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2017年7月中旬,酸酸拉著恰恰好20公斤重的行李,

背著筆記型電腦,

再度搭上宿霧太平洋班機,出發到睽違3年的長灘島,

而這一次,也是我第8次造訪長灘島,

天數長達16天,

但這一次,我並非全然以觀光客的身分回到"家鄉",

而是打工渡假 ~@^_^@~

 

 

 

02-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自己一個人搭紅眼班機+轉機,是我第一次,

到國外打工渡假也是第一次。

 

自己一個人的旅行,更加的謹慎,耳朵可是豎得超筆直的,

面對變更登機門、得搭乘接駁車......

因為自己一個,100%自己負責,有點兒冒險,熱血熱血 *^÷^*

不過到了卡蒂克蘭機場後,立刻出現熟悉面孔來接我,

內心感動的不斷飆淚~是檸檬啊 :D

 

 

 

03-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有11天,我住在宿舍裡,

是的,長灘島的宿舍耶,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採光好、通風好,

還能聽到國小學童下課的嬉鬧聲、打鼓聲,老師英文教學聲,

這11天,前幾天,因為室友愛乾淨,所以我不敢偷懶,

天天自己洗衣服,

倒是沒料到,雨季衣服不容易乾,

變成我們整天把衣服搬來搬去,避免被潑濕,

一下搬到戶外走廊曬太陽,

下雨後卻又得趕緊搬回浴室,

搞得大家好忙碌,最後, ~*.*~

就如行前的計劃一樣,我把衣服送到洗衣店啦,哇哈哈~

快則3小時後取回,慢則24小時後,

衣服終於被烘得乾爽無比又香噴噴  ≧◇≦

 

 

 

04-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在長灘島S2-S1的馬路上、巷弄中,

我看到的洗衣店有7、8間,有的店面直接有滾筒式洗衣機,

有的則是單純店面,衣服再送去別的地方洗。

像這一家,在宿舍附近的洗衣店,我就光顧了兩次,

一公斤35披索,

但最少三公斤,不足三公斤,以三公斤計,

我兩次的衣服其實都很少,甚至不到一公斤,

不過都以三公斤,105披索計算,第一次20小時後取回,

第二次當天下午就取回了,還和他們認識了,

菲律賓人多數相當友善,喜歡交朋友,也樂於被拍照  *^ο^*

只要你跟他們說,我遇到的菲律賓人都相當開心被我拍,

甚至會因為我自己一個人,而更加禮遇加倍友善,

被很善意的對待,超窩心

 

 

 

05-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第三次送洗衣服的經驗滿特別的,因為我住到忘記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必須當天取回,無法隔天,

我們抱著約莫4、5公斤的衣服,從S2問到S1,

每一家都得24小時後,隔天晚上才能洗好,

正在懊惱時,我想起來了!!!

就在S1馬路上,Patio Pacific飯店對面,

有一家最有規模的洗衣店,

24小時,10公斤以下,一律213披索,

這滿適合長住者,可以累積整整一個星期再送洗,

213披索,若量多相對划算,

而且當天取貨,又洗得很乾淨,衣服折得非常工整,

這家洗衣店解救了我, (^ω^)

當天下午3點多送洗,晚間7點半就取回,(洗脫烘)

讓我回台灣後,整整少洗了一大袋的衣物  Y(^_^)Y

 

 

 

06-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因為在長灘島住了16天,有一天我還突發奇想,

走到一半,自己都沒料到的,很突然的左轉,

走進髮廊~

這次洗頭感覺很像大家庭,大家坐得很近,

有人美甲、染髮、洗頭、燙髮、挽面,

男男女女,還可以彼此交叉聊天哩。

(250披索)

 

 

 

07-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我又在另外一家髮廊,享受了超值的手部美甲,

把指頭邊邊兩側徹底修過,沒有硬硬的死皮了,

我和美甲師討論要上啥顏色,

我想要亮,

於是她們推薦了我天藍色,

是很活潑的顏色,上了兩層天藍色後,

第三層還幫我加碼上了亮晶晶的小亮粉,

這樣將近一個小時的服務,收費居然只要100披索,超超超划算。

 

 

 

08-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意外發現,指甲顏色,和礦泉水如此搭  *^^*

 

 

 

09-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這回到長灘島,我有個重要目標,就是今年剛下水的億萬級遊艇,

