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讓我來分享一家,昨天才吃到的美食!!!

以後去台北西門町,可以多一個新選擇了~

就是「石頭火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石頭火鍋?

臺灣有一陣子很流行石頭火鍋,

但是啊~我可是第一次吃石頭火鍋呢!!!

 

 

 

02-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就在中興橋邊(臺北市這一端),這樣講有點難喔!?

就是在臺北市西門町,

搭公車在「西門國小」,

搭捷運則在西門站6號出口,走出捷運站,

左手邊就是成都路,沿著成都路一直走,

當你眼前出現一座橋,就在右手邊,

就是這一家老牌石頭火鍋店「雅香石頭火鍋」,

根據在臺北市生活的朋友們表示,

他們吃石頭火鍋都來這一家吃,不過我也太俗了,

是第一次來~呵呵呵,

但是印象很好,我覺得挺好吃的喔!!!所以想要跟大家分享,

藍白拖先生還跟我說,其實有很多國外觀光客都知道這一家店,

他就看過很多次,觀光客拉著行李箱就進來大啖火鍋,

我只能說,現在觀光客好厲害!!!居然知道這樣一家老店。

 

 

 

03-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營業時間,中午1130到凌晨0500,

我當天,下午4點多進去用餐,獲得珍貴的愜意用餐時光,

愈是接近晚間6點,一波波人潮可不是開玩笑的,

其實從1730左右,就開始人多了~

 

 

 

04-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我們選了招牌,石頭火鍋,

進來後,先選肉,服務人員會先用大火熱炒,先炒第一鍋當基底,

肉類有豬、牛、羊,三種可以選,

我們第一鍋是選羊,然後選完肉類,

請自行到冰箱區,選蔬菜、配料,

然後服務人員會搭配肉類一起炒,

尤其到尖峰時段,一陣陣香味此起彼落。

 

 

 

05-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冰箱區,最右邊是海鮮類,

而肉類的話,請直接跟服務人員說,是現切的肉片,

中間有多樣火鍋料、蔬菜等等......

 

 

 

06-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依照盤子顏色來結帳,算是半自助的用餐方式~

 

 

 

07-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08-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我就嗑掉了2盤大白菜,超好吃的!!!

 

 

 

09-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10-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這是第一鍋要炒的羊肉,

旁邊一大碗洋蔥+密製沙茶醬,就會和著肉快炒,

接著取出肉,再加進蔬菜~

 

 

 

11-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12-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她們很專業的,會依照不同順序,

讓食材呈現完美熟度~

 

 

 

13-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14-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當通通料都進去後,就是等待,

火候會讓蔬菜變軟、出湯,然後變成燉~

 

 

 

15-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親愛的大白菜,正在漸漸變好吃當中~

 

 

 

16-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然後,就會變成這樣一鍋,其實就是火鍋咩~

但特色就是第一回合的「大火快炒」,這也是精髓所在,

藍白拖先生的想法是,牛肉怕過老,

所以,第一次快炒的肉類,他喜歡挑豬或羊~

而我現在,比較少吃肉、海鮮,多以蔬菜為主,

但這一餐,我光是吃蔬菜、豆腐類、冬粉,就吃得超級滿足的~

 

 

 

17-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我配綠茶喝~幫助消化~

 

 

 

18-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下午時,工作人員正在處理新鮮辣椒,

我也親眼目睹,他們挑選新鮮辣椒,再用食物調理機打,

然後,一定要用他們醬料區,

配料很多,而且充足,

加這個鮮鮮辣椒,超棒!!!

 

 

 

19-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町成都路.JPG

我喜歡加新鮮辣椒、蒜末、蔥花、香菜、醋~

天啊,吃火鍋這樣沾,超幸福的,

後來,我又去拿一盤大白菜、一盤豆腐,

也追加一牛、一豬,(一瓶綠茶、一罐台啤)

兩個人吃得相當滿足,一共900元,

不用服務費,也不用基本鍋的費用,

就是算盤子的錢。

 

 

 

20-台北市西門町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捷運站.jpg

當天,我們特地去中山堂,二樓的「堡壘廳」,

去湧樂會館喝咖啡,這裡是曾經是蔣夫人的書房,

前身是堡壘咖啡館,有機會再來PO相片分享喔~

西門町這一帶真的超好逛,當天晚上,我們還到北門散步,

這兒的中正區,對行人來說,真的是愈來愈友善 :D 幸福~

 

雅香石頭火鍋 西門總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59

電話:02-2381-0255

營業時間:1130-0500(凌晨)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23810255/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