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永康街,都快變成"台灣美食街"的代名詞了,


在永康街,可不是只有豪宅,也不是只有芒果冰,


永康街,出名的、未出名的店家、攤販,真的臥虎藏龍,


也讓嗆聲要減肥穿比基尼的我,失控,從街頭吃到巷尾~


 


 


 



這些,都是我當天,從下午吃到晚上的"戰績"


 


 




一開始,我們特地走到永康街街尾的"錦安市場",


這兒的昭和町,又稱為古董街,


我們先到這兒,念舊一下~


 


 




儘管昭和町並不大,但是也吸引了觀光客特地來參觀,


在這兒,好像可以看到爸爸媽媽,甚至爺爺奶奶那一輩的記憶,


當天我就目睹兩位香港女生,在這兒拍到完全忘我~


 


 




 


 




 


 




 


 




 


 




還有古董級攝影機耶!!!


 


 




 


 




那時候,剛傳出柴契爾夫人死訊,


在昭和町,非常趕上時事的,出現柴契爾夫人的相關書籍~


 


 




 


 




緊接著,讓我開始大吃吧!!!


印象中,只要在大樹下的攤子,東西都會好好吃 *^^*


也不知道哪時候開始這樣想的,但是,我當天就是要從這棵樹下,


展開美食之旅~


 


 




雙連文花枝羹,在永康、金華路口,不是雙連捷運站那一家啦~


雙連捷運站那一家,好像很有名,改天有機會再去嚐嚐,


話說在永康街吃的這家,好有嚼勁,花枝QQㄉㄨㄞㄉㄨㄞ~


 


 




 


 




 


 




看得到花枝塊,塊塊有口感,不是細碎的唷,


好吃,連旁邊的白蘿蔔也好好食~


嚐到美味花枝羹,也是正式開胃了!!! (^ω^)


 


 




然後,身為台灣人,怎能錯過麵線!!!


台灣大腸麵線,或蚵仔麵線,真的很好吃,大家快來試試看(招手)


└(^o^)┘


 


 




不過,要像志明老闆,經營紅麵線,走品牌路線的,可就少見了,


厲害喔~


 


 




 


 




掃一下,就是他們家的臉書了


 


 




我忍不住,也點了甜不辣=^_^=


我每次看到甜不辣,都會覺得,沒有點來吃,會對不起它,


*^^*


 


 




金雞園,特別的店名,我覺得很香港,


因為一直經過金雞園,一直被他們"炸銀絲卷"深深吸引著,深深吸引~


一直轉過頭看銀絲卷,一直很掙扎。


 


嘆~


我摸著良心,良心說,她真的很想吃那個銀絲卷,


但肚皮說"找死喔!!!妳敢吃炸銀絲卷,我就胖死妳"


 


怎麼辦??????


 


 




金雞園,你們家的炸銀絲卷,看起來,很引人犯罪


 


 




擺在大門口的這一鍋,讓我頭也不回,奔了進去


 


 




先在一樓櫃台區,看到一大堆點心,我整個心情大悅,


加上它們顏色繽紛,我真的!!!快要跳起來~說什麼都要吃!!!


(當場,見異思遷,把銀絲卷忘了,善變  ^_^" )


 


 




 


 




 


 




看到芋頭,我投降了我,我臣服於您 ~~~///(^v^)\\\~~~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們立刻到二樓,立刻去點餐,立刻,刻不容緩!!!


 


 




因為我旁邊,有位相當理智的人,


而那位理智的先生,剛剛吃了志明紅麵線,就飽了!!!


(尖叫)


他就飽了!!!一碗麵線就飽了!!!


這怎麼可以呢?????? (° ο°)~


 


看來,就我當代表了~


我會繼續吃下去,永康街耶,開玩笑,怎能這樣就停歇,


我吳酸酸耶!!!


 


 




這個蒸餃,我們倆有一點兒落寞,


因為,皮的邊邊,蒸過頭,硬了~ ::>_<::


好可惜~


 


 




但是沒關係,我個人的期待是八寶芋泥,和紅豆鬆糕,


兩個都是甜的,而理智先生一口都沒有吃, (*><*)′


我一個人,憑著我堅強的實力,吃光它!!!


 


然後,


其實...


滿高興的,哈哈哈,


熱熱的,都要趁熱吃,


不錯吃耶~


只是,老娘很飽 %>_<%


 


 




這是笨蛋照,笨蛋黑眼圈很深~可能晚上都沒睡覺,


都夢見一直在吃東西吧 --


 


不要以為,我吃不下了!!!


 


 




一開始,我就下定決心,要吃台南的蒸的蝦仁肉圓!!!!!!


我有始有終,


我想要吃,就會想辦法要吃←堅強意志力,完全用錯地方 (>﹏<)


 


 




我不管有人拉住我,要我冷靜,我就進去點了它


 


 




感謝老天爺,謝謝您賜給我如此美好的機會,


還有嘴大可以吃四方,府城蝦仁肉圓,是全天下最美味的前幾名啊!!!


我親愛的肉圓~


 


 




當然,這一天,我撐到不像話 *^^*


永康街,是條很好吃的街,下次一定要再去,可以搭捷運,很方便,


就是蘆洲線【東門站】,


是滴~


大家,快去吃美食吧 :D


下次我會更認真做美食地圖功課,我要再嚐嚐別的 ^皿^


真希望我娘會到台北找我玩,我好想帶她到永康街大吃喔,


我想向她"展現我的食力"!!!


媽,妳到底要不要來!!! ___


 


 


 


昭和町(錦安市場,古董街)
蘋果日報報導: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060722/2765207/
光華雜誌報導:http://www.sinorama.com.tw/show_issue.php?id=200649504120c.txt&table=0&h1=%A5%F0%B6%A2%AE%C8%B9C&h2=%B6%BC%AD%B9%A4%E5%A4%C6



雙連文花枝羹
金華街、永康街,交叉口



志明紅麵線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ZhiMingHongMianXian



好公道金雞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28-1號



府城台南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巷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