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前一天從台灣出發,先到新加坡、又去了杜拜,然後終於到開羅了,


踏上開羅,埃及的土地,


我終於可以百分之百確定,


YES~~~我來到夢寐以求的國度,埃及


 


因為已經花了一天搭飛機,當然,一抵達開羅,


哪有先到飯店休息的道理,是不是!?(哈哈)


我們一行13個團員,在導遊、領隊的帶領之下,馬不停蹄的抵達埃及行的第一個觀光景點,


三千年前,埃及古都【孟菲斯】。


 


 


 



這是一個露天博物館,三千年的雕像就擺在戶外,


與遊客零距離面對面,


但是太愛古文物,我這幾天,可是有好好管住我的手,沒有去碰古蹟,


這很重要,


我知道很多人會想摸摸看,但其實,古蹟禁不起摸一下的,


摸一下,就多摩擦一下,此外人體濕氣也多一點......


老實說,我還挺希望這些古文物再走過另一個三千年啊!!!


 


這張相片,是要告訴大家,我們的姊妹<人肉腳架---霜霜>,


因為新相機的加持,此行的自拍功力,


就快要獲得匾額了!!! (^ω^)


 


 




孟菲斯位於埃及尼羅河三角洲南端,現今開羅西南23公里的【米特。拉辛納村】;


從公元前3100年起,就是埃及最古老的首都,定都長達800年。


 


 




孟菲斯的博物館其實不大,


這裡最特別的,是這座拉美西斯二世雕像,


雖然腿部不完整,但是親眼看到巨大雕像,心情小激動!!


 


 




一場地震中,雕像斷了,如今,祂在博物館裡~


 


 




而雕像的面容,非常幸運的,保存完整,連耳朵的洞都如此逼真


 


 




旁邊的兩位女士,更顯得雕像的宏偉、龐大


 


 




雕像的諸多細部雕刻,讓我看得入迷


 


 




其中,我挺迷戀拉美西斯二世的這抹微笑,請容我說"祂好迷人"!!!


(沒有不敬喔)


 


 




經歷了3100年,


雕像上的雕刻還是如此清楚,尤其腰帶上的文字,讓人屏息又讚嘆!!


 


 




我們得站在二樓,才得以完全看清楚雕像,並且合照


 


 




霜霜同學,這次埃及行,有非常多漂亮相片,和經典表情,


請讓我預告,這次【微醺。幸福。埃及行】,霜霜將有不少的獨照曝光~


Y(^_^)Y


 


 




拉美西斯二世雕像一隻手臂,都比一個成年人還要大


 


 




我好喜歡我們這兩張相片,這張,和下一張


 


 




是不是金古錐 ~^o^~


 


 




博物館花園,沒有大理石地板,而是千年來都一樣的"沙地",


也就是說,我們與3100年前的古埃及人,踩著一樣的地板!!


 


 




露天博物館,沒有硬梆梆的建築,雖然面積不大,


但也為此行開啟了美好的起點 *^ο^*


 


 




博物館花園這裡,


這座是代表【阿邁諾菲斯二世】(Amenphis II)的獅身人面像,


高四公尺多,由一整塊80噸的岩石雕刻成的~


 


 




想不到,第一天就看到獅身人面像,


根本是內心不斷低聲尖叫著,


四個人還要強裝冷靜合照,


要不是我們都是成年人了,早就蹦蹦跳跳了!!!


 


 




我們的導遊,是埃及人,叫做歐沙馬,我們叫他小歐,


看過我臉書的人可能已經知道,我多麼盛讚他的帥,


他在沙地上畫著地形圖講解,用標準的中文,沒有怪腔,實在好厲害,


當他寫出【地中海】三個字時,我們驚訝的想為他組粉絲團,怎麼這麼厲害!!!


 


 




當然,身為專業的遊客,我們也是有認真在聽講解的,


雖然一月的埃及好冷,冷風又強又冰~~~邊抖也要認真聽講 ⊙∥∣°


 


 




在這裡,周邊有幾處小販,繽紛的色彩,好吸引人,但沒時間靠近好好端詳~


 


 




任何一個小攤,都充滿埃及的沙漠色彩


 


 




仿圖唐卡門面罩,有點Q版FU,


謝謝阿財幫我拍到這張,


很可惜,後來我沒機會也幫她拍一張,因為小販老闆來了~


 


 




獅身人面像不大,但是個很好的開始,果然好有埃及的文化之旅感


 


 




我們是團體行,導遊會先幫我們買好門票,


在入口處,一一分給我們~


 


 




~~~///(^v^)\\\~~~


呵呵呵~埃及遊記我想慢慢寫,因為我想把那幾天的【微醺。幸福】感,慢慢咀嚼,


化成我好好在台灣上班、好好過生活的動力,


並期許,下次的旅程 ∩__∩y


 


 



 


此篇文章相片,由姊妹們一起拍攝的,


感謝霜霜、阿財、小魚兒無私分享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