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機場捷運到林口貓泰泰.jpg

新北市林口,有一家質感很好的泰式餐廳,

食物美味,他們前幾天也才到曼谷學習新菜單,

還有一大特色是,這是一家對貓咪相當友善的地方,

他們收容了好多貓咪,

都是救援來的,

有黑心繁殖場、路邊受傷、火場收容......

貓咪數量一直會有變動,我第一次去拜訪時,貓咪數量19隻,

隔一個月再去,數量已經進展到2開頭。

 

因為這裡充滿愛心能量,我也觀察到老闆娘和員工的互動,

根本就是一個充滿愛、積極進取的好地方,

所以我3月第一次和藍白拖先生去了之後,滿滿被療癒的離開,

4月和朋友們又再去拜訪。

 

 

 

02-機場捷運 到林口.JPG

從台北出發到貓泰泰,很方便,

可以搭機場捷運,不要搭直達的喔,

到林口站A9下車後,1、2號出口緊鄰,往哪一個都行,

反正看到對面街上有個全家便利商店,

那邊進去,走差不多3-5分鐘,就可以找到貓泰泰。

(上圖是機捷台北站)

 

 

 

03-機場捷運 到林口.JPG

 

04-機場捷運 到林口.JPG

 

05-機場捷運 到林口.JPG

3月時,還在試營運,我幸運搭到半價的機捷,嘿嘿嘿~

但機捷初體驗,我竟然對廁所超有興趣!!!

話說3月的那一天,還會冷冷的,我穿了紫色外套,

恰恰好跟機捷代表色「紫色」很搭,因此,看到廁所男廁女廁,

大大紫色人,就厚臉皮的一起拍照,

(^ω^) 反正我這個人的點,和多數人不一樣的。

 

 

 

06-機場捷運 到林口.JPG

試營運期間,搭車票口人並不多,

倒是車廂裡人不少了。

 

 

 

07-機場捷運 到林口.JPG

用悠遊卡逼逼超方便,

誠心跟外國觀光客建議,

來台灣旅遊第一天,請去辦理一張悠遊卡,

可以先儲值300元左右,

可以搭「捷運、公車、火車、部分巴士」,之外,

便利商店消費、木柵動物園門票...有些門票也可以直接刷悠遊卡,

一卡在手,在台北活動相當方便,

但出了台北以外地區,也方便,

例如搭高雄捷運、搭火車、有些客運巴士,

也可以刷悠遊卡,

全台便利商店都可以使用悠遊卡,但千萬小心不要弄丟了。

(悠遊卡可以騎微笑單車Ubike,但得上網註冊)

 

 

 

08-機場捷運 到林口.JPG

 

09-機場捷運 到林口.JPG

寬敞整齊的機捷台北站

 

 

 

10-機場捷運 到林口.JPG

車子到囉,

是雙匝門,較安全之外,

捷運車廂和月臺高度很齊,縫隙很小,

推娃娃車、拉行李箱安全又方便。

 

 

 

11-機場捷運 到林口.JPG

記住喔,要去林口A9站,一定要搭「普通車」

(直達車,會直接到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12-機場捷運 到林口.JPG

 

13-機場捷運 到林口.JPG

裡面座位,走紫色調

 

 

 

14-機場捷運 到林口.JPG

當天的外套,真的好適合搭機捷

 

 

 

15-林口貓泰泰.JPG

經過9站,下車走了5分鐘,就在新興大樓發現了貓泰泰~

繽紛的大門口,在當地,是格外鮮豔亮眼的。

 

 

 

16-林口貓泰泰.JPG

這張海報,也描述了,住在這裡的貓咪們吃得飽,

不用風吹日曬雨淋,

可以俏皮的依照本性生活~

同時,這個海報,也是貓泰泰的名片樣式。

 

 

 

17-林口貓泰泰.JPG

貓。泰泰,諧音是貓太太,

應該是老闆娘很喜歡貓咪,像貓太太吧!?  ~^o^~

 

這邊販售的餐點,走泰式風格,因此「泰泰」,

真心覺得,這個店名取的真好!!!

