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桃園花彩節,已經舉辦到第三屆了,

一共分部6大區,

主場、副場,一共7處,(楊梅、中壢、蘆竹、大溪、圓光寺、龍潭、平鎮)

到今天為止,其實已經到了尾聲,

剩下大溪場,到11/26,

龍潭場到11/19,

我們在龍潭場正式開幕前一天,(龍潭場11/11-11/19)

先去賞花,並且空拍,

當天是2017.11.10,星期五,天氣晴偶陰天~

 

那一天開最漂亮的花,是百日草,

百日草正在大盛開,超漂亮的,也讓我重新認識百日草,

而大波斯菊花海,則是分區暫放,有幾區大盛開,也有幾區正在蓄勢待發,

向日葵花田也是,有幾區還開得很旺盛,

也就是說,在花彩節期間,在龍潭場,都有花看,

不會晚一點來都枯萎了,

不會這樣的,

因為花會輪流綻放的~

在開始文字敘述前,先來看一段2分鐘畫面,

這是在龍潭場百日草區拍攝的空拍畫面 ^^

↓↓↓↓↓↓

 

 

 

a02-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2017年的花彩節,非常有規模,桃園6區,蘆竹、中壢、楊梅、平鎮、龍潭、大溪,

分為主場、副場,一共有7大賞花區,

有些有開放時間,有些則全天都可以自由進出(龍潭場),

我現在站的地方,是龍潭場的舞台區旁邊的大波斯菊花田,

背後的波斯菊蓄勢待發,但左側、前方則正在大盛開。

 

 

 

a03-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飛高一點,可以看得更清楚 ^^

 

 

 

a04-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龍潭場的花田,旁邊就是農田、住家、幼兒園......,

所以早上,可以看到阿公阿嬤,牽著愛孫一起去賞花。

 

 

 

a05-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a06-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a07-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a08-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a09-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a10-1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不同場區,會有不同的藝術家創作,

像這個鋼琴,兩個玩偶,

是龍潭在地藝術家「熊爸」的作品。

 

 

 

a10-2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這架鋼琴,可是很多人排隊照相的唷~ ^^

而創作材料,通通是廢棄物!!!

 

 

 

a11-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熊爸的廢鐵回收創意作品,布滿龍潭花海區~

可愛的造型,飽滿的顏色是一大特色 ^^

 

 

 

a12-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我跟小朋友們,看到動物區,整個興奮一直想合影,

而旁邊的波斯菊花海,隨風搖曳著~

 

 

 

a13-1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a13-2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哈哈哈,有看到嗎?我在最旁邊,算是第10隻 ^^

 

 

 

a14-1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我正在演~(演啥?)

 

 

 

a14-2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a15-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a16-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然後往腳踏車步道走~會發現一群羊兒,

躲在波斯菊花海中的棉羊,超級可愛!!!

 

 

 

a17-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a18-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a19-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漸層彩紅區

 

 

 

a20-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JPG

一路上,可以遇到好多藝術家的不同作品,真的滿有趣的,

我也觀察到,不只小朋友,大人拍照也拍得很高興,

雖然,龍潭場區,是副場區,

但這裡的一大優勢是,全天開放,

甚至可以清晨來騎單車、散步運動,而旁邊就是漂亮花海相伴~

 

 

 

a21-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JPG

 

a22-1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jpg

 

a22-2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JPG

漸層花海區的花,估計這幾天應該正在大盛開,

我11/10去的時候,漸層區就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

感覺後勢看俏!!

 

 

 

a23-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空拍 百日草.JPG

11/10那天,百日草是開得最最最最漂亮的,

有「鮮豔欲滴」、「超級飽水」、「朵朵嬌美」!!!

讓我重新認識百日草,

這次以後,我也喜歡上百日草了!!!

以後要買百日草種子在家種花 :D :D

 

 

 

a24-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空拍 百日草.JPG

當然不能踩進花裡面拍照喔!!!上面跟這張相片,

是空拍機拍照的 ^^

 

 

 

a25-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空拍 百日草.jpg

然後有幾張,是空拍機錄影的截圖,

文章一開始,我有分享一段2分鐘畫面,

主要就是在這片百日草花區拍攝的,

旁邊就是單車步道 ^^

 

 

 

a26-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空拍 百日草.jpg

俯瞰百日草花田,

事實上,再往這張相片左邊移動,

那兒有更大區塊的百日草花田,

龍潭場的百日草,都快要變成這一區的第一主角了,

超超超上相 ^^

 

 

 

a27-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空拍 百日草.jpg

這邊花田區,就是此起彼落開花的狀態~我相信,

到11/19龍潭場閉幕當天,還是很有花可以賞的 ^^

 

 

 

a28-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空拍 百日草.JPG

我背後的藝術創作,則是「蕭凱文」老師的作品,

「白雪公主與矮人之夢」~

像大香菇,也像夢幻大樹,也像是好大一朵花,

這裡是拍照熱區。

 

 

 

a29-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百日草.JPG

剛好一群幼稚園小朋友來校外教學~豐富了這兒 :D

這畫面真是可愛。

 

 

 

a30-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百日草.JPG

 

a31-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百日草.JPG

 

a32-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百日草.JPG

 

a33-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百日草.JPG

認真觀察,才知道,百日草有"單瓣、重瓣、卷葉、皺葉"的多樣性~

然後,他花色多、繁殖力強、栽培容易,

栽培容易,

栽培容易,

栽培容易,

哈哈哈哈哈哈哈~感覺我的小花圃區滿適合加入百日草的 :D

 

 

 

a34-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百日草.JPG

 

a35-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百日草.JPG

 

a36-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空拍 百日草.jpg

 

a37-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空拍 百日草.jpg

這幾張都是空拍截圖,百日草花田~

 

