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轉換跑道,非常需要勇氣,還有強大的決心!!!

如果,本來的位置,是人人稱羨,或者光環強大,

要捨掉,更不容易。

 

中視新聞,前主播「江宜汾」,她超猛的,

她去賣滷味了!!!!!!!!!!

 

 

 

02-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青滷,賣的是蔬菜為主,素食滷味,(可純素,也可健康素)

當然豆皮、麵類、冬粉...這些一定會有(沒有豆皮的滷味會很孤單的),

而他們進貨源,有來自於有機,

也還特別支持小農!!!

 

青滷(Vegluu)的外觀,很不滷味攤,

比較像是時髦的咖啡館,

就位於羅斯福路三段旁邊的晉江街,

(羅斯福路三段、金門街口進去)

捷運古亭站2號出口,

公車站「羅斯福金門街口」,

位於小巷子口,有點低調,

招牌很小,黑底精緻,

寫著「Vegluu」,

不要以為是咖啡館唷,

請看清楚相片,這是滷味店,

位在一樓,是落地的大片玻璃設計。

 

 

 

03-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門口進去,右手邊就是蔬菜牆~請在這邊選喜歡的

 

 

 

04-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請自己拿,放進籃子,

對,用手直接拿(好環保,也好貼近自然),

拿一根蔬菜,就代表一份,

一片葉子,也代表一份,

一枝,也代表一份。

 

 

 

05-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最酷的是,彩色蘿蔔,

還有紫色秋葵!!!!!!

 

 

 

06-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老闆娘,也就是前中視主播江宜汾,

她特別跟我介紹,這些紅蘿蔔,是石門的小農生產的,

邊說邊握拳,我們要支持小農!!!

 

 

 

07-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還有紫色秋葵,看起來營養就是超級不得了,

吃了會健康無比~超想吃  ~^o^~

 

 

 

08-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紫色秋葵.jpg

我很偏心,對於繽紛的蔬菜,就是多拍了幾張相片  ≧◇≦

因為我真的沒有料到,天然生長的蔬菜,也能如此多樣顏色,

甚至顛覆了既定常識。

 

 

 

09-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這些新鮮蔬菜,是他們特別採買挑選的,

走健康訴求,

鼓勵大家多吃蔬菜,也吃無毒有機蔬菜,

更沒忘記鼓勵,行動支持小農。

 

 

 

10-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帶小朋友來這邊也挺棒的,因為可以上自然課~

(怕就怕家長自己也被考倒 ^_^; )

 

 

 

11-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這麼多樣的蔬菜,又如此新鮮,

當場我就目睹,有媽媽來這兒買有機蔬菜回家~要自己料理。

 

 

 

12-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 支持台灣小農.JPG

牆上有個角落,也特別貼上小農們的相片,

其中右邊那位紅色衣服的先生「韋峻文」,

是化學碩士生,但他也是個勇敢代表,他改當農夫了,

而彩色蘿蔔,就是他栽種出來的!!!

這邊的蔬菜,都有不同的故事。

 

能夠放棄破壞性的工作(我指的是對地球的破壞),

而改以較溫暖的生存方式,

我們能生存,對地球傷害也能變小的方式,

這樣的職業,我非常尊重非常敬佩,非常非常!!!

 

 

 

12-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冰箱,細心保存著多少人的夢想~要送進消費者的肚子裡,

我剛剛還目睹,美美的江宜汾,跪在地上整理這個冰箱,

每根葉菜都是辛苦種出來的,所以到青滷後,也被小心呵護著。

 

 

 

13-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冰箱裡有菇類~

 

 

 

14-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豆製品

 

 

 

15-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還有加進滷味,會很搭的各式食材,

為了講究新鮮,所以不會堆得像山一樣,僅以一個為代表。

 

 

 

16-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我能拍到美美的蔬菜牆,

都是青滷夥伴們剛好把菜補進店裡,

而江宜汾趕緊上架~

 

 

 

17-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右邊小黑板,說明點菜方式,

我就是白目的客人,沒有仔細閱讀 @@

不過我問了,應該是很多顧客都會問的問題,

沒有夾子嗎?

秋葵我拿了五根對嗎?

 

答案是:

沒有夾子,直接用手拿喔~

秋葵拿一根作代表就好喔~

 

江宜汾很和顏悅色的跟我說明,

但我也立刻發現,之後進來的顧客,跟我問了有些類似的問題,

這代表,一樣的話要講好多遍。

這又是一個轉行後,面臨的不同工作方式。

老實說,太不一樣了!!!

 

我不能以我有限的人生經驗去說啥,

但這完完全全和跑黨政新聞、播報新聞,截然不同。

 

 

 

18-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黑板有寫~

你可以單點

也可以選套餐,而選套餐,也可以加點。

 

 

 

19-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其實,小說明欄也有寫~

我只能說,太想嚐嚐青滷的味道,

我的眼睛沒有全開  @_@|||||

能直接用手拿取蔬菜,感覺開心,有貼近自然的fu。

 

 

 

20-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現在店裡,有兩款套餐可以選,

好菇餐(10項以上蔬菜,其中菇類4-5項),

蔬福餐(10項以上蔬菜),我選這個,

而這兩款套餐,各是150元,

有附主餐(飯、蔬菜麵、蒸煮麵、王子麵、年糕、冬粉,選其中一項),

我選了王子麵(超好吃!!!)

