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歷史上,有位女法老王~


這一天,日正當中,我們到帝王谷,先是參觀了法老王的陵寢,


隨後搭上遊覽車,來到附近,在一座山邊,


不可思議的是,山邊有座壯觀的神廟,


而這兒,也是女法老王"哈特謝普蘇特(Hatshepsut)"的神廟~


 


 


 



冬天的埃及,讓我不知如何是好,太陽好曬,


看小魚兒和阿財包成這樣,一定要的啦!!! ~~~///(^v^)\\\~~~


 


而我則是上演著,脫下外套太冷,穿上去太熱,


不斷的穿穿又脫脫 ^_^;


 


 


 



這張相片,我看的時候,忍不住笑了,


哈哈,


請看右邊那位籃色衣服的男士,


就像是我們其中一員似的。


 


 




就是這個角度,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堅硬的大山耶!!!而神廟,就是從山壁鑿出來、蓋出來的!!!


 


 




在這兒,我們搭接駁車到神廟前,


自拍達人霜霜,伸長手臂~不假他人~厲害 ∩__∩y


 


 




每次一搭上這樣的接駁車,我就有種,回到五六歲的時光記憶,


因為,很像搭娃娃車耶,我會認不住的興奮,還有好期待~


 


 




寫到這裡,我承認,我很兩光~


我真的很怕我會寫錯,於是乎,決定~讓大家看相片就好...(這樣,比較好啦)


 


 




 


 




 


 




 


 




不過在神殿前,有段很可愛的插曲,


這幾天,阿財都用她的飛碟"小"腳架,幫我們拍合照,


每次對鏡頭,都是如此辛苦,


我們覺得很辛苦,很熱,眼睛也很傷,


但我覺得,看在外國觀光客眼裡,不但辛苦,還楚楚可憐,


有好幾次,她幾近趴在地上喬鏡頭時,會有外國人出現,表示要幫我們合照,


而這一天,一位來自歐洲的媽媽,和藹可親的表示,要幫我們照相,


回台灣看相片之後,驚覺,透過相片,這樣的震撼,比現場看還要辛苦,


她這樣10天下來,都趴了千百回了,真的很謝謝她~


 


 




紅頭髮的媽媽,很害羞,一開始沒有答應和我們照相,


但是,誰又耐得了四個仙女的撒嬌,再為難的媽媽,都答應啦!!!


(寫到這兒,想巴我頭的,請舉手)


可愛的歐洲媽媽,很溫暖人心啊!!!


這段插曲,也成為在這兒,我最強烈的記憶 (*^^*)


 


 




我們還很有效率的,在這邊拍了拍立得,


四個人一人一張,是小魚和阿財帶的,她們送我們拍立得禮物,


也送導遊拍立得當禮物,


導遊小歐看到拍立得,完全失去他原本冷靜的形象,


還上演"雀躍",迫不及待~


ㄟ~~~有被我花現喔!!!  ~^o^~


 


 




陽光好刺眼,閃得古蹟都在發亮


 


 




這張的主角,其實是...右邊那位埃及先生,哈哈哈哈哈 ^皿^


 


 




 


 




 


 




 


 




 


 




 


 




對於荷魯斯之眼,我很著迷之外,


再來就是聖甲蟲,看到聖甲蟲我會很忍不住,一定要拍一張 *∩_∩*


我家裡的電腦鍵盤上,現在就停一隻聖甲蟲喔,耶~


 


 




 


 




導遊小歐的解說,我覺得,當下我都有認真在聽,


但是奇怪,現在我怎都不記得了???(驚)


可見,我就是會讓老師捶心肝的那種學生 >//////< 一聽,隔兩天就忘記 T___T


 


 




然後,我也愛偷拍大家,這張偷拍算是失敗,完全被發現


 


 




這張我很喜歡,是同一團的兩位媽媽,這兩位媽媽分別和她們的ㄤ出遊,


大家因為緣分,所以同一團,


我好喜歡他們倆對夫妻喔,他們的生活方式,也是我的學習目標!!!


 


還有,有沒有發現,她們對於防曬,有認真喔,


\*^o^*/ \*^o^*/ \*^o^*/


 


 




我拍最多的是,生命之鑰,


只要是我身高能夠拍到的生命之鑰,無論是一把、一串,


對我而言,看到祂,心中的門鎖,好像就要被打開似的~


有一點點恐懼,也很敬畏。


 


 




 


 




美麗的阿拉伯文字


 


 





再來,以下都是我從網路轉貼過來的相片,


Hatshepsut神殿,真的,蓋在很不可思議、很讓人震撼的位置。


 


 




 


 




 


 




 


 




 


 


 