晶鑽號,

2017.07.21第一次服務遊客。

新到我目睹工作人員在拆解全新的面鏡、呼吸管塑膠貼模。

 

 

 

10-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上面三層,底下一層,一共四層的晶鑽號,

可以把遊客安安穩穩的載到水晶島附近,再用小快艇送去水晶島觀光,

還有浮潛行程,

上午9點出發,大約1230回到碼頭;

站在超高的海面上,比任何一艘船艇還要高出許多的晶鑽號,

晚上在海面上,還閃亮的像顆鑽石。

 

 

 

11-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因為晶鑽號在長灘島是前所未有的,

所以我也很認真的跟了三次行程,

也就是說,我跟很多遊客,一起玩晶鑽號行程玩了三次,

感覺自己跟晶鑽號很熟,地形地物熟悉,

不過,這三次,天氣不太給面子,都有下雨  ///^_^.......

 

 

 

12-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雨季,要自備雨衣,還要背防水袋,

撐傘不方便的,

我居然很老鳥的,在岸邊就乖乖穿上雨衣,登上晶鑽號,

相機裝上防水殼,

我很認真的拍了超多相片 (*_*)

但也超渴望老天爺賞我大晴天,我需要藍天、藍色海洋~~~

 

晶鑽號會比螃蟹船、小快艇、風帆,穩許多,

相對不易暈船,(但若是超易暈船體質,恐怕也難以避免了),

平常要去水晶島要看海象、風向,未必可以去的成,

但若搭晶鑽號前往,成功踏上水晶島的機會,大大提高到80-90%,

而浮潛的話,在船尾,會拉出安全範圍,

免費提供遊客救生衣、面鏡、呼吸管,

這三次的經驗,浮潛水域的的確確有珊瑚礁,

但水域較深不容易看到魚,加上下雨,大大降低能見度,

若好天氣的話,我相信狀況可以改善許多。

然後,長灘島旅遊圖書館的行程是,參加完晶鑽號行程,

包括到水族館,和美人魚吃午餐。

 

 

 

44-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這是一家水族館餐廳,有好多超大型玻璃,裡面養很多海中生物,

像狗一樣的可愛海龜、沙魚、燕魚......

而且用餐時段,有美人魚和大家打招呼~

 

 

 

45-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我看到兩隻海龜,一大一小,

相片中這隻是小的,他真的很像狗,可愛到爆炸!!!

當時我看他在大水族箱最左邊、最底下,趴著不會動,

姿勢是,像趴在樓上陽台往樓下看的樣子,

他是海龜耶,這樣的姿勢是不是很奇怪?

而且他趴超過5分鐘,我還很擔心的去問服務人員他是不是生病了?

結果,這小傢伙,居然是在看隧道中的人類,

真是笑死我了,

海龜趴在陽台上觀賞人類!!!!!!我真是服了他!!!

 

 

 

46-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當天表演的美人魚,有兩女一男,其中兩位女性美人魚,

居然上岸,可以和遊客合照(免費),甚至可以體驗穿美人魚鰭。

 

 

 

47-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菜色相當豐富啊!!

這就是目前(2017年)長灘島最新流行的行程,很少人玩過,

晶鑽號+水族館午餐,台灣好像沒有幾家旅行社有這行程,

然後總代理是"長灘島旅遊圖書館";

詳細價格、晶鑽號船班,請大家去問他們:

https://www.boracaylibrary.com/

 

 

 

13-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我打工項目很多元,主要就是吃喝玩耍,

還有觀察,

不斷的觀察、不斷的紀錄,

根據水上活動,香蕉船真是闔家大小皆宜,

而飛魚,實在帥到爆表。

 

 

 

14-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你看他,玩到脖子的筋都爆出來了,

他們三人回到岸上後,一臉開心,相當滿意,

也感覺釋放了好多壓力。

 

 

 

15-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我當然沒有忘掉海盜船,這是一定要的,

這邊玩水槍、躺在網子上發呆、按摩,

或者到頂層去,從二樓高跳海(如相片),

或者玩水上溜滑梯。

 

 

 

16-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還有教大家玩樂器,嗨的時後真的會很瘋  ≧◇≦

 

 

 

17-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這個,不是豐年祭!!!