再加一份秋葵,30元。

 

 

 

21-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也可以單點~

牆壁上有張貼價格說明,

而想要評估份量的話,可以問問老闆,再決定自己要單點幾項。

 

 

 

22-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湯底選了麻辣湯,

直覺告訴我,

會以蔬菜熬煮,當原味湯底的業者,

麻辣湯將會是迷人無比,

所以,不是很敢吃辣的我,點了麻辣湯底。

 

 

 

23-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選好的菜,請放在籃子中~(跟傳統油膩膩的滷味攤超不一樣的),

而右邊是山楂茶,

加10元可以喝一杯,或者打卡也可以喝一杯。

 

 

 

24-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餐具也在這邊~自取~

 

 

 

25-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餐具很有質感~讓在這邊吃滷味,感覺時尚,

吃完之後,再自己端回這邊櫃子底下的回收區,

廚餘倒在右邊暗櫃,空餐盤擺在左邊(一目了然)。

 

 

 

26-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純鈦餐具,不用問就知道,一定是特別訂製!!!

因為有刻店名「Vegluu」。

 

Vegluu的意思是,蔬菜的英文+滷味的諧音,

顧名思義「蔬食滷味」。

 

 

 

27-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他們家的辣,好吃~推薦要加辣!!

 

 

 

28-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在這邊用餐,有很多貼心細節~

 

 

 

29-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店面小巧,有內用桌區~而我們特別青睞吧檯區。

 

當時,路過的每一個人,都會好好奇一直看裡面,

心中該不會想「喝咖啡幹嘛拿筷子???」

「喝咖啡幹嘛把整個碗端起來喝???」

 

 

 

30-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我們的蔬福餐~光看這麼多五行蔬菜,真的整個人都清爽了,

而且醬,夠味提味,吃完也不會口乾舌燥~

整個人會身輕如燕的。

 

青滷家的調料醬,有下過苦心!!!

 

 

 

31-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有趣的是,剛剛加點的紫色秋葵,

下鍋以後,變成了我認識的綠色~味道淡甜,

整鍋的蔬菜,都吃得到該樣蔬菜本身的香味,

然而,青滷調料醬豐富了味蕾,

別擔心吞不下,

因為很好吃,會很吞得下,我有愈吃胃口愈開的現象,

好恐怖,我自己要吃這一大碗,其實是滿輕而易舉的,

因為好吃,

不會負擔,

我病弱的腸胃,還有不爽快的血管,有這些蔬菜,可開心咧!!

 

 

 

32-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調料醬肯定是商業機密~

蔬菜沾著吃好吃,

連融進麻辣湯裡,也這麼好吃。(真的可以吃一大碗)

 

 

 

33-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不過,我不是很乖,我點了超超超超超超超好吃的王子麵,

當然,

自己裝在一碗的王子麵,超超超超超好吃,

王子麵跟滷味,是人生最佳拍檔。

光看就覺得,這一碗,好優雅~尤其是那辣椒,點綴得多美麗。

 

 

 

34-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如果每個人,每一天,

都可以吃下這樣的份量蔬菜,

一堆文明病應該不會如此猖狂。

 

 

 

35-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攪拌了這一大碗~

不同的蔬菜,也出現了。

 

 

 

36-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王子麵沒有軟爛爛~保留了口感

 

 

 

37-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這一碗,顏色超美的對吧!!!

 

 

 

38-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雖然我有自己帶環保筷,但是就是很想用他們家的餐具!!!

 

 

 

39-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這邊對面,是住宅區~

 

 

 

40-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門口,還有兩個超大變電箱,有用木頭圍起來~

所以我躲在後面吃滷味,就可以很大口的吃下去,不用怕嚇到別人。

 

 

 

41-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可以掛東西的掛勾

 

 

 

42-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椅子底下可以置物

 

 

 

43-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這裡面還有提供免費WiFi

 

 

 

44-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一開始,我沒有注意到WiFi這件事,

而是對這一小盆多肉,有超高的興趣!!!

也好奇,打哪兒來的標緻雕像,這樣一盆,好美。

 

 

 

45-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青滷搭捷運到古亭站,2號出口,

搭公車則在「羅斯福金門街口」下車。

 

 

 

46-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47-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這就是我和藍白拖先生講了N次,終於親自來嚐嚐的青滷~

 

 

 

48-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主播滷味.JPG

這邊也會寫英文,輔助中文

 

 

 

49-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前中視主播江宜汾.JPG

老闆娘江宜汾,她就是前中視新聞主播,

穿上圍裙,一改套裝的形象~

拿著來自石門的蘿蔔,握拳說著我們要支持小農。

 

 

 

50-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前中視主播江宜汾.JPG

而我呢,哇哈哈哈,雀躍躍的一起拍了合照~

 

 

 

51-台北市中正區 青滷Vegluu 前中視主播江宜汾.JPG

江宜汾全素顏,但我有發現,她的鼻子超漂亮,

五官好立體,

我是第一次看過她本人,

即便看她播新聞這麼多年,這是第一次見過她本人,

很多我尊敬的新聞圈前輩,因為工作,

在電視台也都陸陸續續見過他(她)們本人,

當然,也有我的偶像前輩,一起工作我會興奮到快昏倒的,

但江宜汾,我們不是在電視圈遇到,

這真是一個特別的機緣,她選擇了很不一樣的道路,

而我也正在朝不一樣的道路慢慢前進,

這碗滷味,讓我嘴巴、喉嚨都回甘了。

 

青滷(Vegluu)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01

電話:0966-075-573

營業時間:1130-2030(週二公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Vegluu-%E9%9D%92%E6%BB%B7-860893147380487/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