 

 

 

18-林口貓泰泰.JPG

進來一定要先用乾洗手消毒一下,

兩道門,

千萬不要同時開啟,怕貓咪爆衝出去,

還有這兒唯一,只有單眼傑克,可以率性的自由進出到戶外。

 

 

 

19-林口貓泰泰.JPG

以貓為主的環境,我們的桌椅,愈低愈有機會接觸到貓咪~

我把中間這一區低座位區,視為搖滾區 

 

 

 

20-林口貓泰泰.JPG

此外,靠近牆壁那兒,

有可以坐6人的桌子區,跟沙發區~

 

 

 

21-林口貓泰泰.JPG

 

22-林口貓泰泰.JPG

這邊,貓最大,

貓咪偶爾會在你身邊、腳邊,甚至桌上,

我個人很喜歡這樣,貓咪來找我,我高興都來不及了。

 

 

 

23-林口貓泰泰.JPG

就算坐在椅子區,椅子底下,可能就有3-4隻貓咪在睡覺,

貓咪一天可以睡14小時,

有時候想想,我們來用餐,真是不好意思打擾到他們了  ~^o^~

幸好這些孩子們,願意邊睡邊讓我們摸摸。

 

 

 

24-林口貓泰泰.JPG

 

25-林口貓泰泰.JPG

 

26-林口貓泰泰.JPG

這裡是這樣的,我從一踏進來開始,

情緒就保持高漲的興奮狀態,

但我很克制,講話聲音有放輕放小,千萬不要尖叫好可愛喔~

這會嚇到貓咪們,

還有動作也別太大喔 

 

 

 

27-林口貓泰泰.JPG

第一次去時,在沙發區目睹一幕可愛景象,

有隻貓咪,特愛沙發上那女孩的雙腿,

坐在上面就不走,

那女孩也是個好人,果真就不走,但她同伴都吃飽要離開了,

女孩還是不忍走,

我目睹了他們的難分難捨,

終於說再見後,

我也看到那隻貓咪,有再去拜訪別人的腿,

但說也奇怪,坐沒幾秒鐘他就離開了,

一連換了幾個人~但終究最愛剛剛那位女孩。

 

 

 

28-林口貓泰泰.JPG

 

29-林口貓泰泰.JPG

這裡也有商品區,裡面還有個服飾間,賣有個性的衣服飾品包包~

多數和貓咪有關,也多數和泰式有關。

 

 

 

30-林口貓泰泰.JPG

注意找找,真的哪個角落都可以發現貓咪,

連不經意的秘密小地方,都可能有隻貓咪在睡覺~

 

 

 

31-林口貓泰泰.JPG

這是可愛的貓咪小別針

 

 

 

32-林口貓泰泰.JPG

戴起來特別可愛

 

 

 

33-林口貓泰泰 美食.jpg

和貓咪玩耍雖然是我最主要目的,

但講實話,我沒有料到,他們家的東西會這樣好吃!!!

通常,講究裝潢或者一些主題的餐館,食物部分常難以兼顧,

端出來的不是加熱包味道,就是普普,

可是貓泰泰的食物,卻讓我食慾大開,

我兩次去都點素食咖哩,

超有誠意的,愛吃豆皮的我,吃到相當豐盛的豆皮,

咖哩醬是微酸的泰式,多麼美好,

而且蔬菜又多,不油膩,是清爽派!!!

 

 

 

34-林口貓泰泰.JPG

拿鐵當然也沒有意外~是好喝的

 

 

 

35-林口貓泰泰.jpg

這是打拋豬肉飯,

我眼睜睜看著藍白拖先生,食慾相當好的,

以穩定節奏,吃完這一盤,他也直誇好好吃~

 

因為食物本身好吃,加上店員友善,貓咪可愛,交通方便,

我真的很想再去第三次!!!