雖然我自己也覺得很像豬被抬出去  (_)

這是我夢想要玩的高空滑索,

不誇張,我2014年玩魔法輪時,看到天空中的這個就很嚮往,

終於在2017年被我玩到了,耶~

我自己一個人滑,不會孤單,

反而有種霸氣的感覺,特別覺得自己好帥。

只是被這樣抬起來,連後面的紅衣服工作人員都在偷笑。

 

 

 

18-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滑過去的時間約莫45-50秒,再搭纜車回來,

來回不用15分鐘,可以從高空飽覽景色,

那天可惜下雨,我沒有拍到碧海藍天的無敵海景,美中不足,

但說真的,氣候好舒服,

剛好的溫度、剛好的微風,身體是覺得舒適的,

不過一好沒兩好,相片、影片效果整個弱掉,

(但我自己是玩得笑嘻嘻的,一直沒時間去玩第二次)

 

 

 

19-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這個,嘿嘿嘿嘿  (((^_^)))

很厲害的,是潛水艇,

當天我們下潛到24公尺深,欣賞海底世界~

 

 

 

20-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不會耳鳴、耳朵不會痛,

身體舒舒服服的,輕鬆來到水下24米,欣賞龍宮,

小朋友、長輩都滿適合的,

特別適合和潛水無緣的朋友們  p(^_^)q

 

當然活動不只這些,我總共分類出150多個資料夾,

這一篇文章,塞不下這麼多相片,只好忍痛之後再來分享,

接下來,我們來吃吃美食吧!!!

開!!始!! 

(^o^)~~(^0^)~~(^^)~~

 

 

 

21-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這是一家,招牌低調到會忽略的韓國烤肉店

 

 

 

22-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可以點900克,或550克的牛肉(各種部位),會有專人幫忙烤

 

 

 

23-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非常豐盛,

搭配可以續的韓國小菜、泡菜,不膩,

甚至還有洋蔥、蔥、特製醬汁可以沾,

又可以配高麗菜絲+大醬+特殊醬汁,

甚至可以只沾玫瑰鹽,

超多樣的搭配,好吃到爆!!!

 

 

 

24-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小菜每次來會有點不一樣,但幾乎都很美味

 

 

 

25-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烤肉之後,還有大醬湯粥~

這邊沒辦法講很詳細,因為後面還有100家餐廳要分享~

下一位:

 

 

 

26-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另外一家韓國烤肉店,這家也很豐盛,和前一家稍不同,

但我個人也很喜歡,

可以吃銅盤烤五花、牛肉白菜鍋...還有其他的,

這張相片是牛肉白菜鍋,特別推薦這個白菜,

超超超超超甜美,超超超好吃,我都專吃這個白菜的。

 

 

 

27-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他是奧斯卡,火鍋達人,正在煮白菜~

 

 

 

28-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奧斯卡跟嗷嗷待哺的小邱,他們兩位都是長灘島旅遊圖書館的導遊,

之前都有豐富的帛琉帶團經驗,

而且,很會吃韓國火鍋。

 

 

 

29-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旁邊煮火鍋,這邊烤五花肉,

白衣服的是老朋友檸檬!!!兩個孩子的爸了~

這一餐,真像朋友聚會啊,好開心,

火鍋、烤的都好好吃,好難抉擇!!!

火鍋我愛白菜,

烤的可以用生菜包,我又超愛,

怎麼辦?如果你們人多的話,就可以兩種都吃了。

 

 

 

30-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這家特別的是,可以喝到點滴冰沙~

也是從這一刻開始,我開始愛上"椰子冰沙",

然後懶骨頭,把冰沙掛在脖子上喝,好方便。  (((^ ^)(^ ^)))

 

 

 

31-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我們還去吃了螃蟹專門餐廳,螃蟹牆很壯觀,

這幾天,多虧譚姊介紹,嚐試了超多新餐廳。

 

 

 

32-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還在這邊,和大陸小女孩交了朋友~

我們一起分享塗鴉螃蟹殼,

故事也是之後再來細說囉。

 

 

 

33-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我真的希望,真心希望,世界和平!! 

 

 

 

34-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不得了了,我還吃了這個,有沒有很西部牛仔,帥爆了!!!

這一餐,我也是吃到笑得噴餅。

 

 

 

35-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有專人幫忙切豬肋排,這家餐廳在五樓喔,

嘿嘿,長灘島也是有高樓層的餐廳啦!!

 

 

 

36-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這一家,我相信,去過長灘島的朋友一定知道!!!

