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會寫這篇文章,感恩的心情居多啊!!!

 

謝謝朋友不嫌棄我的廚藝,寄一大包,1公斤的白蘆筍給我,

謝謝藍白拖先生,陪我去買菜,還要幫我拍攝,

盡量抓角度,不要讓雙下巴、小腹洩漏太多......

 

好不容易,兩道白蘆筍菜餚煮好了,

看影片就知道,我使用鍋鏟滿笨拙的,薑絲也切很粗,

但是,我覺得,如果下廚能是個休閒的狀態,我很喜歡下廚,

而這兩道白蘆筍料理,以舒壓、休閒、於樂來說,算成功!!!

至於味道嘛......

 

 

 

02-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白蘆筍,由黑貓宅急便,冷凍送到府 ^^

 

 

 

03-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一拆開真是嚇到,比我以為的還要大一包,

原來這個有1000公克,相當於1公斤~

 

 

 

04-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而白蘆筍,比綠蘆筍又長又粗許多,

這些白蘆筍,產自中國大陸~

 

 

 

05-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這麼大包!!!一家四口,可以吃兩餐~

 

 

 

06-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解凍即食,

這四個字深得我心,對於懶惰、圖方便的我而言,

方便即食,大大提高我自己料理的動力!!

然而~我不想辜負朋友好意,心想,要豐富一下這些白蘆筍,

於是,上網看了食譜,

我找的是素食食譜~而且,要食材容易買、料理簡單的。

於是↓↓↓

1.薑、辣椒爆香;甜椒+杏鮑菇+白蘆筍熱炒

2.蒜頭爆香;炒蛋;炒蘆筍

 

 

 

07-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這一盤,就是整整一包的白蘆筍,都是結冰的~

 

 

 

08-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洗好食材~

有:杏鮑菇、甜椒、白蘆筍、老薑、辣椒、鹽巴、胡椒~

天啊!!!我其實也不確定,這樣料理,到底對不對???

 

 

 

09-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立刻,不停歇,進廚房備料

 

 

 

10-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杏鮑菇用手撕的,口感也不錯~香氣也在~

而切薑絲,一直是我的罩門@@

 

 

 

11-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等一下,這些通通會下鍋子熱炒

 

 

 

12-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甜椒真的很好吃,清甜~切這麼大,口感超讚的!!!

 

 

 

13-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因為解凍未完全,我先把白蘆筍下鍋炒,希望它可以熟軟,

吃後的心得是,

經過急速冷凍,這些白蘆筍不會脆,

香味濃度,比我以往經驗的綠蘆筍要淡~

但是,這樣炒法,這些蔬菜搭配,我自己非常滿意!!!ㄎㄎㄎ~

 

 

 

14-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料理這件事情,我還有好大好大一步要走呢!!!

現在料理,單純是開心的 ^^

 

 

 

15-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這是一道隨心所欲的蔬菜熱炒,

加了薑、3根辣椒、黑胡椒,

一整個就是重口味~

不過,蔬菜本身清甜,這一大盤吃光光,身體也沒有負擔感 :D

 

 

 

16-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17-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18-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我自己很捧場這一盤,哈哈哈哈哈~

有盡力要把白蘆筍料理好,對多數人來說,這樣的料理方式,

實在沒啥技巧、而且也很簡單,

而我可是超級有誠意的 :D :D :D

 

 

 

19-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晚餐時,決定換換口味,但是更簡單了,

就是蘆筍炒蛋!!!

在我切到第8根白蘆筍時,眼看時間已晚,

救兵直接出手,接過刀子切完蘆筍,

甚至熱了鍋子、炒了起來......@@ 於是我,就站在旁邊涼涼,哈哈~

 

 

 

20-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救兵先準備了大蒜

 

 

 

21-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大蒜爆香

 

 

 

22-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然後炒蛋、白蘆筍~

 

 

 

23-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我想要吃軟軟的,所以,燜了好一會兒~

 

 

 

24-解凍即食 白蘆筍料理 吳酸酸好媳婦.JPG

最後,白蘆筍炒蛋就順利完成了,

也是走清爽健康路線!!!

 

這些白蘆筍,已經初步整理過,

我不用削皮,也不用汆燙(去苦),

料裡前,大概用水沖一下就好,很方便!!!

然後保存期限也算久,

像我這種很少下廚的人來說,這樣的蔬菜,根本是一大福音,

比較不會被放到浪費掉。

 

關於白蘆筍資訊:

【宸鳴IQF白蘆筍】

宸鳴農產生技企業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