 

 

a38-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空拍 百日草.jpg

 

a39-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空拍 百日草.jpg

 

a40-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空拍 百日草.jpg

 

a41-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空拍 百日草.jpg

 

a42-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空拍 百日草.jpg

 

a43-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空拍 百日草.jpg

 

a44-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空拍 百日草.jpg

 

a45-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空拍 百日草.jpg

 

a46-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空拍 百日草.jpg

 

a47-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百日草.JPG

 

a48-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百日草.JPG

 

a49-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百日草.JPG

 

a50-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百日草.JPG

「白雪公主與矮人之夢」

 

 

 

a51-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百日草.JPG

 

a52-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百日草.JPG

 

a53-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百日草.JPG

 

a54-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百日草.JPG

 

a55-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百日草.jpg

 

a56-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百日草.jpg

 

a57-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a58-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偏心完百日草花田後,我們來欣賞向日葵~

 

 

 

a59-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向日葵花區分布比較遠一點,

靠近金龍路222巷,這區向日葵已經盛開過了,

而在較遠(金龍路509巷),也就是花區尾端那一大片的向日葵花區,盛開中喔~

↓↓↓↓↓↓

a84-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平面圖.jpg

就是紅色箭頭那一區,要走遠一點~

那邊有幾塊向日葵花田,這幾天正在盛開 ^^

 

 

 

a60-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空拍.JPG

這兒就是金龍路222巷附近的向日葵花田,(旁邊就是白雪公主與矮人之夢)

已經盛開過了,所以比較稀疏。

 

 

 

a61-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向日葵.JPG

熊爸的作品~

 

 

 

a62-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向日葵.JPG

 

a63-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向日葵.JPG

 

a64-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向日葵.JPG

 

a65-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向日葵.JPG

 

a66-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向日葵.JPG

以上這邊,因為已經滿開過,所以現在比較稀疏~

但這兒有很多裝置藝術,很好拍 ^^

 

 

 

a67-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向日葵.JPG

找找看,上緣的花瓣,有隻毛毛蟲喔 ^^

 

 

 

a68-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向日葵.JPG

這就是現場看,比較稀疏的區域,

然後以下,則是比較遠的向日葵花田,

現在應該正在盛開中~

 

 

 

a69-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向日葵.JPG

走比較遠,往金龍路509巷走,那邊的向日葵花田盛開~

 

 

 

a70-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向日葵.JPG

 

a71-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向日葵.JPG

開幕前一天,有些裝置藝術場商剛剛送達,

市府人員也正在清點~

 

 

 

a72-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向日葵.JPG

小玩偶,就四散~倒的倒~還沒有站好就定位

 

 

 

a73-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向日葵.JPG

於是我問了市府人員,我可以抱一隻猴子合照嗎?

他說可以啊,不要踩到花就可以,

因為確認過了,我才膽敢抱起一隻猴子,

假裝很輕的,單手抱,拍照~

這一切,

單純幼稚的,只是想拍來刺激我的猴子朋友「猴子姊」,

呵呵呵~

 

 

 

a74-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向日葵.JPG

 

a75-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向日葵.JPG

 

a76-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遇到可愛黃金獵犬.JPG

我們徒步逛完了龍潭場區的花田後~

赫然發現,一隻黃金獵犬,興奮的在主人旁邊跳躍,

我真的很喜歡黃金獵犬,於是問了主人,我可以合照嗎?

結果主人跟黃金獵犬一樣,他們都很友善,

於是我就爆炸幸福的和狗狗玩起來了 ^^耶耶!!!

 

 

 

a77-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遇到可愛黃金獵犬.JPG

然後主人有事先提醒我,這隻狗狗很喜歡站起來撲人,

於是,我有事先做好心理準備,

特別先站穩!!!來吧!!!

 

 

 

a78-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遇到可愛黃金獵犬.JPG

果然,我們才剛剛見面不到30秒,他就站起來撲我了,

然後他也知道我喜歡他,於是,

黃金獵犬就展開了本性,天真、溫暖、友善、好客...

開始跟我玩,撲我撲得很高興,

還咬我,但這不算咬,只是輕輕的,我知道這是狗狗很開心時的反應,

我一點都不會怕,而是超興奮,

就算玩到一身口水和毛,還是超開心~

 

 

 

a79-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遇到可愛黃金獵犬.JPG

因為遇到他,讓我的賞花行程,更加完美 ^^

 

 

 

a80-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 遇到可愛黃金獵犬.JPG

就是他,帥氣的黃金獵犬!!!謝謝他跟我玩 :D

 

 

 

a81-桃園花彩節 花區分布.jpg

寫這篇文章時,已經11/13了,

好多花區已經在11/12閉幕了 @@,窘~

對於資訊提供,可能弱很多,

但這也告訴我,桃園花彩節有多豐富,多有誠意,

明年要好好掌握訊息!!!

 

 

 

a82-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平面圖 交通.jpg

現在,大溪場、龍潭場還沒有結束,

想要賞花的朋友,要把握~

大溪場2017.11.18-26,

龍潭場2017.11.11-19,

上圖為龍潭場的交通資訊。

 

 

 

a83-桃園花彩節 龍潭場平面圖.jpg

今年錯過了!!!但幸好有抓住尾巴~有去龍潭場,因此感覺幸福 :D

(大溪11/18登場,到11/26喔!!!)

 

2017桃園花彩節(第三屆)

官網:http://www.rs-event.com.tw/2017FCF/

即時花況:http://www.rs-event.com.tw/2017FCF/a03.html

花區介紹:http://www.rs-event.com.tw/2017FCF/a02.html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FCF/posts/365395570541046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