 

 

 

37-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但,原來最美味的,不是海鮮燉飯,

是這個咖哩飯啦!!!而且一定要加辣~

嚐過後,我不小心的無禮脫口而出,

當初是誰推薦海鮮燉飯的? >_<|||

真的,這個咖哩飯,比海鮮燉飯還要好吃,而且價格親切。

(好不好吃,真的太主觀了,你們聽聽就好喔,

像我自己也是會變,以前喜歡的,現在可能已經不愛,

而以前討厭的,現在變成喜歡,

善變啊~

不過拿出來,大家可以討論交流交流 (*^^*)

如果又再去長灘島,也會是有幫助的。)

 

 

 

38-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這家生意好得不得了,變成是得先訂位才有位置的了

 

 

 

40-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另外這個,是高級餐廳,吃的居然這樣霸氣,

讓我招架不住!!!

四分之一烤乳豬,送來的,是這樣的部位...

先撇開驚不驚悚,讓我來簡單描述用餐方式,

先把這份烤乳豬,片一部分下來,

用綠色餅皮(香蘭),加洋蔥、蒜,捲起來,

有六種沾醬,可以選三種,沾來吃,

某程度上,有一點點類似北平烤鴨,

其餘烤乳豬部位,則再次進廚房,大火快炒,

拌大蒜辣椒,變成超搭啤酒的菜餚。

 

 

 

41-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香蘭餅皮,包烤乳豬,沾醬~

各有不同風味~

 

 

 

42-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霸氣烤物拼盤,

以上,都很搭這個↓↓↓↓↓↓

43-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啤酒,噹噹噹~

這邊,杯子冰成這樣,啤酒喝下去,超爽快的!!!

(酒後不開車喔,也不要喝太多耶!!!

這一杯,是有人代打幫我喝的,我負責拍照,顆顆)

 

 

 

48-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媽啊,我還要繼續吃,這是另外一家有中文名稱的餐廳,

詳細也是之後會寫文章分享,

這邊我先簡略,帶大家很快掃過這半個月的點滴,

他們家的中式小點不錯,

罪惡的炸鰻頭,沾煉乳,簡單,卻超級美味~好過份的美食。

 

 

 

49-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他們家的腐皮捲也不能錯過,我個人無敵喜愛

 

 

 

50-1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嘿嘿,好吃到導遊Ken哥都要跳起來了~

 

 

 

50-2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還有很多家餐廳,擠不下擠不下,這篇文章已經有124張相片,

我已經在擔心,你們網頁滑不動了;

她是導遊Hebe,在哈比人餐廳,協助我拍下可愛的相片,

這邊的服務生,都是小個子,

而且每一位都相當樂意和客人合照喔  *^÷^*

 

 

 

51-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台灣導遊Russell Yeh,和葉媽媽開的御品,依舊經營得有聲有色,

而且擴展出更多菜單,甚至還有專為素食者準備的套餐,

還有如相片中的多樣套餐可以選擇,

對了,御品現在還有高級龍蝦餐  *^^*

 

 

 

52-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長灘島有好幾家蒙古烤肉,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一家,連我都超想吃的!!!

 

 

 

53-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另外,我也吃到很讚的豬肋排,

這一家是搭配蔬菜天婦羅~天啊~罪惡罪惡~

這麼好吃,得從S1走到S3好好消耗一下了!!

這家餐廳還有漢堡,我也很喜歡~(之後文章會詳細介紹)

 

 

 

54-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這個,菲律賓連鎖餐廳,必點的是烤雞餐

 

 

 

55-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白飯加中間那瓶紅油,

不辣,它是雞油,加上白飯後,搭配烤雞,完美!!!

沒有這罐紅油,白飯就只是白飯、烤雞只是一般烤雞了,

這個是我幾年前去"巴科羅Bacolod"學英語時,

一位女老師校外教學教我的,顆顆 ^^

她教我之後,我才懂得這家餐廳的精髓啊~

 

 

 

56-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講到菲律賓連鎖餐廳,一定要提到這家速食店,

菲律賓任何一個島都有這個分店,

這家速食店在菲律賓比麥當當還紅,

終於在長灘島也有分店了,這是第998家分店~

這次,我也吃出這家速食店的精髓了,我居然還自己一個人跑去吃咧!!!

