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能夠到大自然,接觸森林、海洋、山脈,是人生一大幸福!!!

2019年3月,酸酸邀請我母母來找我玩耍,

網友通常叫我母母為"酸媽"。

 

經過通盤考量,我的首選是全台唯一低海拔亞熱帶森林......

(是不是很厲害的感覺!!!)

大板根森林!!!

在新北市三峽,

這兒從台北、桃園出發都很近~也不用很舟車勞頓,

爬山等級,舒適宜人、怡情養性......

但是,林中的樹木可是很厲害,在台灣生活很多年了,

曾經有人要花100、200萬元要買走這兒的某棵大樹,

幸好老闆佛心有遠見,沒有賣,

他保護這片森林30多年,差點破產,

還是讓大樹留在原來的地方!!!

一切因緣巧合~12年前,他在這兒挖到溫泉,

也讓虧損12年的大板根開始賺錢了......,幸好這裡不會倒閉,

也讓當地有就業機會,

希望老闆能用他的力量繼續保護這片森林!!!

感謝他們提供我們新鮮乾淨的氧氣,功德無量(我真心感激!!!)

 

講這麼多,其實預定時,到那兒玩時,我通通不知道這背後故事,

是現在寫文章才知道的,汗顏啊~

但由此可見,大板根森林這塊招牌在我心中多有地位,

我在N年前就一直想來住住、走走,

這次,託酸媽的福,終於成行!!!

 

我沒有花很多時間,在他們家官網完成了預定流程,

選擇了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三人房。

(非假日住比較便宜喔)

 

02-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酸媽+酸酸+藍白拖先生,

一抵達目的地後,立刻被大樹們深深治癒心靈~

心情秒轉換~真是棒,大自然很撫育人心,

酸酸真心推薦大家,休假可以的話,到郊外、大自然走走,

曬點太陽,

心情會變好,很有正能量的,這也是我保持笑嘻嘻的方式,

如果心情不好的話,悲傷的話,請把我丟到大自然吧!!!(哈哈)

 

03-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大板根目前的住宿區,我自己的觀察,分為四區,

這是我自己的觀察,

在大門口的是,大板根森林渡假村,

再走路2-3分鐘,就是我們住的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然後,往森林步道走進去,有太子會館,那邊也有一大區住宿區,

再繼續往森林方向走,則有我嚮往不已的"獨棟式住宿"!!!!!!

 

無論住哪一區,一定要去森林,這兒森林大樹環繞,空氣極新鮮,

而且被保持的相當乾淨,步道維護的也很好,

步道有三條,分別為1環、2環、3環,

1環最簡單、最短,

但是,即便如此,這兒的"招牌大樹們"都可以遇到喔~

如果體力較好、時間更充裕,則可以考慮2或3環,

3環最遠,預計時間需要2個小時。

 

04-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05-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06-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園區也四處可見藝術品,這些藝術品,

多以小孩、孩童、幼兒(...不都一樣???)、少女、老人為多,

不知怎了,可能是我也有一點年紀了,我現在看到這樣的作品,

會突然湧上感動,眼眶隨即泛酸,

但是,也有可能是,這兒環境很讓人放鬆,

一來到,心中的裝備、武器、保護色通通卸掉,

內心的感動開關,很容易被啟動。

 

07-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08-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這條路再往前走,就是進入森林園區了

 

09-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感覺上,是很平易近人的地方,

會走路的小小朋友,應該也會玩得很開心,

不過,這兒小黑蚊多,提醒要注意。

 

10-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我們先來看看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裡頭,

服務人員,用很親切的方式,

幫我有效率的辦理入住登記,

還有園區介紹~

 

11-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我們的三人房,在6樓,我沒記錯的話,

是8625號房~

兩張單人床,

在和式通鋪那兒,不但有矮桌,可以飲茶,

還放了一套床墊、寢具,

想不到那一區比我想像中還要寬大,可以滾來滾去!!

 

12-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因為這個和式區,所以住三個人並不會有空間擁擠感~

感覺超適合帶小朋友來住的。

 

13-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這個首席VIP區,後來,晚上就寢後,

被我獲得!!噔噔~是很舒服的區域,也很好睡,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冷氣口,

但身為過敏兒的我,可能白天爬山吸收日月精華,

加上心情大好,當晚睡得挺不錯的,過敏擤鼻涕次數,在低量等級。

(在冷氣口考驗下,還能維持低量等級,算是厲害的了)

 

14-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15-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16-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被森林環繞感覺超好的!!!床頭一片綠油油,

但我也要提醒,分享一下,越是大自然的地方,

鳥兒大聲叫,蟲兒嘰嘰唱,都是美妙的樂曲,

蚊子、蟲飛、蛙兒...這些都是他們本來生活的地方,是我們人類打擾他們,

希望大家到森林爬山時,(無論哪兒森林)都能尊重彼此的生命,

是我們去打擾他們的,

如果是這樣想,在森林活動過程,你也會不知不覺很自在愉快~

 

17-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窗戶看出去,是游泳池,3月是非開放時間,

落葉乃是自然現象,

但為何要放水???我分享一下我的經驗,不知道對不對,...