哈姬蘇(Hatshepsut)是埃及史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王朝有名的女王。她的父親是圖斯摩西斯一世(Tuthmosis I),哈姬蘇是國王和王后的女兒,但是父親圖斯摩西斯一世駕崩後哈姬蘇以為王位繼承者必定是她,沒想到父親居然在外有個私生子,一部份的人認為這個私生子 是王的正統繼承人而要他回來繼承王位,哈姬蘇為了穩固地位,就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嫁給了她的同父異母哥哥圖斯摩西斯二世(Tuthmosis II)
哈特謝普蘇特是法老圖特摩斯一世與雅赫摩斯王后之間唯一的嫡女,圖特摩斯二世的異母妹與妻子,圖特摩斯三世的繼母。在她的父親圖特摩斯一世駕崩後,因為王后雅赫摩斯沒有嫡出兒子能夠繼承王位,因此由側妃—姆特諾費列特所出的兒子繼承王位,即日後的圖特摩斯二世,但因為出身不夠,因此圖特摩斯二世必須迎娶一位具有純正王室血統的女子為妻,因此身為前任法老嫡女的哈特謝普蘇特嫁給了自己的異母弟圖特摩斯二世。
圖特摩斯二世一生體弱多病,生前不曾親自出征,因此圖特摩斯三世即位之後,因為年歲尚輕,因而由哈特謝普蘇特成為他的監護人。哈特謝普蘇特曾趁著繼子年幼時,將國政掌握手中,將圖特摩斯三世的權力完全架空,並宣布自己為法老,同時為了強調執政的合法性,她宣稱自己是阿蒙神之女[2],也因為這樣,哈特謝普蘇特宣稱,她的統治不需經由和圖特摩斯二世的婚姻,因為她就是尊貴的阿蒙神之女,這也影響到她至今所保留下來的雕刻都是以男性的形象出現。
哈特謝普蘇特執掌國政的期間,停止了埃及向外的戰爭,因而使埃及在敘利亞及巴勒斯坦的統治權動搖,雖然如此,但哈特謝普蘇特開始了埃及與鄰國的商貿,使埃及在她執政的期間變得十分繁華富庶,哈特謝普蘇特繼而利用財富開始大規模建築神廟,包括在底比斯的停靈廟(Deir el-Bahri)。
哈特謝普蘇特在位21年後去世,而在她去世後,敘利亞及巴勒斯坦便宣布獨立(之後由圖特摩斯三世出征且收復)。同時圖特摩斯三世開始獨自治國,而為了消滅哈特謝普蘇特治國的痕跡,下令將許多刻上她的名字和形象的雕刻毀去。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93%88%E7%89%B9%E8%B0%A2%E6%99%AE%E8%8B%8F%E7%89%B9


 



 


 


 


哈姬蘇和圖斯摩西斯二世結婚之後生了一個女兒,但是這個男人沉迷女色,後來沒多久便不久於人世。這時哈姬蘇認為沒有人跟她搶王位了,誰知道她的老公圖斯摩西 斯二世在跟她結婚之前就有家室而且也有一名男孩,對於這個庶出的繼子,哈姬蘇為了王位跟他結婚了,也就是後來的圖斯摩西斯三世(Tuthmosis III)。


因為圖斯摩西斯三世年幼,哈姬蘇把他關在一處神廟,而後哈姬蘇攬權攝政,後來更自立為王。幾年後長大圖斯摩西斯三世逃了出來,殺了哈姬蘇並娶她的女兒為妻,圖斯摩西斯三世因為痛恨她奪權,所以在哈姬蘇死後,把她的紀錄一一銷毀,就連木乃伊也跟著消失。


歷史記載,西元前1503到1482年,也就是第18王朝時代,哈姬蘇曾經在位21年,是古埃及掌權最久的女法老王。據記載,哈姬蘇為了建立威信,穿著男 裝、還帶著假鬍子,而她在位時的權力,大過埃及豔后「克麗歐佩特拉」,還有曾經以皇后身分攝政的古埃及第一美女「納芙蒂蒂」。


但是在今年,歷史起了變化。2007/06/28 埃及的考古學又有了重大發現,考古學家在進行高科技的鑑定後,判定一百多年前出土的一具無名女木乃伊,就是古埃及時代、唯一的女法老哈姬蘇。開羅博物館裡 的這具木乃伊,是1903年,考古學家在尼羅河西岸帝王谷的古墓裡所發現的,原先以為她是哈姬蘇的奶媽,考古學家用一顆斷掉的牙齒,證實原本一直躺在帝王 谷中的無名木乃伊,就是哈姬蘇。 而且死時約50歲,本身患有糖尿病,死於血癌。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62808349


 


 


 


埃及十日遊相片,
由霜霜、阿財、小魚兒,我們四人一起拍攝的,
謝謝夥伴們無私分享~~~Y^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