~@^_^@~

 

 

 

57-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請認明小蜜蜂

 

 

 

58-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小蜜蜂的熱狗堡,驚艷到我,

巧克力牛奶也驚艷到我,

之後我還自己跑來吃炸雞+義大利麵,

開始覺得,小蜜蜂很不賴~

 

 

 

59-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這一家,我第一次去長灘島就在的老店,

依然屹立不搖,生意興隆~

 

 

 

60-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很阿花的自拍,

點了熱帶水果冰沙,有芒果+香蕉+鳳梨,

(一定要交代無糖)

好看又好喝~

 

 

 

61-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冒險的嘗試芒果菜餚,

想不到新鮮芒果,

搭配蝦仁、番茄會如此美好,又開胃  *^^*

衝突的結果,意外適合。

 

 

 

62-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還有,也是老店的咖啡蛋糕店,

芒果起司蛋糕,是第一名高人氣,

嚐過之後,才知道,沒有浪得虛名~

 

 

 

63-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琳瑯滿目的蛋糕,請多看一眼芒果起司吧~

甜度我覺得剛好,

起司也很剛好,

一切都很剛好,

搭配冰拿鐵,讓午後整個美好了起來。

 

 

 

64-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這位是彤彤,在我回宿舍路上,把我攔截帶去吃椰子冰淇淋,

一整個夢幻的韓國咖啡店,

濃郁的椰子冰淇淋,什麼配料都好椰子,又白又濃郁,

喜歡椰子者,快來快來!!

 

 

 

65-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你眼前看到的,都是椰子,

椰子絲、椰果、椰子雪花冰、椰子冰淇淋......

 

 

 

66-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他們也賣果醬,很多口味,通通可以試吃,ㄎㄎ~是不是很讚!!

 

 

 

67-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說到吃,可還沒完,

另一家連鎖店,也到長灘島了,

招牌是漢堡,和墨西哥捲餅,

都用鋁箔紙包得好好美美的,保溫保美味,

外帶又方便。

 

 

 

68-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我們還認真的嚐其他招牌~創下早餐最豐盛紀錄,

心滿意足的,一整飽到晚餐去,

這家,我也很喜歡~這邊是我早餐愛的選擇之一!!!

這邊有很多餐廳,超適合吃早餐的啦!!!

 

 

 

69-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一定要喝檸檬紅茶~一改菲律賓式的甜膩,有檸檬清香

 

 

 

70-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然後,我們還特地去吃健康餐,

色香味俱全,

開放式廚房,讓用餐像在看表演,精采極了。

 

 

 

71-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這是香蘭鬆餅,不是抹茶喔,

超膨膨膨,口感一級棒!!!

 

 

 

72-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還很不按牌理出牌的,在菲律賓吃刈包

 

 

 

73-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另外一家我愛的餐廳,在那邊反骨的點了烤西瓜沙拉,配英國茶

 

 

 

74-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還有導遊小萬帶我去她私人的愛店,我們相親香愛的吃了蝦堡,

美味蝦堡 *^÷^*  清爽啊~

 

 

 

75-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跟...一家超有個性的漢堡店,

這家連洗手檯旁的紙巾都帥爆了,

當然,漢堡美味沒話說。

 

 

 

76-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好吃的炸雞翅,辣味、酸甜各半,還搭配洋蔥圈,

罪惡罪惡啊!!!

雖然知道很胖胖,可是因為很好吃~所以吃了很多  *^^*

 

 

 

77-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自己一個人喜歡探險,才知道老水果冰沙店,早餐很不賴

 

 

 

78-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而且,芒果冰沙之外,木瓜牛奶之外,

搞了老半天,香蕉花生好喝成這樣!!!天啊~太晚遇到他了!!!

不愛花生的我,

居然被香蕉花生冰沙征服。

 

 

 

79-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水果冰沙店,有4、5家分店,我這幾天去過的至少3間,

居然在海景第一排分店,遇到初老騎士成員,他們好愛他們的車隊,

一家三口出來旅行還要穿隊服,拍照不忘隊上的手勢,

重要的是,她認得我,讓我在海景第一排差點飆淚,

因為太久沒去長灘島了,部落格的資訊沒機會更新,

但當我聽到"我就是看妳的長灘島部落格"時,我就會很有動力的,

不怕累的,

西岸沙灘走9遍!!!

