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桃園龍潭茶園.jpg

桃園龍潭的茶業,曾經興盛過,

儘管現在盛況不如從前,

但是桃園有茶園可以欣賞,是幸福的事情 ^^

親近自然後,還可以就近到「乳姑山」欣賞夜景,

能見度好時,可以看到台北101大樓喔!!

 

 

 

02-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說到龍潭茶園,不能錯過福源茶廠,

他們有開放採茶體驗,30人即可成團,

甚至還可以揉紅茶、抹茶粉等等,非常適合校外教學、公司員工旅遊,呵呵 ^^

 

 

 

03-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茶廠正面,有棟老房子~因為感覺漂亮,所以一起入鏡 ^^

 

 

 

04-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05-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06-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這兒,無論是有歷史的磚造建築、或者他們家的茶園,

都是廣告業者青睞的好地點~

這扇窗戶,曾經躍上廣告喔(茶裏王)

 

福源茶廠不僅建築物、茶園都入鏡,

老闆本人也入鏡喔!!呵呵~

當天我們去參觀時,也看到老闆本人耶,他們一家人都遇到了,

都很親切招呼我們,要我們自己隨意參觀,不拘束 :D

 

 

 

07-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後代子孫很努力的守護這個老招牌,愈擦愈亮

 

 

 

08-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30人以上的團體,就可以背這個去茶園採茶喔!!!超酷的 :D

 

 

 

09-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也可以揉紅茶,

不過當天沒有預約團客,所以我們也沒有機會加入體驗~

 

 

 

10-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11-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12-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13-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現在採收的是冬茶

 

 

 

14-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15-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16-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從業人員們,一車車的載回剛採下來的茶葉,

有人騎機車、有人開貨車運過來,

秤重後,立刻由輸送帶,往上運送~

這是我第一次可以這麼沒有距離的參觀茶產業相關流程,

很活生生、很實實在在,

也不是刻意擺給我們錄影拍照的,是真實作業著,

看著他們熟練的操作,老闆娘親力親為的樣子,

這個畫面很生動、很有溫度,滿感人的,而且有點時光倒轉的感覺 :D

好像我也參與了30年前,龍潭的採茶年代 ^^

 

 

 

17-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我滿欽佩他們一家人,父母、子女,兩代一起為事業打拚!!!

整個過程,除了欣賞製茶作業,

更是用心在感受一家人的凝聚力 :D

 

 

 

18-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好大一車的茶葉,沒有幾分鐘就輸送完畢~

 

 

 

19-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我當天,就目睹這條輸送帶作業兩次,超興奮的 ^^

 

 

 

20-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茶葉往上送到「散熱溝」,避免變紅~

 

 

 

21-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這兒就是上方的散熱溝,底下設有風扇~

當天我也見識到,這些茶葉高度,漸漸的愈來愈高,很有趣耶 ^^

 

 

 

22-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23-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我很謝謝老闆一家人的大方,讓我可以自由拍照 :D

 

 

 

24-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25-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26-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我蹲在這邊拍照,都聞到清香味

 

 

 

27-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傳承五代茶廠,現在還有這樣的規模,超厲害的!!!

 

 

 

28-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當天,因為非假日,遊客較少,

我幸運的可以在這樓梯上上下下,滿足我無限的好奇心。

 

 

 

29-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此外,我還走上另外兩個樓梯,

靠近屋頂的層板,皆有不同作用~

雖然我已經是大人,但是在他們家茶廠裡活動,

我超想玩躲貓貓!!!呵呵呵~

 

 

 

30-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這二樓層板,有好幾袋茶葉~

 

 

 

31-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32-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33-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34-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這是另外一區,然後我就很好奇的偷聞,>///<

 

 

 

35-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36-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JPG

台灣是茶葉的故鄉,整個台灣有好多地方種茶,

我們台灣茶,真的好喝!!!我超喜歡台灣茶葉 :D

 

 

 

37-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茶園.JPG

老闆也建議我們到他們家茶園看看,

當然~我們也就不客氣的去參觀囉,

整片的茶園,還可以俯瞰龍潭,老闆說,有時候,他們還可以看到台北101大樓,

我當天沒有看到台北101,但是看到好幾百隻的綠繡眼。

Zosterops_japonicus_and_Camellia_japonica.jpg

Alpsdake -的作品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18712897

綠繡眼就在茶園旁的樹上、小竹林中跳躍,

不誇張,真的有百隻以上!!!

 

 

 

38-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茶園.JPG

福園茶廠的茶園也是廣告取景處

 

 

 

39-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茶園.JPG

 

40-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茶園.JPG

 

41-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茶園.JPG

 

42-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茶園.JPG

 

43-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茶園.JPG

還有好多蚱蜢喔 :D

 

 

 

44-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茶園.jpg

 

45-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茶園.jpg

我們倆在找「小綠葉蟬」,沒找到~

倒是遇到不少蚱蜢,滿開心的 ^^

 

 

 

46-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茶園.JPG

有看到我嗎???顆顆~

 

 

 

47-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茶園.JPG

 

48-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茶園.JPG

 

49-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茶園.JPG

也看到好多茶花 :D :D 看到這些花,使我開心 :D

 

 

 

