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戴記獨臭之家臭豆腐專賣店 吳酸酸.jpg

臭豆腐超好吃!!!

如果你也這麼認為~請繼續看下去  ~^o^~

 

有天晚上,我們很特地的搭上陌生路線公車出門,

特地要去吃臭豆腐,

今天要去的臭豆腐店,太有名堂了,

是臭豆腐"專門店",專吃臭豆腐的店。

 

「戴記獨臭之家臭豆腐專賣店」傳承三代,

早期是製作臭豆腐起家,自己研究滷水,

漸漸的,長輩開發出數百種口味、吃法,

根本可以開一大桌的臭豆腐滿漢全席了,

早期專門店在南京東路五段,現在在永吉路的是搬過來的。

特地去朝聖的我,進到店裡,儘管沒有當年的數百道,

但牆壁上淋瑯滿路的臭豆腐,我真不知該如點,

於是,就點了大寶、二寶、三寶,各一份。

 

 

 

02-戴記獨臭之家臭豆腐專賣店 吳酸酸.JPG

我先說我最愛的,是三寶,

涼拌臭豆腐,一塊35元,兩塊60元,

外觀引起我滿滿好奇,

綠色的東西,原來是海苔酥,

這是一塊生的臭豆腐,搭配胡椒鹽、醬油糕,灑上海苔酥,

口感清爽,口味當然是又臭又酥,

酥的是海苔酥,

搭配入口即化的生臭豆腐,口感大升級。

 

 

 

03-戴記獨臭之家臭豆腐專賣店 吳酸酸.JPG

業者已經把生臭豆腐,切成一口大小,

所以筷子去夾,並不會破壞整體美感,

這道涼拌臭豆腐,翻轉我對臭豆腐的所有料理印象,

是全新口味,而且我個人相當喜歡,私心最喜歡。

 

 

 

04-戴記獨臭之家臭豆腐專賣店 吳酸酸.JPG

二寶,清蒸臭豆腐,60元,

湯也很好喝(有菇類、薑絲),

香菇臭豆腐湯~

 

 

 

05-戴記獨臭之家臭豆腐專賣店 吳酸酸.JPG

嚇到我的是,湯匙一舀,

軟密的豆腐,化開了~居然比豆花還要嫩~

因為很嫩,一口下去,根本就是滑下去的。

 

 

 

06-戴記獨臭之家臭豆腐專賣店 吳酸酸.JPG

大寶,招牌炸臭豆腐,兩塊65元,

臭度調整為大眾接受的12分,

可以加臭,加臭加10元。

 

 

 

07-戴記獨臭之家臭豆腐專賣店 吳酸酸.JPG

對切的大塊炸臭豆腐~外酥內嫩,

而泡菜是我從沒嚐過的口味~我個人比較不習慣,

不是不好吃,而是不習慣。

 

 

 

08-戴記獨臭之家臭豆腐專賣店 吳酸酸.JPG

認真看著炸過的臭豆腐外衣,的確和別家不同~

 

 

 

09-戴記獨臭之家臭豆腐專賣店 吳酸酸.JPG

晚上9點多,還是有不少人來吃,更多人外帶~

 

 

 

10-戴記獨臭之家臭豆腐專賣店 吳酸酸.JPG

吃完三道臭豆腐,滿嘴的臭豆腐味,

印象深刻的夜晚,

真是濃濃的台灣味,

認真打拼的台灣人啊!!!努力創業、研發、經營!!!

今天我吃到的,是他們努力後的果實,

160元的平民小吃,滿足了對臭豆腐的好奇心,

也帶著感動回家去。

 

戴記獨臭之家臭豆腐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2032

電話:02-2749-2737

營業時間:1130-2230;週二休息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aiStinkyTofuHouse/

 

大寶:招牌炸臭豆腐 65

二寶:清蒸臭豆腐 60

三寶:涼拌臭豆腐 35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