游泳池需要保養的,

如果沒水,乾乾太久,游泳池會龜裂、磁磚會剝落,

因此,就算還沒對外開放使用,還是要注入滿滿的水。

 

18-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浴室區滿不錯的喔,有兩個洗手台之外,

廁所、淋浴間,分成獨立兩間,都可以同時間使用,讓彼此不尷尬。

 

19-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酸媽在幹嘛???哈哈哈~~~

是這樣的,我和藍白拖先生一進房間,會很有默契的分工拍照,

分工藏行李,盡量避免不要雜物入鏡,

(盡量啦...前面相片,藍白拖鞋就很搶鏡,哈哈)

當時,我們一人拍房間,一人拍浴室,酸媽要把自己藏起來,

想不到,飯店都有這樣設計貼心的空間啊!!!哇哈哈哈~

酸媽躲進去,剛剛好耶,給母母一個讚!!!

 

20-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jpg

下午3點入住,我們在下午2點前,

其實已經先出發,前往森林園區,想要到1環散散步,

想不到,走到景觀會館,就彎了進去,

景觀會館的大落地窗很棒,餐桌旁是滿滿的綠意,

冷氣溫度又很舒爽,

讓人不禁,想點杯香柚系列的養身果汁,

我們三人、三杯果汁,搭配小餅乾,好愜意的下午茶,

而原來,景觀會館樓下也有溫泉池,

但,是另外計費的美人湯,裸湯~

 

21-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jpg

我還想特別讚美"麗宴中餐廳",

這餐廳,位在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B1,

我們如圖點了四道,價格親民(需10%服務費)之外,

道道可口,每一道都讓我們驚喜,

每一盤,都有獨特香氣,難能可貴的是,都保留食材本身的香味,

像宮保高麗菜,鍋氣就很足,

素炒麵,香菇味濃而溫潤,

香蒜炒飯,粒粒飯都有蒜香,是當晚我最驚豔的一道,

客家小炒,我則專吃豆干、芹菜,豆干還真是香!!!幸好沒有很死鹹~超下飯。

 

22-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jpg

第二天早餐,則在太子會館吃,菜餚選擇也不少,

粗估有35-40盤這麼多樣,

飲品選擇也不算少~

我吃健康素的人,也超飽的,很滿足 :D

 

23-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終於!!!來~我們一起去森林吧!!

 

24-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才在酒店旁邊的步道,就這樣美麗~

春天啊~綠意盎然 ^^

 

25-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森林區外圍,有很大的烤肉區,很適合團體活動

 

26-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27-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我們剛剛在太子會館附近,買了魚飼料,餵了一群鯉魚,

這些鯉魚,壯的快要跟滑板一樣大了(我是有太誇張了一點),

然後,在森林區,還有這樣的潺潺流水耶~

 

28-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你看看,這樣是不是超有森林冒險fu的,

但其實,海拔很低,坡度也很親切~

但想不到,這片森林被保持的如此完好!!!

沒來可惜!!!

 

29-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國寶級大板根!!!

 

30-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這樹根,光是樹根,可能就跟3歲小朋友一樣高~

 

31-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32-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33-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我這兒就不一一點名每棵樹了,

就算用了超廣角運動相機,

這震撼盤結的大樹根,依然無法完全拍進去,

而且,樹根粗壯的快要跟人一樣,

這都需要親眼來見證,親自來震撼、讚嘆~

最重要的,這美好的空氣,需要本人來吸收~

多來來森林,身體一定會變好的 :D

 

34-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這兒的大樹,會有特別豎立標示,介紹樹種

 

35-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像這一棵大樹,肉眼可見的樹根,

向四周延伸出去,散開來,極美~像藝術般~

 

36-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而這一棵大樹的根,剛好有一根延伸過來,

我覺得好像一尾龍在奔騰飛舞!!