 

 

 

36-林口貓泰泰.JPG

 

37-林口貓泰泰.JPG

菜單第一頁,就跟客人說明,在這裡貓咪最大

 

 

 

38-林口貓泰泰.jpg

被貓咪圍繞的感覺,我幸福到心臟跳超級快,

而且胸口有很暖的感覺,

我兩次去,都待很久,

尤其第一次是非假日,店員也更有空,和我聊很多,

我也和貓咪有真正的相處到,

說真的,和動物相處,真的有很神奇的治癒效果,

你們覺得呢?

 

 

 

39-林口貓泰泰.JPG

不知道什麼時候,妞妞愛上我屁股的這個坐墊,

我的餐送上來了,

小妞妞睡很熟,於是,我們倆共享一個坐墊,相安無事,

我也吃得好幸福。(妞妞在我屁股後面)

 

 

 

40-林口貓泰泰.JPG

小妞妞和媽媽一起被收容的,

妞妞媽在黑心繁殖場,生了好多胎,

我當天也有看到妞妞媽,

妞媽狀況不錯,毛色、毛量、光澤都很漂亮,

眼睛鼻子也都沒有分泌物,在貓泰泰這段日子,妞媽被照顧得很好,

不過妞媽看得出生活坎坷過,她對人的態度好淡然,

她不會不友善,但她也不生氣,對陌生人就是陌生人~你吃你的、她睡她的。

 

 

 

41-林口貓泰泰.JPG

小妞妞偶爾睡醒,但就是小孩剛睡醒的呆萌樣

 

 

 

42-林口貓泰泰.JPG

我離開時,會派魚抱枕陪她,

有時候,同伴也會來找妞妞。

 

 

 

43-林口貓泰泰.JPG

你看看,妞妞都睡了坐墊一半了,

我也真的有愛她,我屁股這麼大,也都願意只坐一點點。

 

 

 

44-林口貓泰泰.JPG

妞妞願意來找我,我真的高興得很~

 

 

 

45-1-林口貓泰泰.JPG

藍白拖先生,也是,對於貓咪的撒嬌,

他像融化般的去拍拍摸摸每位來找他的貓咪,

就怕一有不公平,會傷了貓咪的心靈。

 

 

 

45-2-林口貓泰泰.jpg

妞妞很好笑,感覺超累的,

後來直接整個大昏睡。

 

 

 

45-3-林口貓泰泰.jpg

睡成蛋捲樣

 

 

 

45-4-林口貓泰泰.jpg

他就是小妞妞~

 

 

 

46-林口貓泰泰.JPG

另一位鄰居,是緊鄰我背後,在紙箱上睡覺的Luna,

3月時,Luna才剛剛到貓泰泰沒多久,

是板橋寵物店火警中,唯一存活的貓寶寶,

身上咖啡色點點是灼傷,聽說他的肺也嗆傷,

腿又這麼短,是被人類基因改良,天生又脆弱,卻遇火災,

店中有個妹妹,好疼Luna,

她說Luna不可以跟其他貓一樣跳跳,因為不小心摔下來,

脊椎會承受不了。

 

 

 

47-1-林口貓泰泰.JPG

但這小傢伙,很好笑喔,

人家在冰箱拿東西,他煞有其事,在那邊看,

看他整個擋在那邊,我覺得Luna呆萌的超可愛。

 

 

 

47-2-林口貓泰泰.JPG

一開始,他一直在我背後睡覺,

當我第一次看到他在行走時,

我瞬間看到他的短腿,忍不住噗ㄘ,

因為短的好可愛,Luna可愛度破表,

但因為剛來,感覺上,他和其他貓咪相處有一點點緊張,

彼此都在摸索。

 

 

 

48-林口貓泰泰.JPG

他格外惹人憐愛

 

 

 

49-林口貓泰泰.JPG

一個月後,我再訪貓泰泰,看到Luna,

明顯自在許多,而且我有感覺出,他已經成為這邊的一分子了,

心裡覺得放心,欣慰。

 

 

 

50-林口貓泰泰.JPG

小傢伙,腿還是一樣短,

但也知道,去找人類玩耍~

 