50-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茶園.JPG

也看到茶籽,

我也驚訝著,幾乎天天在喝茶的我,

對於茶花、茶籽,怎麼如此陌生,還有竟然還不認識「小綠葉蟬」。

(小綠葉蟬來叮咬後,製作出來的茶,特別香醇順口)

 

 

 

 

51-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茶園.JPG

發現漂亮水珠

 

 

 

52-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茶園.JPG

 

53-桃園龍潭 福源茶廠茶園.jpg

 

54-桃園龍潭茶園.JPG

然後我們再開一下下車,也是在龍潭,附近的茶園~這兒面積廣闊,視野非常棒,

也是藍白拖先生空拍的秘密基地(我竟然抖出來>///<)

他到這裡空拍N次了,他表示在這兒飛很療癒,

於是,我剛剛去他的筆電,挖一筆檔案出來,和你們分享~顆顆~

(藍白拖先生拍攝)

(他還有空拍千島湖、石碇茶園,有機會我再去挖出來,顆顆 ^^)

 

 

 

55-桃園龍潭茶園.JPG

我也很喜歡這片茶園,很讚嘆!!!而且看到很多茶花,

我自己當下突然出現賞花的心情,而且是意外賺到的,

來茶園兼賞花 :D

 

我覺得,我能在大自然中獲得快樂和滿足,很幸福,

我是個福氣之人~

我很感恩,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小細節裡獲得樂趣、滿足、快樂 :D

 

 

 

56-桃園龍潭茶園.JPG

 

57-桃園龍潭茶園.JPG

前方,看似是一家人,正在採收茶葉

 

 

 

58-桃園龍潭茶園.JPG

這片茶園,顯然剛採完沒多久

 

 

 

59-桃園龍潭茶園.JPG

就是這個夢幻圓弧型

 

 

 

60-桃園龍潭茶園.JPG

 

61-桃園龍潭茶園.JPG

 

62-桃園龍潭茶園.JPG

 

63-桃園龍潭茶園.JPG

 

64-桃園龍潭茶園.JPG

這個綠色,和這陽光,光看就感覺幸福啊!!

 

 

 

65-桃園龍潭茶園.JPG

有看到嗎,右邊中間,有張蜘蛛網 ^^

 

 

 

66-桃園龍潭茶園.JPG

 

67-桃園龍潭茶園.JPG

 

68-桃園龍潭茶園.JPG

 

69-桃園龍潭茶園.jpg

這裡路幅不大~開車要注意安全,尤其會車時要減速喔 ^^

有時間的話,「乳姑山」就在附近,

找家景觀餐廳去坐坐,俯瞰大桃園~若天氣狀況佳,連台北101都一起映入眼簾。

 

 

 

70-桃園龍潭乳姑山景觀餐廳 梵谷景觀餐廳.jpg

 

71-桃園龍潭乳姑山景觀餐廳 梵谷景觀餐廳.jpg

當天風兒呼呼吹,我們從下午的暖陽,

到傍晚的吹風、起霧,坐到天全黑~ :D

其實,桃園有很多地方好玩,但都不是超火紅的著名景點,

是小巧有特色的地方,我滿喜歡這樣的地方,很有旅遊品質,

人潮也不多、車潮也不多 :D

 

 

 

72-桃園龍潭乳姑山景觀餐廳 梵谷景觀餐廳.JPG

我也喜歡周圍的山

 

 

 

73-桃園龍潭乳姑山景觀餐廳 梵谷景觀餐廳.JPG

 

74-桃園龍潭乳姑山景觀餐廳 梵谷景觀餐廳.JPG

 

75-桃園龍潭乳姑山景觀餐廳 梵谷景觀餐廳.JPG

我們去的景觀餐廳是「梵谷星空」,不在馬路上,

還要稍微再彎進一條小路 ^^ 但不偏遠啦,算好開車。

 

 

 

76-桃園龍潭乳姑山景觀餐廳 梵谷景觀餐廳夜景.JPG

龍潭夜景

 

 

 

77-桃園龍潭乳姑山景觀餐廳 梵谷景觀餐廳夜景.JPG

冬天坐戶外的話,可要從頭到腳包好喔,不然真的冷吱吱 :D :D :D

 

福源茶廠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竹龍路59056

電話:03-479-2533

營業時間:0800-1800(週一-週日)

官網:https://www.fuyuan-tea.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uyuant/

 

春 起

福源茶廠迄今已有超過90年的歷史,在日治時代,我們的創辦人開始收購茶農的茶,賣到大稻埕的精製廠去精製,再透過當時的洋行或日本商社銷售到世界各地。

 

夏 承

創辦人於1949年建立工廠,將小量生產的方式變為大量生產,直到現在我們都還繼續運作,可說是見證了台灣茶葉的興盛與沒落;""深耕台灣人的精神。

 

秋 轉

走過那南糖北茶的歲月,是否有相同的感覺在時代不斷演進的時候,需要花點時間關心我們的鄉土,踏訪我們遺忘的文化,沉澱我們的心靈。

 

冬 合

來福源認識台灣茶,走一趟茶之旅,這有用台茶十八號做的「紅玉」紅茶,遵循傳統工法製作的東方美人茶與酸柑茶,更有別處看不到的揉切式紅茶(TCC),抽空來找尋自己鄉土文化,認識茶的生產過程,認識福源茶廠面對時代的變遷,在逆境中堅持不氣餒的精神。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