來回來回,補相片補資料,

讓徹底大吃的我,回台灣後居然發現少3公斤,

光是這一點,足以證明,我很適合在長灘島生活。

謝謝鼓勵我的網友們,謝謝你們給我的鼓勵和讚美,

我也有聽到說,有潛水7、8年的網友,

默默支持我好多年,

嗚嗚嗚,寫到這邊我都快要掉眼淚了,

也是因為如此,我才膽敢直播,雖然2266,

但我試著用不同方式,能把更多元的長灘島資訊帶給你們,

因為有你們的鼓勵,無論有沒有跟我說,

好暖喔。

 

 

 

80-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就在咖啡廳二樓,自己特地早起出門,想說,

在累了一天變狼狽前,店裡人變多前,趕快來直播分享長灘島最新近況~

但自己又在那邊害羞,掙扎半小時後才開始,

開始後又因為網路流量被減慢而無預期的斷訊,

儘管自己哭笑不得,

但我感受到好多人幫助我,好多人希望我愈變愈好,

所以我自己更不能偷懶。

 

 

 

81-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就在我即將回國的前五天,藍白拖先生來找我,

無預警的幫我準備了耳麥,

他也希望我好好的跟網友說,聲音可以更清楚,

而我,也不敢上網,把每一天的網路流量留給直播,

話說,有天在普卡貝殼沙灘,天氣好氣氛好,超想直播,

結果咧!!!那邊訊號是零.... (° ο°)~@

 

 

 

82-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雖然直播的不專業,但我很喜歡可以很快的和你們互動,

也覺得,推薦我到這家咖啡廳的導遊,您真內行!!!

景又美又舒適,廁所又大又乾淨,呵呵呵~

 

 

 

83-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長灘島咖啡店林立,而台灣品牌手搖飲,有三家,

這一家是歇腳亭~看到繁體中文,超感動的。

 

 

 

84-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然後,還吃了早餐開到三更半夜的鹹粥

 

 

 

85-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吃粥、吃漢堡~

趕時間時,這真是不錯選擇,

我本來以為是這樣↑↑↑

但強烈建議,趕時間直接吃粥吧,

因為漢堡、三明治,要等20分鐘以上,啊哈~

 

 

 

86-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還有一家很有質感的飲料店,也很好坐,

我在那兒期間,剛開始試營運,

現在應該已經正式開幕了。

 

 

 

87-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又很罪惡的,一起偷偷吃了冰淇淋

 

 

 

88-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我的好夥伴,譚姊,很謝謝她這半個月的照顧,

真的是照顧啊!!!

於是,乾杯,

但我們倆很不按牌理出牌,

我用汽水,譚姊用酸湯,乾杯!! ///(^v^)\\\

 

 

 

89-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蔬菜水果吃不過癮的話,買一顆鳳梨,削又切的,

80披索,又甜又多汁~

 

 

 

90-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現在酷的是喝「大黃瓜冰沙」,

奢華版的,還會搭配青蘋果,立刻夢幻500倍。

我不加糖,不加糖好清爽,第一次喝就立刻愛上,

但一定要不加糖,加糖的話,我覺得有負擔,也膩膩的。

 

 

 

91-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現在很多店都有大黃瓜冰沙,請試試看吧  ~^o^~

 

 

 

92-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我還特地往S3尾端走,

S3變化最大~

目前,還暫有安寧,但眼看大興土木,明年一定又不一樣了,

但我很感激,那天早上,大約兩小時的晴天和藍天,

讓我暢快直播,也拍了幾張真的很長灘島的相片 

 

 

 

93-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隔壁是工地啊,要蓋很多房間的飯店,

S3的沙灘,居然有一小段被擋住,我甚至得繞到馬路,再繞回沙灘,

這一天早上的寧靜,也許已經是難得的珍貴和恩賜了。

 

 

 

94-1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我也很認真的去考察各式自助餐

 

 

 

94-2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鄉巴佬真是大開眼界,因為長灘島已經和以前大不同,

以前很多東西並不合胃口,

現在有超多食物,色香味俱全~算是美食天地。

 

 

 

94-3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各家飯店都努力的要吸引顧客目光,像廚師舞,就超帥的

 

 

 

95-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還有,我親眼目睹超豪華餐,心跳100

 

 

 

96-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我去考察各式自助餐時,發現廚師們超可愛,

每一家都是,不只相片這一家,

印象中,幾乎每一家廚師都很愛入鏡,超友善的~

讓我拍照過程,充滿歡愉的情緒。謝謝你們。

 

 

 

97-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我也去考察了幾家酒吧,不會喝酒的我,

這真是份有挑戰的差事~但大致而言,有豐富了我的人生經驗。

 

 

 

98-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這一家,豪華,像大型酒店,每個沙發區都有專屬保鑣

 

 

 

99-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這家,台灣超有名的,火山瀑布酒

 

 

 

100-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還有剛剛改裝好,立刻被我登門拜訪的夜店

 

 

 

121-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我最愛的行程,就是按摩、SPA、按摩、SPA,

我特別想介紹兩家,都是台灣人開的喔!!!

