片,覺得太可愛太可愛了~~~


早知道,我也站在前面比YA,而且也要高舉雙手 :D


 


 




這是YaYa的說明~就在旁邊


 


 




而我,旁邊這兩棵,會不會就是8和9號巨木呢?


來這邊走走,其實也不是故意刻意要一棵一棵算,


但還是會覺得,特地來了,萬一錯過哪一棵有點可惜咩^^


 


以上,就是司馬庫斯的巨木群^^,


如果你也喜歡被森林懷抱的感覺,趕快上山吧!!!


 


不過,若假日的話,強烈建議,2~3個月前就要預定住宿囉,


最好住在司馬庫斯的部落裡,這樣離登山口較近,


對於體力的保留,也最好 :D


 


下一篇,我再來分享部落導覽,然後再下一篇,我再分享我的住宿:D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