貓咪該有的冷酷,他有,

高傲,他有,

不小心洩漏的呆萌傻,他有,

這真是一個揪心的孩子,光看到他,心情就好。

 

不過剛剛在貓泰泰臉書看到一個悲傷消息,

Luna6月12走了,前一天明明活蹦亂跳,

隔天被發現時,他已經變成天使了~

無常,好無常,

他突然離世,見兩次面的我都這難過了,

貓泰泰的人兒們更是哭慘了,願Luna在天堂不病不痛,

開心快樂。

 

 

 

51-1-林口貓泰泰.JPG

快回來~快回來~

貓泰泰裡,還有許多孩子需要關愛  └(^o^)┘

振作起來!!!

 

 

 

51-2-林口貓泰泰.JPG

看看在沙發上,睡成這樣的加菲貓,他的小舌頭~

唉呀呀呀,好可愛!!

 

 

 

52-林口貓泰泰.jpg

意外發現,我和加菲貓好像!!

 

 

 

53-林口貓泰泰.JPG

椅子上、椅子下,都有貓咪,

所以動作要小心喔~

 

 

 

54-林口貓泰泰.JPG

 

55-林口貓泰泰.JPG

 

56-林口貓泰泰.JPG

 

57-林口貓泰泰.JPG

 

58-林口貓泰泰.jpg

貓咪愛喝水是好事,所以當他們來跟我共享一杯水時,

我滿歡迎的~

 

 

 

59-林口貓泰泰.jpg

透明玻璃杯,可以看到貓咪的小舌頭舔水樣子,

真的,任何動作,都是如此治癒我!!!

希望近期再去一次貓泰泰,

不過從臉書我也看到,貓泰泰現在正在重新裝修,

預計2017.06.20開始試營運,認真建議你們,

出發前,看是用臉書,或者打電話確定一下,不要白跑喔。

 

 

 

60-林口貓泰泰.JPG

第二次拜訪貓泰泰時,我認識了「玳瑁貓」,

這是花色像玳瑁(海龜的一種)一樣的貓咪,

花色在相機上不太容易呈現,因為不容易找到五官,

難以捉摸他們的情緒,

但是,我這次才認識這個貓品種,也才知道,

玳瑁貓個性好好喔~

這邊好像有兩隻玳瑁貓,

其中一隻,兩隻前腳有被剃毛,應該有生過大病、治療過,

他好黏我們,

當然也一直睡,睡到整個肚子翻過去隨便我們摸,

我朋友還向我們解說,貓咪爪子平常收進去,伸出來是怎樣,

我朋友還像自動鉛筆般的輕壓,玳瑁貓就示範了伸出爪子,

這可不能模仿喔!!!

我很感激玳瑁貓,讓我認識了貓爪子的構造。

 

 

 

61-林口貓泰泰.JPG

就是這個孩子~個性溫柔的孩子~

 

 

 

62-林口貓泰泰.JPG

玳瑁貓的毛色,相當令人著迷,

後腿兩個顏色不同~

 

 

 

63-林口貓泰泰.JPG

但想不到,他後腿的肉墊,

一邊是粉紅色,一邊是黑色,

我的天啊!!!小玳你怎麼如此可愛啊!!! 

 

 

 

65-林口貓泰泰.JPG

 

66-林口貓泰泰.JPG

 

67-林口貓泰泰.JPG

 

68-林口貓泰泰.JPG

我也親眼目睹,老闆娘如何幫出生一週的小病貓,

全身擦拭、清潔,連耳朵裡也細心清理,每天要好幾回,

小病貓之前皮膚差到會發霉,

但他好幸運,因為住進了貓泰泰~

 

貓泰泰的故事還會繼續,

也還會有新朋友,

這真是一個令人好感動的餐廳。

 

貓泰泰 Mao Thai Thai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91161

電話:02-2608-7502

營業時間:1100-22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othaithai/

◎貓泰泰正在改建中,預計2017.06.20試營運(臉書資訊)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