 

37-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38-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走在這個吊橋上,很舒服,因為旁邊綠油油的,

眼睛獲得充分休息,

而腦子也放得空空、簡簡單單的,輕鬆得不得了啊 ^^

 

39-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說真的,一抬頭總是會看到驚喜,

我在這個森林區,其實眼睛目不暇給,很忙捏,

低頭、抬頭、左望、右看,

無論我怎麼看,

總是會有驚喜令人開心的發現,像尋寶。

 

40-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41-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42-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43-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44-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很貼心的部分是,

有些階梯,會有如此這般,多一塊正方形的設計,

一腳踏四方形,一腳踏長方形,

足部的壓力瞬間減緩,好走很多喔~

 

45-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踏四方形的那邊腳,高度會變緩

 

46-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雖然我們才走1環,可是已經讓我心情無比滿足,

我內心充滿感激,謝謝有這樣美好的地方,

也讓我們很便利的就可以抵達,

如果還有機會,我很願意再來大板根過夜 :D :D

希望可以住兩個晚上 :D :D 哈哈~

 

大板根溫泉.jpg

(此張照片取自大板根官方臉書)

這兒另一美好是,有溫泉可以泡,

碳酸氫鈉鹽泉,很乾淨~

讓我們三人心滿意足~肌肉放鬆,

大板根森林真是一個很奇妙又得天獨厚的地方,

好像是老天爺給我們的禮物,

有林相、生態豐富的森林,居然還有溫泉!!!!!!

 

47-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溫泉酒店_吳酸酸.jpg

還有這個娛樂區,這裡有兒童遊玩器材(溜滑梯...),益智遊戲、故事書,

也有不少遊藝設備,但這些遊藝設備,要另外投幣喔,

當天我吃完早餐過來,很可惜身上沒有帶錢,

不然滿想打鼓的!!!哈哈~

 

48-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森林渡假村_吳酸酸.JPG

這個是距離大門最近的渡假村

 

49-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森林渡假村_吳酸酸.JPG

大板根森林渡假村

 

50-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森林渡假村_吳酸酸.JPG.jpg

有公車到這裡,門口就是站牌,插角站,

而附近有雜貨店,買泡麵零食、防蚊液沒問題,

還可以嚐嚐臭豆腐 :D

 

51-三峽大板根二日遊_大板根森林渡假村_吳酸酸.JPG.jpg

對了對了,大板根以前曾是台灣產茶重要的地方,

三井大豹製茶廠,生產日東紅茶,

在這兒有個小型博物館介紹~會加深對大板根這塊土地的認識。

(大板根本身也有商店,買泡麵、茶水、冰棒、伴手禮都有喔~)

 

52-三峽老街半日遊.jpg

離開大板根之後,其實距離三峽老街,根本是咻一下的距離就到了,

那天我真是有點失心瘋,買手工咖啡喝、衣物皂、還買了豆干製品...

當然,沒有錯過金牛角,和金牛角冰淇淋 ^_^

買到被提醒,不要每進去一家就大包小包的出來,

順道一提,我連扭蛋都轉了,還一顆就轉中希望的"皮皮蛙" :D

 

53-鶯歌陶瓷博物館 餐桌上的藝術.jpg

然後然後,可以去鶯歌走走,也是很近啊~咻兩下就到了,

當天我們特地去鶯歌陶瓷博物館,

新北市民可以免費入場,而我們是買全票,一張80元,

很好逛喔!!

 

54-鶯歌陶瓷博物館 藝術品展覽.jpg

很多讓人眼睛一亮、亮晶晶的藝術品,我拍很多,

但是這兒就先不全部PO上來了~

 

55-鶯歌陶瓷博物館手作盤子.jpg

最棒的是,我和酸媽去體驗製作陶瓷盤,自己做一個盤子,

選花瓣來點綴,

之後再等待45天,我們就可以收到選好色的盤子,

老師他們會幫我們上色,然後宅配,超期待!!!

而且當天授課的老師很有耐心,講解的又很詳細,

我和酸媽都留下愉快的美好回憶。

 

所以說,三峽、鶯歌,真的好好玩啊!!!

謝謝媽媽來找我、陪我們,

謝謝藍白拖先生陪我們,還一整個貼心 :D

總而言之,森林真的是太棒了!!!

 

後記:

今天上午(2019.04.24),
發生了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我迫不及待想與你、妳分享。

我在3月底製作的陶瓷盤,
上好色、燒好,平安寄來我手上了!!!

19-04-25-09-52-39-372_deco.jpg

C360_2019-04-24-11-45-07-659.jpg

這是由一塊土,完全手作完成的,
上面有4朵梅花、4朵花苞,
象徵沒事沒事(梅4梅4)。

C360_2019-04-24-11-35-56-283.jpg

鶯歌陶瓷博物館,超棒!!!5顆星!!!
老師教學很有耐心,
學習課程很放鬆愉快;
燒好的作品,背後還貼上建議,真是超貼心。

C360_2019-04-24-11-36-19-066.jpg

 

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官網訂房系統:https://dabangan.ezhotel.com.tw/

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thegreatrootsresort/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插角里插角79

電話:02-2674-9228

 

鶯歌陶瓷博物館

官網:https://www.ceramics.ntpc.gov.tw/

陶藝體驗課程:花漾甜點盤(2019-03-01 2019-05-31)

https://academy.ceramics.ntpc.gov.tw/zh-tw/Course/C/2/1/1/9889.htm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