而且我兩家都有親自體驗過,讚~~~各有特色,兩邊我都愛。

這家四手按摩,很優。會睡到口水流滿地。

 

 

 

122-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另一家,則很印度風,我當天加強調適"喉輪",

希望緩解過敏症狀,

這兩家SPA店,都需要預約,然後詳細情況,我一定會補文章的。

 

 

 

101-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S3馬路的大型賣場即將開幕

 

 

 

102-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室內很時尚

 

 

 

103-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雨季的話,西岸風沙大,

北端的普卡貝殼沙灘,真是美好的懷抱~

 

 

 

104-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但是,我被普卡貝殼沙灘的物價嚇到,

可是又好美,

規劃得更整潔更迷人,不去著實可惜~

 

 

 

105-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然後,還造訪了難以到達的小沙灘,

交通問題,真的太不容易,

必須專篇文章好好跟你們說明才行~

 

 

 

106-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秘密沙灘,想不到有這麼多遊客了,內行喔!!!

但我們也目睹,沒車回不去窘很大的遊客。

 

 

 

107-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山上開了大賣場,City Mall,

裡面居然有台灣品牌"貢茶"~~~

賣場還有屈臣氏,連鎖餐廳,超市,紀念品店......。

 

 

 

108-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話說,在這裡買紀念品的確有比較貴一點,

但比較好挑,環境舒適,容易讓人冷靜思考。

 

 

 

109-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難能可貴的是,多年前就很紅的香皂店,沒有漲價 \^o^/

讓我好開心,呀呼。

 

 

 

110-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講到買東西,長灘島的商品,多元化許多,

不怕沒得買,只怕太多而帶不回來。

 

 

 

111-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也不乏精緻紀念品

 

 

 

112-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當然,老招牌造型拖鞋依舊火紅,我還買了一雙,

穿上,會有莫名的幸福感。

 

 

 

113-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烙字手環,有特色,但也因為師傅功力,呈現不同結果,

我買的第一個手環,經歷很可愛,很溫馨,

雖當下只買一個,卻是我的三次買手環經驗中,最讓我感動的。

 

 

 

114-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還有,品質很不錯的皮革店

 

 

 

115-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鐵絲項鍊好像漲價了耶~

 

 

 

116-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藍白拖先生來了之後,我從宿舍搬到飯店,

第一家,是剛開幕就住過的,

但我明顯感到這家有大進步,

這次讓我入住經驗很好,早餐也讚。

 

 

 

117-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第二家飯店,房間雖比較小,

但從設計、擺設、小物、服務內容,我徹底愛到爆炸,

心中盤算,以後來長灘島,乾脆天天住這一家好了。

 

 

 

118-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這家飯店,從第一天入住開始,到第三天離開,

分分秒秒我都喜歡,我整個偏心到不行,

是不是很想趕快看到文章!!!

我也好想趕快寫,

我真的好愛這一家啊。

 

 

 

119-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這家飯店,貼心的送我們去搭飛機,全程超過五星級

 

 

 

120-酸酸長灘島打工渡假.jpg

這16天,我只擦了三次防曬乳,而且很薄,

希望能保護環境,結果我帶回了可愛的紀念品,

黝黑的健康色,

到現在,我仍很黝黑,尤其是肩膀靠近手臂,最猛,

目前我很喜歡這個紀念品。

 

這篇文章多達124張相片,很不好意思,讓你們看得很累,

也謝謝你們耐心看完,

如果想要問我某張相片的某些詳細內容,可以截圖留言問我,

我知道的,一定會盡快回答你們;

然後,感謝長灘島旅遊圖書館,贊助我去打工換宿,

讓我渡過很有意義的半個月。

 

接下來,我要乖乖的去寫老闆交代的功課了,

等那些功課寫完,我才有時間回來寫部落格,

畢竟寫部落格是我個人、私人嗜好,老闆不干涉我的,

在這之前,我會先把功課完成,

然後,想問我問題,可以留言,這樣就可以不用等到文章產出才能解答,

畢竟,我實在沒把握,這次功課我得寫多久啊!!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